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师大步入刷脸时代:宿舍将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2017年08月18日10:55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北师大将在全部宿舍安装人脸识别门禁系统 步入全面刷脸时代

  今日(18日)凌晨,北京师范大学官微发布消息称,学校将在全部宿舍使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这也意味着北师大步入全面刷脸时代。

  今日凌晨,北京师范大学官微贴出施工通知,通知上显示,学校决定在全部宿舍使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施工时间为8月18日至9月1日,这意味着北师大将步入全面刷脸时代。

  记者注意到,今年5月份,北师大在学13宿舍楼率先使用人脸识别门禁系统,进行试点。学生进入宿舍,需“刷脸”识别,外来人员尾随进入,系统会报警。北师大校方当时进行回应称,前期制作时,系统会建立一个三维的人脸部模型,每个人都从多个角度拍照,戴眼镜、不戴眼镜需要录入不同的模型,载入个人数据。

  除了宿舍的人脸识别门禁系统外,北师大操场、体育馆、游泳馆内还设有面部识别打卡机,每学期需打卡30次,以此来保证学生的体育锻炼。(见习记者 王俊)

文章关键词:刷脸时代;北师大;门禁系统;北京师范大学;学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莉:身份证410开头的出门有望“刷脸”

    在外旅游的时候住酒店、去景点都需要身份证万一在途中丢失了又不能回家补办酒店不能住还搅和了旅游好心情 现在医院都实行实名制如果忘带身份证好不容易排到又要重新排,耽误时间耽误治疗现在有了刷脸功能挂号神马都轻松搞定 

  • 有人高价出售博士入学考试答案?北师大:保密正常

    近日,有考生反映,某些机构或个人宣称加QQ可提供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及答案”,并高价出售。对此,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已着手展开调查,并提醒广大考生切勿轻信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 高价出售博士入学考试答案?北师大:保密正常

    近日,有考生反映,某些机构或个人宣称加QQ可提供北京师范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及答案”,并高价出售。对此,北京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已着手展开调查,并提醒广大考生切勿轻信虚假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 北师大副院长被曝性骚扰女生 学校已启动调查

    近日,一份名为《沉默的铁狮——2016年北师大校园性骚扰调查纪实报告》引起关注,报告里提到了,该校某学院副院长S教授性骚扰学生的“情节最为恶劣”。这份校园性骚扰报告的作者叫康宸玮,北师大中文系大三学生。

  • 北师大副院长被曝性骚扰女生

    这份校园性骚扰报告的作者叫康宸玮,北师大中文系大三学生。

  • 北师大学生曝副院长性骚扰 让女生喝带迷药的茶

    近日,一份名为《沉默的铁狮———2016年北师大校园性骚扰调查纪实报告》引起关注,报告里提到了,该校某学院副院长S教授性骚扰学生的“情节最为恶劣”。尽管“暗访行动”结束了,那位主动请缨去帮他找教授骚扰学生证据的女生,仍给康宸玮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 北师大回应学生自发调研校园性骚扰事件

    近日,有北师大学生自发调研校园性骚扰事件,并发布了《沉默的铁狮——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性骚扰调查纪实报告》。

  • 北师大学生绘制校园性骚扰地图 校方:已启动调查

    近日,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大三学生康宸玮自己对校园性骚扰事件进行了调研,并发布了《沉睡的铁狮——2016年北京师范大学校园性骚扰调查纪实报告》。对于报告中提到的某位教师骚扰学生事件,北师大新闻中心表示,学校已于暑假前启动调查。

  • 对网红文化不能粗暴棒杀

    当前的网络时代,大众文化逐渐成为主流,每个身处其中的个体唯恐不能搭上最热的话题,不能聊起最热的红人

  • 北师大合作办学负责人受邀莅河南汝州市视察调研

    近日,北师大基础教育对外合作办学部副部长李双利,北师大芜湖附属学校校长刘贵彦,北师大国内合作办学办公室区域合作中心张瑞杰一行受邀来到汝州视察调研。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