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章莹颖案效应?中国女留学生成温哥华诈骗犯目标

2017年08月18日08:26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章莹颖案效应?中国女留学生成温哥华诈骗犯目标

章莹颖

  章莹颖

  海外网8月18日电 最近温哥华列治文居民被一些诈骗犯骚扰。而这些诈骗犯的目标似乎是中国女留学生。

  据列治文新闻报道,居住在列治文的阿曼达(Amanda Sun)正在西蒙弗雷泽大学读书。她说她的两个朋友最近被可疑的人联系,这些人宣称他们是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的官员。

  她说:“这些人告诉我的朋友她们的护照过期了,无法返回中国。”

  “不过我的朋友不相信他们,在他们继续要讲话的时候挂断了电话。”

  加拿大警方最近接到了很多类似的报告。因此警方提醒那些在大温哥华地区读书的中国女留学生注意。

  诈骗集团同时联系这些女留学生和她们在中国的家人。他们谎称是中国官员并告诉留学生的家人他们的孩子被绑架了。接下来他们会要求赎金。

  加拿大警方称他们已经开始进行调查。现在还不清楚诈骗集团是怎么获得女留学生和她们家人的信息。警方希望寻找受害人的共同点。

  阿曼达说她已经联系了中国的家人告诉他们不要听信诈骗犯的话。此外她对中国学生成为诈骗犯的目标并不感到意外。

  “来到加拿大的中国留学生远离家人和朋友,支持他们的体系十分脆弱,尤其是那些很小就来到加拿大的人。此外,加拿大和中国的时差也让学生与家人无法及时取得联系。”

  今年6月,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在美国伊利诺伊被绑架一案让许多中国家长感到担心。这增加了他们相信诈骗犯所说的谎言的可能。(综编/海外网 孙蒙)

文章关键词:诈骗犯;留学生;西蒙弗雷泽大学;列治文;阿曼达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诈骗犯:自称顶尖股票分析师 胡乱推荐赚2万

    8月29日,封面新闻记者在福建安溪县找到两位正在服缓刑的电信诈骗犯。今年27岁的陈明(化名)告诉封面新闻记者,他念完初一后就回家帮父母种稻谷和茶叶,但父母经常吵架,他决定外出打工。最终,在做了2个月后,陈明和陈华在一天清早的睡梦中被戴上手铐,押回福建判三缓五。

  • 低价收购身份证办银行卡后网上高价卖

    以每张40至50元的价格收购他人遗失的身份证后办理银行卡,通过网络非法售卖,为各类诈骗犯罪提供银行卡,以此牟利。

  • 汝阳男子冒充上海警察诈骗 骗取1万元被抓

    近日,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京航派出所民警经过分析研判,通过网格化管理,在某小区内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10月25日23时30分许,郑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指挥中心接上级警情通报:一名叫何某的网上在逃人员出现在经开区大孙庄一网吧内。

  • 从热心老乡到诈骗犯 只有几十步距离

    一念之间,打工仔仝小木完成了从“热心老乡”到“诈骗犯”的转变。仝小木没走多远,就借故让方某先走,自己又悄悄折回自动取款机前,麻利地从方某遗忘在取款机内的郑州银行卡中取款,先后6次取款共计1.3万元。

  • 男子从热心老乡到诈骗犯 只有几十步距离

    一念之间,打工仔仝小木完成了从“热心老乡”到“诈骗犯”的转变。仝小木没走多远,就借故让方某先走,自己又悄悄折回自动取款机前,麻利地从方某遗忘在取款机内的郑州银行卡中取款,先后6次取款共计1.3万元。

  • 英媒:柬埔寨再抓获12名台湾诈骗犯 将遣返大陆

    英媒称,柬埔寨政府在首都金边侦破了一个犯罪团伙、逮捕了64名来自中国大陆和台湾的电信诈欺嫌疑犯。报道称,该犯罪团伙涉嫌以网络电话的方式诈骗中国大陆受害人,柬埔寨移民调查局的官员说,所有的嫌犯将遣送到大陆。

  • 男子服刑期间再骗狱友未受处罚

    因诈骗罪服刑的38岁男子夏栩,在得知母亲身患癌症后,在服刑期间再次作案。原本可以提前出狱的夏栩,却在改造期间诈骗了同一个监号服刑的狱友,最终被隔离审查。

  • 男子服刑期间再骗狱友未受处罚

    因诈骗罪服刑的38岁男子夏栩,在得知母亲身患癌症后,在服刑期间再次作案。原本可以提前出狱的夏栩,却在改造期间诈骗了同一个监号服刑的狱友,最终被隔离审查。

  • 郑州“高智商”诈骗犯精通3门外语 称10多年未失手

    一分钟能复制一张银行卡,自称“十多年来从未失手” 这样的骗子让人心惊,但还是被民警抓了 二里岗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二中队中队长张兵向河南商报记者展示了犯罪分子盗刷的过程。

  • 诈骗犯“摇一摇”摇到女警察 诈骗一千万被拘

    手机应用微信近来是十分时髦的社交软件,前不久在厦门,一名诈骗犯化名“高帅富”,通过微信“摇一摇”找“白富美”。掌握这些情况后,小郑很快冷静了下来,一方面向上级反映这个情况,一方面利用自己“白富美”的身份继续跟梁某闲聊。

  • 诈骗犯被女生气哭:比我还精啊!我要报警抓你

    女生先是在电话里爽快地答应给“领导”汇款,还谎称自己账户里有8万元钱。听到8万的那一刻,骗子一瞬间懵逼了,高兴到不知道怎么接话……  接着,他要求该女生汇款4万元给“领导”。”  谁知,女生继续说:“你没转给我手续费,我支付宝是没法转账出去的。

  • 菲律宾最大电信诈骗案破获 台籍诈骗犯遭遣返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地区和菲律宾去年合作破获菲律宾历年来最大单宗电信诈骗案,再有1名台籍嫌犯于今天(26日)遣送返台,他因被怀疑涉及其他案件而被留置菲律宾迄今。34岁的庄嫌今天上午由菲律宾移民局及台湾地区法务部门“驻菲律宾联络官”带到马尼拉国际机场,于11时50分左右登机返台。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