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哆啦A梦》台词“反日”?中国网友点赞:日本的良心

2017年08月18日09: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5034

  (原标题:台媒:《哆啦A梦》台词"反日? 大陆网友点赞"直面历史")

台媒:《哆啦A梦》台词

    《哆啦A梦》特别篇“大象和叔叔”近期引发热烈讨论,其中有段内容是主角哆啦A梦与大雄欢呼“日本战败了”(图片来源网络)

  参考消息网8月18日报道台媒称,《哆啦A梦》特别篇《大象和叔叔》近期引发热烈讨论,因为有段内容是主角哆啦A梦与大雄欢呼“日本战败了”,这个情节似乎代表该作品有“反日”倾向,让大陆网民纷纷点赞。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8月17日报道,《大象和叔叔》讲的是哆啦A梦与大雄坐时光机回到二战时期,进而拯救动物的故事。日本军方为节省食物,决定毒死负责运输任务的大象,哆啦A梦等人赶在之前阻止,并欢呼说出:“不用担心,反正战争很快就要结束,日本会战败啦!”

  报道称,由于该剧情与日本右翼思维相悖,不少极端日本网友大骂哆啦A梦“反日”,甚至质问“日本战败是可以笑着说的台词吗?”

  一位大陆评论家表示,相较于以前的版本,新版动画台词不变,另外增添了欢呼雀跃的肢体语言。可以说,新版更接近漫画作者藤子·F·不二雄的原意;另一方面,也代表这部动画诚实面对历史,站到日本右翼分子的对立面。

  上述评论在大陆获得很大回响,网民纷纷点赞,不少人说“动画公司有勇气”、“日本的良心”。

文章关键词:哆啦a梦;反日;台词;日本右翼分子;大象和叔叔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战机起飞后笑了……

    近日,韩国空军发现有不明飞行物体进入该国“领空”,紧急派出两架战机升空,但最终却发现原来飞入领空的只是一个大型的哆啦A梦气球。

  • 《哆啦A梦》并未在法国被禁播

    《哆啦A梦》这部人气颇高的电影对于许多人来讲都是童年的回忆,但是前不久有报道称,这样一部充满童真的动画电影在法国成了“禁片”……

  • 哆啦A梦法国或遭禁播 担心儿童看了变大雄式废材

    日本卡通《哆啦A梦》是几代人的童年回忆,孩子们都曾幻想过自己如果拥有哆啦A梦,会希望他拿出什么道具。

  • 《哆啦A梦》票房破4.5亿 曝主题曲MV回馈观众

    自5月28日上映以来,3D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票房一路走高,首周末除上映第一天之外连续三天单日票房近9000万。今日,该片曝光了正式版主题曲MV《向日葵的约定》,歌曲由内地歌手金贵晟翻唱,中文歌词由台湾著名的词曲创作人王雅君改编。

  • 《哆啦A梦》票房破4.5亿

    今日,该片曝光了正式版主题曲MV《向日葵的约定》。

  • 《哆啦A梦》票房破4.5亿 曝正式版官方主题曲MV

    今日,该片曝光了正式版主题曲MV《向日葵的约定》,歌曲由内地歌手金贵晟翻唱,中文歌词由台湾著名的词曲创作人王雅君改编。

  • 韩庚献声电影《哆啦A梦》 重温童年回忆

    作为全球最经典的卡通形象之一,“哆啦A梦”陪伴了几代人的童年。而在中文版《哆啦A梦:伴我同行》当中,韩庚温暖的嗓音更贴合成年大雄暖男的角色定位,得到许多中国观众的认可。

  • 由《哆啦A梦》谈:如何把动画片卖给成年人看?

    竹蜻蜓、时光机、任意门、记忆面包、透明斗篷……随着《哆啦A梦:伴我同行》28日登陆内地院线,久违的“蓝胖子”带着未来道具又回归了大银幕。而在今年上半年上映的动画电影中,除了好莱坞巨制《超能陆战队》以外,这部可以说是票房号召力最强的影片之一。

  • 《哆啦A梦》今日上映 萌哭看点一箩筐

    全球掀起票房狂潮,感动亿万观众的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今天上映,3D蓝胖子来了,影片主要看点全面曝光。影片还邀请到“金龟子”刘纯燕担任机器猫的配音,“金龟子”本就是央视版机器猫的配音演员,其被大众熟知的声音一出,无非会掀起集体回忆。

  • 《哆啦A梦》今日上映

    “金龟子”刘纯燕担任机器猫的配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