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随手撕掉护照4页签证页 欧洲7日游泡汤

2017年11月09日17:02  来源:钱江晚报

5034

  (原标题:随手一撕,竟撕丢一个“欧洲七日游”)

  钱江晚报消息,马上就要到年底了,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将接踵而至,对于很多人来说,这都是出国旅游的“黄金时间”,不少人也都早早开始办理签证,为出行做足准备,但是,在做这些准备工作时,你有仔细检查过你的护照吗?

  浙江绍兴的张先生(化名)的欧洲七日游,在杭州萧山机场办理出境手续时不幸夭折!

  为什么呢?

  因为他的护照签证页少掉了4页!

  以为用过的签证页没用他随手撕了

  一场计划已久的欧洲游梦碎机场

  最近,来自绍兴的张先生(化名)和朋友两人,报了一个“欧洲七日游”的旅行团,为了这趟旅行,他们两个人已经计划了很久,一直在上网做攻略,终于等到要踏上旅程的这一天,两个人都心情大好。

  可是,当他们和旅行团的成员一起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办理出境手续的时候,杭州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却独独把张先生叫住了。原因是,张先生护照签证页缺失了四页。

  一开始,张先生还没有反映过来怎么回事儿。后来,他终于一拍脑袋想起来了:“我以为用过的签证页没有用,随手撕掉了。”

  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经过核查,张先生缺失的护照签证页上有两条出入境记录,考虑到张先生本人没有撕护照的主观故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第十二条第一款规定“未持有效出入境证件或者拒绝、逃避接受边防检查的不准出境。”,他们对张先生做出了不准出境的处理。

  这随手一撕,给张先生带来的代价还是有点大的——

  对于张先生来说,这犹如一道“晴天霹雳”,一场计划已久的旅行,因为这样一个失误只能被迫放弃,同行的朋友看到张先生被阻止出境也玩兴全无,最后也放弃了这次的旅行计划。

  边防检查站的工作人员给张先生解释,如果这个情况在对方国家入境时被发现,可能会导致更大的麻烦。

男子随手撕掉护照四页签证页 欧洲七日游泡汤

  赶紧打开你的护照

  看看有没有这些“问题”

  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都想起了前不久网上爆红的另一本护照:一个爸爸的护照被家里的熊孩子涂得面目全非。

  究竟对于护照,还有哪些需要注意的?撕掉签证页后的护照还能正常使用吗?

  边检部门表示,用过的签证页上有旅客以往的出入境记录,不能随意撕毁,撕掉签证页的护照将被定性为无效护照。如果旅客存在主观故意,撕毁签证页,隐瞒出入境记录,情节严重的将被定性为偷渡行为。

  钱报记者也专门进行了了解,以下几种“问题护照”也可能被阻止出境:

  1、资料页照片破损,无法识别,影响人证对照的;

  2、资料页污损,内容涂改或不全,无法核实真实身份的;

  3、护照磁条受损,无法读取护照信息的;

  4、护照将到期,出境后可能造成护照过期的;

  5、护照签证页脱落,自行将其缝合的。

  边检警官特别提醒,护照是公民出入国境、在国外证明国籍和身份的证件,如果你的护照存在上述损毁情况,请及时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新的护照;短期出国的公民在国外发生护照遗失、被盗、或者损毁不能使用等情形,当事人可以向驻外使领馆申请,换取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回国。

文章关键词:欧洲游;护照签证;男子;问题;黄金时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随手撕护照4页签证页 欧洲7日游泡汤

    浙江绍兴的张先生(化名)的欧洲七日游,在杭州萧山机场办理出境手续时不幸夭折!

  • 汇率影响春节出游:现在去欧洲购物等于打8.4折

    去年节前人们去银行大多是换港币、泰铢等,今年换日元、欧元的特别多 相比经济学家们对汇率变动的担忧,不少消费者却在这一次汇率波动中,做出了新的旅游、购物计划。”  采访中,像罗先生那样的跟着汇率找旅游地的游客还真不少。

  • 1/3中国游客欧洲消费后没能退税

    近年来,欧洲游热度持续上涨,2013年中国前往英国的游客较2012年增长了10%。今年欧洲各国纷纷通过放宽签证、推出新旅游景点等措施揽客。

  • 欧洲游1/3游客没领退税单 失打8-9折机会

    1/3中国游客欧洲消费后没能退税,广州首批退税专家上岗“救急”有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欧洲旅游消费过程中,超过1/3的游客不知如何退税,2012年中国游客在欧洲就损失了约10亿元的退税金。

  • 1/3中国游客欧洲消费后没能退税

    1/3中国游客欧洲消费后没能退税,广州首批退税专家上岗“救急”有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欧洲旅游消费过程中,超过1/3的游客不知如何退税,2012年中国游客在欧洲就损失了约10亿元的退税金。

  • 上海一16人旅游团刚到欧洲 整团人行李护照被盗窃

    原本无比期待的一场欧洲之旅,没想到刚刚启程就遭遇“灭顶之灾”。就在这个大巴上,大家的行李全部被窃  今天,一个16人的上海旅游团向国内发来紧急求助,称他们在罗马度假时遭遇盗窃,全部行李连同护照一起被盗。

  • 16人旅游团刚到欧洲行李护照被盗窃

    一个16人的上海旅游团向国内发来紧急求助,称他们在罗马度假时遭遇盗窃,全部行李连同护照一起被盗。

  • "天使旅行团"欧洲四国十三天游14800欲报从速

    私家车广播天使旅行团再度启程,11月3日出发,德国、意大利、法国、瑞士四国十三天自驾游,精心设计的路线,欧洲经典自然风光与文化艺术的完美融合,带给你全新、全心的超级体验与享受。本次天使旅行团团费每人14800元,不自驾或12岁以下儿童另有优惠价位。

  • 黄金周中国游客砸480亿出境游 在欧洲花200亿

    据《法制晚报》报道 中国人出境游,成了海外商家名副其实的“黄金”周。据国内旅游业界的统计数据,欧洲游基本占据了出境游市场的“半壁江山”,国人在欧洲的“挥金量”更是占了全球总消费额的近一半,达到200亿元。

  • 女子欧洲血拼没寄退税单 被扣高额税款状告银行败诉

    在意大利免税店用信用卡购物,回国3个多月后竟收到一条消费400多欧元的短信,陆女士一头雾水。对此,银行辩称,陆女士在意大利购物支付的费用中并未包含409.82欧元的增值税,她应当在离开欧盟时将由欧盟海关盖章的增值税退税表寄回退税公司。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