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贩毒案被告当庭翻供最终难逃刑罚:称卖的不是冰毒是“冰糖”

2017年11月09日10:5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8月30日上午,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检察院出庭支持公诉的汤发林、何锡林贩卖毒品案在滨湖区法院开庭审理。

  起诉书认定:2017年1月6日,被告人汤发林先后2次卖给被告人何锡林毒品5包共12.4克,得款2900元,后何锡林将4包毒品共计2.4克贩卖给陆某,得款1000元。同年1月19日,何锡林被公安机关抓获,当场查获白色晶状物1包,净重8.68克,经鉴定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1月20日,汤发林被抓获,当场查获白色晶状物7包,净重38.5克,经鉴定含有甲基苯丙胺成分。两人均涉嫌贩卖毒品罪。

  张子扬在宣读起诉书。

  “我卖给何锡林的不是冰毒,是冰糖。”公诉人张子扬宣读起诉书后,汤发林为自己辩解。

  面对被告人翻供,张子扬不慌不忙:“2017年1月6日下午,何锡林到你家,你们有没有一起吸毒?毒品由谁提供?”

  “我们在一起吸毒了,毒品是我拿出来的。”

  “那你如何解释何锡林通过微信三次转账给你共计2300元?”

  “那不是卖毒品的钱,是何锡林欠我的钱和两瓶五粮液的钱。”

  “但何锡林说五粮液是你送给他当他孩子满月酒的份子钱,近期他也没向你借钱。”

  汤发林陷入沉默。

  之后讯问何锡林时,公诉人问了相同的问题。何锡林供述,他与汤发林一起在汤家吸毒,毒品是从汤发林给其的12.4克中取出来的。

  何锡林的供述、物证检验报告及汤、何二人微信转账记录等证据证实,两人交易的物品系冰毒而不是所谓的“冰糖”。

  之后的法庭辩论环节,围绕在被告人汤发林、何锡林处查获的毒品如何定性以及贩卖毒品数量等问题,控辩双方进行了辩论。汤发林的辩护律师认为:“在汤发林家中查获的38.5克毒品是用于自己吸食,没有进行贩卖,不应计入其贩卖毒品数量,其行为最多为非法持有毒品;而汤发林贩卖给何锡林的冰毒中有一小包属于赠送,所以,汤发林贩卖毒品数量应为11.4克。”

  张子扬对此予以回应:“第一,根据《全国法院毒品犯罪审判工作座谈会纪要》,贩毒人员被抓获后,对于其住所、车辆等处查获的毒品,一般均应认定为其贩卖的毒品,而本案中没有确切证据证明上述毒品不是用于贩卖;第二,何锡林刚才提到,汤发林不会主动将毒品赠给他,这种 买4送1 的行为不过是促销手段。汤发林贩卖毒品的数量,应认定为50.9克。”

  最终,法院采纳了检察机关的指控,当庭作出判决:汤发林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五年,剥夺政治权利五年,并处没收财产10万元;何锡林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万元。

文章关键词:冰糖;汤发林;何锡林;贩毒案;刑罚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在咳嗽吗?吃这些包好!

    据说这些都是民间传统的治咳嗽偏方美食,有橙子,川贝雪梨,秋梨膏,糖水枇杷……做法简单靠谱,专门治咳嗽,比止咳药还管用。

  • 教你做几款夏凉小饮:冷浸茶 冰糖杨梅 荷露茶

    炎夏未至,街边的饮料店早已日日爆满。研究报告称,常喝碳酸饮料会令12岁青少年齿质腐损的几率增加59%,令14岁青少年齿质腐损的几率增加220%。功能型饮料容易影响摄食和食物的消化吸收,造成营养不良,有的还含有咖啡因等刺激中枢神经的成分。

  • 冰糖银耳莲子羹

    冰糖银耳莲子羹

  • 水当当肌肤 从春日饮品开始

    多风而干燥的春季最需要水当当的滋润了,让这些健康的饮品为你的营造春日美肌!

  • 毒贩买毒品打错电话 卖家8万卖他1斤冰糖

    党志聪和郭晓晓在温县黄河桥收费站停车交费时,警察当场在车上搜到一包疑似毒品。经过审讯,郭晓晓对其驾车,伙同党志聪2次前往驻马店新蔡高速路口交易毒品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 辉县93岁老人意外滚落山崖 靠几块冰糖撑三天获救

    经过上百人的共同努力,三天两夜后,也就是14日下午3时许,终于在距离庙岭自然村5公里的一处偏僻山谷里,将早已虚脱的谭秀英老人找到。事后,老人被救出后,家属还从她的口袋里找到剩下的两块冰糖。

  • 辉县93岁老人意外坠崖 靠几块冰糖撑三天

    经过上百人的共同努力,三天两夜后,也就是14日下午3时许,终于在距离庙岭自然村5公里的一处偏僻山谷里,将早已虚脱的谭秀英老人找到。事后,老人被救出后,家属还从她的口袋里找到剩下的两块冰糖。

  • 93岁老人坠崖 靠冰糖撑三天获救

    辉县93岁老人不慎跌坠崖,靠几块冰糖撑三天获救,经检查身体无大碍。

  • 明星竟是这样护嗓 盘点当红歌手们的护嗓大法

    唱歌前喝碗雪梨汤润嗓,在《我是歌手3》中,韩红在节目开始前给每一位选手都送了一碗冰糖雪梨汤。林俊杰 燕窝加梨汤,林俊杰表示爸妈只要有空就会飞到台湾探望,随时随地炖汤、熬燕窝帮儿子护嗓养喉。

  • 秋初食梨正当时 冰糖红枣蒸梨

    一直认为,梨是最有秋味的水果了。立秋以后,那梨的绿色里就开始带着一些黄,秋越深,色越黄。

  • 孕妇咳嗽怎么办?

    感冒是引起孕妇咳嗽的重要原因。倘若感冒症状比较轻,可以采用食疗的办法,尽量不要采用药物治疗。刚开始咳嗽时可以多喝凉开水,也可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行,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 喝冰糖雪梨饮料能降火?医生:越喝“火”越大

    随着气温越来越高,很多市民都喜欢喝冰镇饮料来解渴,其中各种品牌的冰糖雪梨更是受到大家的喜爱,因为在它们的广告宣传中都有“滋养、甘润”的功效。医生提醒,虽然冰糖和梨都有润肺清火功能,但冰糖雪梨饮料和冰糖炖雪梨是两回事,饮料含糖量高喝多了容易上火。

  • 食疗祛热 冰糖萝卜-食客准备着

    时长:08分12秒

  • 毒贩买毒品打错电话 8万块买了包冰糖

    党志聪和郭晓晓在温县黄河桥收费站停车交费时,警察当场在车上搜到一包疑似毒品。经过审讯,郭晓晓对其驾车,伙同党志聪2次前往驻马店新蔡高速路口交易毒品的作案事实供认不讳。

  • 美容养颜败火的茶品

    将枸杞加水1500cc,大火煮沸,转小火炖煮20分钟,再将菊花放入,大火煮沸后熄火五分钟,捞去菊花,再以冰糖调味。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