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最牛好评是救你一命!外卖哥突发心梗 顾客恰好是大夫

2017年05月25日17:45  来源:未来网

5034

  参与救护的护士描述,分好餐后“送餐小哥”坐在长椅上,脸色苍白,手捂着前胸,表情痛苦,费力地说自己心难受,心疼。

  未来网(www.k618.cn)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方志越)送餐员每天穿梭在车水马龙中为顾客送去温热的饭菜,这种职业的高危特性不言而喻。下面这位送餐员在发生意外时无疑是幸运的,他的医生顾客挽救了他的性命。

  

  医生施救。图片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据哈尔滨新闻网报道,24日11时30分许,一名“送餐小哥”在将午餐送到订餐者手中后,突然心脏剧痛倒在地上,幸运的是,他送餐的地点是黑龙江省医院,他送餐的客户是一群有着妙手仁心的医护人员。

  

  医生施救。图片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据参与救护的护士描述,分好餐后“送餐小哥”坐在长椅上,脸色苍白,手捂着前胸,表情痛苦,费力地说自己心难受,心疼。接餐的护士见状立刻呼喊护士长,十几名医护人员迅速地展开了常规监护。根据心电图等检查结果初步诊断,“送餐小哥”是急性前壁大面积心梗,需要尽快手术。随即“绿色通道”被打开,医护人员投入到抢救中。

  

  医生施救。图片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他得到了包括妇科、老年心内科和CCU等众多医护人员的最及时的救治。按这个严重程度,如果“送餐小哥”是在院外发病,抢救过来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网友们纷纷神感叹这是一位“幸运的送餐小哥”,并直言“大难不死,必有后服”、“缘分啊!要是送别的就没命了”。

  医护人员热心及时的抢救获得大众的一致好评,网友留言表示,“好人还是多的”、“为医生点赞,好样的”。

  也有网友建议,“快递、外卖属于高危职业,以后少干”。

  值得庆幸的是,送餐员在送餐路上突发意外时,总有好心人及时出手相救,为他们送去慰藉。

  外卖小哥与公交车相撞 过路女医生紧急救人

  2017年5月17日下午,在洪山区关山大道新南路十字路口,一外卖小哥骑电动车与公交车相撞,摔倒在马路上,满脸鲜血。危急时刻,过路女医生伸出援手,紧急处置、护理伤者近半个小时。由于现场救治及时,处置得当,送医急救后,外卖小哥已无生命危险。

  送餐小哥出车祸 “最美护士”跪地施救

  2016年11月18日晚10时30分,90后护士王晶楠返家途中偶遇车祸受伤的送餐小哥。面对流血不止的送餐小哥,王晶楠一边帮着报警一边用纸巾紧紧按住送餐小哥流血不止的伤口。

  据王晶楠回忆,“我先和他说话,他倒在地上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我连忙报警并查看快餐小哥的脉搏和瞳孔。当我把小哥的头盔拿下来准备摸他颈动脉时,我发现他颈部的一个大口子不停地向外流血。”王晶楠拿出纸巾按住快餐小哥的颈部,联系上小哥的家属。急救车和送餐小哥家属赶到后,送餐小哥被送往医院救治。王晶楠被朋友和同事亲切地称为“最美护士”。

  这些快递小哥的遭遇都是不幸中的万幸。但作为高危服务行业,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也希望送餐员能注意安全和休息,平安、顺利的完成每份送餐任务。

文章关键词:心梗;大夫;心内科;送餐小哥;外卖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葬礼上太悲痛突发心梗 交警克服拥堵紧急救援

    4月9日11时左右,南京交警八大队执勤一中队中队长徐传辉在铁心桥北口执行清明祭扫任务时,接到指挥室指令:一辆轿车上有一昏迷的突发心梗病人,被堵在祭扫返程路段上,无法通行。

  • 许昌15岁少年得心梗 做手术放支架

    这两天,不少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出现了这样一条消息。市中心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郭明栓表示,排除基础疾病、家族史等因素,吸烟、经常熬夜、缺乏运动、饮食不规律等不良生活习惯,是导致“心梗”患者年轻化的主要原因。

  • 六旬老汉高温天气吃冰镇西瓜突发心梗住院

    经检查诊断,徐先生是突发急性心肌梗死,因为离发病时已过去12小时,错过了开通血管的最佳治疗时间。

  • 严重心脏病患者濒生死一线,究竟冒不冒风险?

