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4岁孩子半夜打个喷嚏 枕头被子竟然染上一大片血

2017年11月08日17:28  来源:新闻夜航

5034

  (原标题:4岁孩子半夜打个喷嚏,枕头被子竟然染上一大片血!医生提醒:当心这种病!)

  编者按:进入秋冬季以来,莫名流鼻血而上医院就诊的孩子不少。可能不少家长会想当然以为是天气干燥的缘故,当然也有部分家长担心是可怕的血液病所致。然而,来自杭州市一医院耳鼻喉科的数据显示,80%流鼻血的孩子竟是因为过敏性鼻炎。

4岁孩子半夜打个喷嚏 枕头被子竟然染上一大片血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11月6日上午,是杭州市一医院耳鼻喉科刘湘副主任医师的门诊时间,半天她共看了40个病人,有25个是小朋友,其中有5个确诊是由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出血。

  4岁的果果,已经连续7天,天天流鼻血。

  “有几次是在白天,在幼儿园里玩着玩着,突然鼻血就流了出来,还以为是鼻子磕碰到哪里了,把老师吓得够呛,连着闹了两次以后,老师就建议让孩子暂时在家休养了。”果果爸爸说。

  而最吓人的还是发生在半夜的那一次,本来睡得好好的,先是听她打了个喷嚏,紧接着没几分钟孩子就哭了,再开灯一看,他们也被眼前的场面吓到了,小枕头和小被子上染上了一大片血迹,而且还能看见鼻子上的血仍在往外流。

  不过所幸,鼻血很快就被止住了。

  “医生,我知道最近天气干燥,比较容易发生鼻出血,如果是偶尔一两次也是正常的,可我们也太频繁了,会不会是……”果果爸爸表情凝重,没敢把心里想的那三个字说出口。

4岁孩子半夜打个喷嚏 枕头被子竟然染上一大片血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不过,刘湘医生早已读懂了他的担心,当即开了张血常规检查,结果率先排除了血液病的可能。

  然后她又仔细询问了病史,原来果果从出生以来就是个特别敏感的孩子,小婴儿的时候常常发湿疹,过了1岁以后则变成了动不动发哮喘,最近哮喘发了已经有一个多月了,鼻子也没几天是通气的。再做了相关检查之后,确诊是重度尘螨过敏 。

  那么,过敏性鼻炎和流鼻血之间又有什么关系呢?

  刘湘医生说:“如果过敏性鼻炎反复发作没有治疗好,鼻中隔前下方的粘膜会充血糜烂,再加上这个地方的血管非常丰富,打个喷嚏、擤个鼻涕或是抠一下鼻子都有可能导致血管破裂出血。”

  而针对过敏性鼻炎引起的鼻出血必须得先治疗过敏性鼻炎,有些孩子甚至要脱敏治疗,标本兼治,从而控制鼻出血。

  果果属于重度过敏,刘医生先给她用上了抗过敏的药,一般半个月后能控制住症状,一个月后鼻子里糜烂出血的粘膜能完全长好,然后还得再巩固一阵,差不多半年后哮喘控制好才能进行后续的脱敏治疗。

  当然,并非所有的儿童鼻出血都与过敏性鼻炎有关,还有可能是外伤、天气干燥,甚至是白血病等血液疾病,刘医生的建议是,如果最近一周里面有三次或三次以上鼻出血发生,家长就有必要上医院查找原因了。

  但无论是何种原因,家长们在遇到孩子鼻出血时都先别慌张,可以通过以下两种方法先止血。

  (1)如出血量小,可让孩子坐下,用拇指和食指紧紧地压住孩子两侧鼻翼,压向鼻中隔部,暂让孩子用嘴呼吸,同时在孩子前额部敷以冷水毛巾,一般压迫5~10分钟后,血就能止住。

  (2)如出血量大,尽量使孩子安静,避免哭闹。用脱脂棉卷成如鼻孔粗细的条状,向鼻腔填塞。注意:捏鼻止血时,最好让孩子取坐位,头稍向前倾尽量将从鼻咽腔咽到口腔的血吐出,这样既可以知道出血量的多少也可以避免将鼻血咽进胃里,刺激胃部而引起腹痛及呕吐。

文章关键词:孩子;鼻腔填塞;血常规检查;鼻出血;枕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3岁半女孩掉进热水锅 奶奶拽住两腿捞出

    事发当天,侯传珍一家人刚吃过晚饭,她自己也准备出门,就留下了小佳琪一个人在炕上玩,就在这个时候意外发生了。侯传珍说,当时水温得有七、八十度,孩子的头部,后背以及手臂等身体多处烫伤严重。

  • 孩子看《小猪佩奇》学猪叫?

