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人误喝洗发乳还吐泡泡 上面明明写着“羊奶”

2017年05月19日15:02  来源:台海网

5034

老人误将洗发水当“羊奶”喝完吐泡泡 医生支招:出现误服,在家如何催吐

  明明写着“羊奶”,可喝下去却满口怪味,还吐出了泡泡!两天前,谢大爷一早就求医,说自己误服了洗发水。这好端端的,怎么会把洗发水看成羊奶呢?

  昨天,导报记者在厦门前埔医院看见了正在输液养护的谢大爷,说到这瓶“羊奶”,老人家还是有点气恼。上个星期,他去参加一个健康讲座,领到了一瓶乳白色写着“羊奶”的礼品。两天前,他照常搅拌早餐糊,看到桌子上的“羊奶”,想加点进去会更有营养,便倒了一些进去搅拌,但吃进嘴里,觉得有点涩,味道怪怪的,马上就吐了出来,竟然吹出了几个泡泡!还有些许吃到了肚子里。再仔细一看那瓶“羊奶”,只见包装的下面有一行小字,写着洗发露。这下,谢大爷吓得不轻,急忙赶往医院。所幸食用较少,无需洗胃,只要输液护肝护胃即可。

  接诊谢大爷的厦门前埔医院内科主任黄炳峰表示,生活中有时因忙碌或粗心,或者标识不清,出现了误服的情况,除了要尽快送医,也可根据误服的种类不同,采取下面的一些措施:

  比如误服洗发水、洗衣液等,应该立即催吐。可以喝盐水后用手指刺激舌根部引发呕吐,催吐必须及早进行,若误服时间超过3~4小时,毒物已被肠道吸收,催吐也就失去意义。此外,对于无法主动催吐的小孩,可以将孩子腹部顶在救护者的膝盖上,让头部放低。这时再将手指伸入孩子喉咙口,轻压舌根部,反复进行,直至呕吐为止。如果让孩子躺着呕吐,要侧躺,要防止呕吐物堵塞喉咙,吐后残留在口中的呕吐物也要马上清除。如果误服安眠药、感冒药等副作用较大药物,立刻对服药者施行催吐,或帮其抠出口腔中可能残留的药物,马上送医就诊。

  (台海网)

文章关键词:老人误喝洗发乳;喝盐水;误服;催吐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老人误喝洗发乳 包装中间印着醒目的“羊奶”……

    【老人误喝洗发乳】包装中间印着醒目的“羊奶”两个字,下面有一排很小的“羊奶补水防脱洗发乳”字样,老人没注意喝了一口,发现味道不对赶快吐了,还好没有造成大的危害。如果该洗发乳被消费者当成羊奶误喝,商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应当承担责任并作出赔偿。

  • 老人误喝洗发乳 包装上有硕大的“羊奶”两字

    包装中间印着醒目的“羊奶”两个字,下面有一排很小的“羊奶补水防脱洗发乳”字样,老人没注意喝了一口,发现味道不对赶快吐了,还好没有造成大的危害。如果该洗发乳被消费者当成羊奶误喝,商品的生产者和销售者应当承担责任并作出赔偿。

  • 早上第一杯饮品最该喝什么?8种饮品全面分析

    晨起的第一杯水可不简简单单就是解渴润喉,它担当的责任可大了!而如何选择晨起的“第一杯”饮品也是需要好好挑选。

  • 清晨第一杯水怎么喝?

    8杯水的说法兴起之前的上世纪70年代,美国人每日平均喝各种饮料合共1696毫升,而8杯水说法兴起后的90年代,这个数值暴涨到2188毫升,约每天多喝了两杯。美国一项研究追踪了48000名男性的喝水习惯,发现多喝水可显著降低膀胱癌的风险,其中每天喝1440毫升水(约6杯)的人膀胱癌风险已经显著降低,不用喝到8杯那么多。

  • 男子喝酒未尽兴误饮半瓶浓硫酸

    小凡和朋友聚会多喝了几杯酒,回到家又问父亲要酒喝。

  • 男子聚会喝酒未尽兴 误饮下半瓶浓硫酸

    23岁的小凡(化名)和朋友聚会多喝了几杯酒,回到家依然不尽兴,又问父亲要酒喝。据了解,小凡家有人在当地化工厂工作,所以在酒瓶装了浓硫酸回家要用,没想到被小凡误喝。小凡的肠道出现炎性水肿,肝脏也被灼伤,胰腺有水肿,腹膜发黑,口腔、食管等整个消化道黏膜坏死,生命垂危。

  • 表兄妹闹矛盾 妹妹误服农药哥哥离家出走

    15岁的外孙和13岁的孙女闹矛盾,结果孙女误服农药,辗转来到西安就医,所幸并无生命危险,外孙因为此事离家一天一夜。”许师傅说,寻找一夜无果后,昨日下午,终于在亲戚家找到了外孙,但因受此事影响,外孙不愿回家。

  • 西药当中药误服致昏迷 药物不分类吃错很受罪

    昨晚,一名因误服药物导致深度昏迷的患者被成功救治。46岁的李先生患有焦虑抑郁症,平常口服西药及中成药治疗。他们经常口服一些抗抑郁的西药及一些中成药,抗抑郁西药一般口服剂量小,而中成药物一般需要的剂量大,一旦误服将导致严重的后果。

  • 妻子将农药装止咳糖浆瓶 患病丈夫误服险丧命

    咳嗽不止,喝了口止咳糖浆,不料药瓶里装的居然是剧毒农药。老罗赶紧漱口,刷了几遍牙,喉咙里还是像“火在烧”,在当地医院洗胃后,随即转往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进一步治疗。

  • 2岁宝宝拿着药瓶玩嗨 母亲回过神三四十片药已下肚

    元旦前夕,中牟县两岁的小心心不知从哪里找到了一个新玩具——药瓶,她开心地拿着它在手里摇来摇去,沉迷于药片与瓶子发出的碰撞声,对里面的东西充满了好奇。据马超介绍,昨天又刚从新乡转来一个误服高锰酸钾中毒的1岁10个月患儿,现在该患儿依然离不开呼吸机。

  • 郑州一女孩儿误服100倍药量 口吐白沫中毒性休克

    “这瓶药总共100片,她一下吃了25片。”7月27日,郑州一个16岁女孩儿在医院看完头疼病后,本该服一个药片的四分之一的剂量,结果却误服了100倍的用量,出现中毒性休克,全身冰冷,并口吐白沫。

  • 韩媒质疑朴处罚比孙杨重

    有韩国媒体就质疑同样是服用违禁药物,为何孙杨只被禁赛3个月。

  • 中国游泳协会:孙杨误服禁药有过失 无重大过错

    国家体育总局反兴奋剂中心24日公布了孙杨今年5月17日因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禁赛三个月的消息。中国游泳协会在通报中说:“由于浙江游泳协会工作疏忽,未及时学习传达造成孙杨等没有及时掌握反兴奋剂最新情况。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