    当生命奄奄一息,是勇担责任、奋力一搏,还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在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心内科一病区,孙运主任医师给予了最干脆而有力的解答。

  • 心梗顶上年轻人 二十多岁冠心病已不罕见

    每年秋冬季更是心脑血管疾病、猝死的高发时节。最新心血管病报告中指出,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死亡原因的首位,在我国,每5人中就有一个人患有心血管疾病,其中心肌梗死患者就超过250万。

  • 急性心肌梗死10秒杀1人

    急性心肌梗死已是心血管夺命的“头号杀手”,患病率为45~55/10万,急性期死亡率高达30%以上。实在睡不着,练练呼吸法,可以纳气养心:吸气时鼓肚子,呼气时收肚子,一定用鼻子呼吸。

  • 无论有无冠心病史 中年人都要提防无痛性心梗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中症状严重、冠状动脉闭塞、心肌急性缺血坏死所引起的,中老年人多见。中老年人随年龄增长,身体各脏器要发生相应的老化,其中心脏的冠状动脉硬化,出现心肌供血不全,形成冠心病。

  • 女孩突发脑梗 医生联系家属差点被当“骗子”

    19岁的藏族女孩多吉措在北京打工。医生们考虑到多吉措的病因不明,来到医院时发病超过4小时,不适合静脉溶栓,动脉介入干预效果更好。当时正值春节期间,多吉措在深圳的姐姐警惕性很高,接到北京的电话,她以为是“骗子”,根本不相信。

  • 1/3急性心梗熬不到医院

    每年的11月到次年2月是冠心病的发病高峰期,原因是天气冷,加上年底人们应酬时喝酒、抽烟多,就容易诱发冠心病急性发作。倘若能在病发3个小时内能及时做手术让患者的心脏血管恢复通畅,则心肌基本不会坏死,否则即使救回性 命,心脏功能也将或多或少受损。

  • 心梗一个月前会有先兆

    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在中年男性患者中,半数心脏病发作(如心梗等)病例在一个月之前就已出现先兆。女性患者如果出现呼吸急促、不明原因的疲倦、胃痛等预警信号,要提高警惕,及早做检查。

  • 运动出汗后立即洗澡危害大

    天气闷热,人们运动后、大汗淋漓时最想洗个凉水澡,解除浑身的燥热和暑气。卫生部健康教育指导首席专家孙树侠介绍,“运动后、大汗淋漓时身体排放出大量的热量,此时全身的汗腺和毛细血管都处于张开状态。

  • 男子日日吃汉堡 死于心梗

    压力大、饮食不规律的警察、传媒、演员等职业人群,比一般人罹患冠心病、心梗的风险更大 而医院春节后心内科 门诊情况也显示,经历大吃大喝的春节后,心梗发作情况堪忧,重症发作比平时猛增两三成。

  • 25岁女主播心梗辞世

    昨日凌晨浙江电台音乐调频动听968官甜美的方微博发出讣告,称动听968女主播郭梦秋突发心肌梗塞不幸离世,年仅25岁。@动听968:沉痛讣告:我们的好同事、主持人郭梦秋于7月31日晚在家中突发心肌梗塞,经急送新华医院抢救无效辞世。

  • 最伤“心”的十个生活习惯

    老年人、习惯久坐者、高血压患者以及有心脏病史的人,都应该避免突然发力。因为久坐会导致人体内新陈代谢的改变,影响脂肪代谢,减弱酶的活性,使得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血黏度升高,血流缓慢,容易形成血栓,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 经权威学术研究:最伤"心"的十个生活习惯

    老年人、习惯久坐者、高血压患者以及有心脏病史的人,都应该避免突然发力。因为久坐会导致人体内新陈代谢的改变,影响脂肪代谢,减弱酶的活性,使得血液中的脂肪及甘油三酯含量上升,血黏度升高,血流缓慢,容易形成血栓,增加患心脏病风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