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0岁非洲游客在天安门广场中暑 执勤民警联系救治

2017年07月14日07:36  来源:新京报即时新闻

5034

  (原标题:外籍男子天安门广场中暑 执勤民警联系救治)

非籍男子在天安门广场中暑 执勤民警联系救治

  外籍男子中暑。图片来自微博

  新京报快讯 今日(7月13日)下午,一则“非洲友人天安门广场中暑”的消息在网上热传,并配有一名黑皮肤男子休息的照片。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了解到,图片内容系今天上午外籍男子中暑求助的真实情况。执勤民警安排其在伞下休息并为其联系急救人员,休息片刻后,该男子随导游离开。

  今日下午,一网友发文称,“一名非洲友人在天安门广场上中暑了,非洲老兄是来北京避暑的。”照片中,天安门广场上,一名黑皮肤男子坐在执勤伞下,头上盖一条毛巾。一位黑皮肤女士和执勤民警、武警守在一旁。

  今日北京最高气温达36 ,体感闷热。上述微博发出后迅速引起数千次转发,“北京高温”也成热议话题。

  今日晚间,新京报记者从北京市公安局天安门分局了解到,“外籍男子中暑”事件属实,事发上午11时左右,在天安门广场国旗区南侧,一名60岁左右的外籍男游客随旅行团游玩天安门广场时中暑,其同行者和导游找到执勤民警求助。民警立即安排外籍男子坐在执勤伞下休息,同时联系999急救人员为其救治。

  据民警介绍,急救人员为男子测量血压和体温后,其状态有所恢复。急救人员询问其是否需要前往医院进一步治疗,男子表示不需要。随后,急救人员和民警将男子带至广场地下通道通风处休息。休息片刻后,男子随导游及其他游客自行离开。

文章关键词:执勤民警;游客;天安门广场;急救人员;外籍男子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禹州一男子暴力抗法 开车撞击执勤民警

    8月18日上午10时许,禹州市公安局会同禹州市产业聚集区工委、工商局、环保局、安监局、消防大队等单位组成联合执法组,在无梁镇刘庄村查处黑加油点时,遭乔某阻碍执法。

  • 贵州男子醉驾咬伤执勤民警面部 可能致其毁容

    刘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刑事拘留。2月18日上午,贵州铜仁市公安局碧江分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回应上游新闻(全国爆料热线17702387875)记者时称,15日晚交警大队一名执勤民警在查处一起醉驾时,被摩托车驾驶员挑衅并咬伤面部。

  • 上合会的安保有多严?提醒一句:出门带“证”哈

    12月7日下午,随着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宣布: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总理第十四次会议(下简称上合总理会议)将于12月14日至15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郑州稳妥妥的成为世界焦点。”  据在此执勤的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申强介绍,连霍高速郑州柳林站日均车流量高达6万辆次。

  • 上合会的安保有多严?记者实地打探

    据在此执勤的郑州市公安局柳林分局交管巡防大队大队长申强介绍,连霍高速郑州柳林站日均车流量高达6万辆次。

  • 睢县一爆竹作坊爆炸致1人死 镇领导称"不清楚情况"

    记者以家属身份联系上一位执勤民警,该民警称,爆炸导致一人死亡,另有一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其他情况不清楚。当晚9时许,记者分别联系上该镇党委李书记和孙镇长,询问爆炸伤亡情况,二人均表示“不太清楚情况”。

  • 男子醉驾被查抱怨称系因5岁儿子劝酒

    一摩托车驾驶员没戴安全头盔被查,让执勤民警想不到的是,却因此逮到一个酒司机。据阜阳市交警支队二大队民警介绍,10月8日,民警在阜阳市颍州路国贸路段执勤时,发现一辆摩托车载有一男童,且驾驶员行车时没戴安全头盔。

  • 公安部:干部要在高温重点时段替一线民警执勤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近期多地连晴高温,8月2日,公安部交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加强高温环境下执勤民警的身心健康保障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网上巡逻和视频巡检,利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查处交通违法,尽量缓解民警路面执勤压力。

  • 电动自行车警报响不停 民警路上抓获盗车贼

    文惠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在当晚的行动中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自行车嫌疑人。警方介绍,当天20时,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文惠派出所交巡防大队大队长杨国生率领民警在文明大道与平原路交叉口执勤。

  • 太康使用“查车神器” 仨月逮住近千辆违法车

    2月14日,太康县的董某抱着侥幸心理驾驶一辆报废车上路,不料被该县交警部门在城区设置的缉查布控系统逮住,不但车辆被强制报废,董某的驾驶证也被吊销。据了解,太康县自2016年11月25日使用缉查布控系统以来,已成功拦截并处罚交通违法车辆984辆。

  • 男子开半挂车驶入公安检查站 民警发现系网上逃犯

    1月13日,2017年春运第一天,桐柏交警月河公安检查站查获一名社旗警方网上追逃的敲诈勒索逃犯。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