    近日,一则网帖引发热议,发帖者称,宝宝沉迷英国动画片《小猪佩奇》,常模仿其中的小猪跳床、跳沙发、跳泥坑、跳水坑,还天天学猪叫,学了一年多。

  • 少年离校从酒店16层坠亡 家属疑孩子在校时遭体罚

    华商报讯10月8日下午6时许,镇安县金源酒店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名12岁少年从16楼楼顶位置坠落不幸身亡。知情人提供的照片显示,发生坠落事件的地点位于金源酒店大门口一侧,少年面朝地趴着,周围还停放了不少车辆。

  • 警花给受审被告孩子喂奶 被告法庭上流泪连声忏悔

    法警郝利娜在接受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并没有想太多,就像平时一样。据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了解,今年初,晋中市中级人民法院启动“假如我是当事人”活动,法警郝利娜是该活动的一位忠实践行者。

  • 警花法庭上给被告孩子喂奶:每个警察都会这么做

    这一看似平常的举动,令在场的警员都十分感动,孩子的父亲也感动了,更加感动的是孩子的母亲——被告人李某某看到这一幕,一直在流泪。最后宣判前,看到“法警妈妈”温柔慈爱地给她女儿喂奶的照片,她掩面哭泣、连声忏悔。

  • 孩子烧伤被拒入学 公立因户口私立因相貌

    2015年1月,贝贝严重烧伤,失去了全部的头发,五官变形,昏迷了半个月才醒来。父母全力照顾贝贝。他们不停地鼓励贝贝,一年多下来,贝贝渐渐走出心理阴霾,人也变得开朗起来。然而,该上幼儿园了,却没有一家幼儿园肯接收他。

  • 4岁孩子烧伤被拒入学:公立因户口 私立因相貌

    2015年1月,贝贝严重烧伤,失去了全部的头发,五官变形,昏迷了半个月才醒来。父母全力照顾贝贝。他们不停地鼓励贝贝,一年多下来,贝贝渐渐走出心理阴霾,人也变得开朗起来。然而,该上幼儿园了,却没有一家幼儿园肯接收他。

  • 校长同意小学生称学校为幼儿园

    昨天,钱报记者收到一位小学家长报料,说是心疼孩子的校长,为哄一年级学生进校上课,不惜临时“改”了校名。

  • 孩子调皮开学就被退学? 校方:担心孩子安全

    这两天正是中小学学生们开学的日子,愉快放纵的暑假已经成为过去式,迎接他们的是又升了一个年级,开始为学业忙忙碌碌。可开学这件事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对于济南的范先生一家来说,开学这几天可把他们愁坏了。

  • 母亲载孩子违章抓伤交警手臂 警方先护孩子再执法

    近日,上海交警绊摔抱娃女子,孩子被猛摔地上事件在全国成了热议的焦点。

  • 父亲将孩子吊车尾后开动摩托车 孩子嚎哭不止

    8月10日,四川乐山,家长把儿子“五花大绑”,吊在摩托车车尾。据了解,孩子不听话太调皮,经常惹祸,父母用这种方法惩罚他。来源:梨视频 

  • 孩子暑期安全不能仅是警察的职责

    学校、家长和铁路有关部门一起携起手来,加大铁路安全知识教授力度和深度,使孩子们懂得不在铁路附近坐卧玩耍,不在铁路边放风筝玩气球,不击打火车,不影响火车运行;让孩子们正确过道口、看火车,不被火车伤害。

  • 幼儿园老师针扎孩子家长投诉 警方正在调查

    一个月前,家长发现,郑州铁路局西工房社区内郑州铁路生活段艺术幼儿园一班竟有9名幼儿被老师用针刺扎过,每次还不止扎一下。7月14日,记者多方了解到,涉事老师已被暂停工作,所在幼儿园也被二七区教体局下达整改通知,警方正在调查中。

  • 宝宝患黄疸家人火烧"驱邪" 致孩子全身多处长水泡

    该院副主任医师杨琴告诉记者,长沙市中心医院新生儿科每年都会收治好几例因黄疸过高而被家长“点灯火”的宝宝。新生儿黄疸是由于胆红素代谢异常,引起血中胆红素提高,而出现以皮肤、黏膜及巩膜黄染为特征的病症,是新生儿中最常见的临床问题。

  • 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

    随着竞争压力增大,为了让孩子不输在起跑线上,家长们不愿等,用各种兴趣班、补习班将孩子的业余时间填得过满。为了让孩子在竞争中高出一筹,老师们不愿等,不断扩容教学内容、不断加快教学节奏。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