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锦绣未央》抄袭案遭索赔211万 被告:数额过高

2017年06月23日19:09  来源:腾讯娱乐

5034

  [摘要]下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锦绣未央》系列著作权侵权案中的十案,据原告代理律师王国华透露,被告作品《锦绣未央》中有大量涉嫌抄袭原告小说的语句段落,遭联合索赔约211.5万元。

《锦绣未央》抄袭案遭索赔211万 被告:数额过高

电视剧《锦绣未央》海报

  腾讯娱乐讯 (文/曾妮)今天(6月23日)下午,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锦绣未央》系列著作权侵权案中的十案,涉及此次审理的原告小说有:《公子无耻》、《啸剑指江山》、《斗锦堂》等十部。据原告代理律师王国华透露,被告作品《锦绣未央》中有大量涉嫌抄袭原告小说的语句段落,遭联合索赔约211.5万元。而被告方周静(笔名 秦简)代理律师则当庭否认抄袭,并指出“即使所指控事实成立,(被告)所主张数额过高”,请求法院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

  《锦绣未央》系列著作权侵权案再开庭 双方作者未出席

  2013年,《锦绣未央》(原名《庶女有毒》)在网站“潇湘书院”上线,四年间,小说从连载、出版,到翻拍电视剧,再到开发同名漫画和手游,可以称之为当之无愧的大IP。但与之影响力不断扩大的同时,这个IP一直处于“抄袭”的疑云当中。今年年初,相继有包含温瑞安在内的12位作家起诉《锦绣未央》作者周静(笔名秦简)及销售商当当网,要求停止侵权并道歉。

  今年4月24日,朝阳法院率先开庭审理了该系列案中的追月逐花诉《锦绣未央》抄袭一案,涉及作家小说《身历六帝宠不衰》。时隔两月,今天(6月23日)下午,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另外十案。据腾讯娱乐了解,今日的庭审于中午13点40分开始,17点结束,双方作者都没有到场,由代理律师出庭。

  此次审理诉《锦绣未央》抄袭案的十位作家及小说有:维和粽子的《公子无耻》、紫舞玥鸢的《啸剑指江山》、一个女人的《斗锦堂》、朵朵舞的《一斛珠》、御井烹香的《庶女生存手册》、希行的《重生之药香》(又名顾十八娘)、箫楼的《流水迢迢》、蔓殊菲儿的《胭脂泪妆》、意千重的《世婚》、楚云暮的《一世为臣》。

  10位作家联合索赔211.5万 被告代理律师:数额过高

  原告代理律师王国华向腾讯娱乐透露,在近四小时的审理中,双方代理律师围绕“原告是否为权利作品的著作权人”、“被告是否构成抄袭”、“被告获利及赔偿数额如何确定”三个焦点问题进行了当庭答辩。

  当庭,原告方提交了权利方面证据,主要证明原告是涉案权利作品的著作权人。另外还提交了被告构成侵权的证据材料,证明被告的《锦绣未央》作品存在大量抄袭原告作品的事实。

  十位原告作家在诉讼请求中提出,判令被告停止著作权侵权行为,即包括停止出版发行、网络传播及使用《锦绣未央》一书; 判令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2115500元(合计);判令被告在新京报上刊登向原告的致歉声明,及在潇湘书院首页上刊登向原告的致歉声明一周时间。

  对于抄袭的指控,被告代理人当庭否认,称《锦绣未央》一书是被告独创作品,原告所指控的内容属于惯常表达,不具有独创性,所指控事实不能成立,即使成立,所主张数额过高。故请求法院驳回原告全部诉讼请求。

  对于本案及此前《身历六帝宠不衰》一案的结果,原告律师王国华表示,预计将于8月宣判,但具体时间仍要等候法院通知。

文章关键词:锦绣未央;抄袭案;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写作软件助长小说抄袭 10分钟抄出1000字

    昨日上午,11位网络小说原创作家状告《锦绣未央》原著作者周静(笔名秦简)和当当网一案,在朝阳法院进行了证据交换。网友们自发组成了“《锦绣未央》抄袭案助手”,进行“调色盘”比对工程。

  • 《锦绣未央》被指抄袭“拼凑” 证据摞满桌

    (记者刘洋)去年底热播的电视剧《锦绣未央》,因原著作者被诉抄袭而再受关注。众作家要求被告周静和当当科文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当当网)停止侵权、停止销售侵权书、在新京报上刊登致歉声明,同时提出了共计200余万元索赔。

  • 《锦绣未央》女主角原型可能与龙门石窟古阳洞有关

    近日,热播古装电视剧《锦绣未央》上演大结局。这部电视剧剧情跌宕起伏,背景为过去影视剧较少涉及的北魏历史,因北魏与洛阳有紧密的联系,从而引发强烈关注。

  • 《锦绣未央》之外的故事 河南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去洛阳旅游,很多人会去龙门石窟,可你是否知道,龙门石窟是北魏孝文帝下令开凿的,西山崖壁上的古阳洞、宾阳洞等都是北魏石刻的代表;而洛阳的几座皇陵和一座故城皆与北魏拓跋家族有关,可真没少给我大河南添砖加瓦。这些背景,或许我们可以从热播剧《锦绣未央》里略知一二。而且,如果你的历史储备够多够强,下次再看这种“历史偶像剧”就能get整部剧情了。

  • 《锦绣未央》唐嫣霸气回府

    由华策克顿旗下克顿影视、丰璟传媒、乐华娱乐联合出品,知名导演李慧珠执导的《锦绣未央》正在北京、东方两大卫视热播。该剧由唐嫣、罗晋、吴建豪、毛晓彤、李心艾等演员联袂出演。

  • 写作软件助长小说抄袭 10分钟轻松“抄”出1000字

    昨日上午,11位网络小说原创作家状告《锦绣未央》原著作者周静(笔名秦简)和当当网一案,在朝阳法院进行了证据交换。网友们自发组成了“《锦绣未央》抄袭案助手”,进行“调色盘”比对工程。

  • 唐嫣罗晋公布恋情 《锦绣未央》促良缘

    喜事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在2016年的最后一个月,唐嫣罗晋这对恋人遮遮掩掩这么久,如今终于在微博公布恋情,粉丝们喜大普奔,评论中祝福声暴涨。按照以往的套路来看,一旦有恋情公布,就会有人跟着上热搜,这次躺枪的人是胡歌、卓伟和邱泽。

  • “小昭”二婚2年再破裂 发文感叹:没什么放不下

    田丽今(12日)早则在微博有感而发写下:“仔细想想,也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

  • 热播剧《锦绣未央》被指抄袭 11名作家索赔210万

    近段时间,笔名秦简的周静创作的小说《锦绣未央》被改编成电视剧,在荧屏上热播。朝阳法院于近日收到了11名作家的起诉,11名作家认为笔名秦简的周静创造的《锦绣未央》一书存在大量抄袭内容,侵犯了著作权。

  • 唐嫣称现在很幸福 罗晋获准岳父母肯定

    近日,唐嫣录制《静距离》,大方谈论感情问题,坦言自己现在很幸福。唐嫣也承认罗晋的不自私才是自己喜欢上他的原因之一。在节目录制现场,唐嫣回应称父母也觉得罗晋是个很踏实的人,获得了肯定。

  • 《锦绣未央》热拍中 唐嫣罗晋吴建豪海报曝光

    [摘要]随着海报的曝光,一直保持神秘的男主罗晋也显于人前,此次《锦绣未央》是唐嫣和罗晋的第四次携手,这一次他们不再是演绎小人物大命运,而化身为公主与王子,是担负着天下人命运的超级人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