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箱清洗工屋顶脱裤后下蹲 物管负责人:为了换内裤

2017年11月15日13:51  来源:新民晚报

5034

  (原标题:水箱清洗工人先解裤头后下蹲 到底发生了什么?)

  连日来,一条“解裤头”的消息在文华苑小区传得沸沸扬扬:一方面,业主们通过一段监控视频发现,清洗工人在屋顶水箱边解裤头之后的下蹲动作疑似大便;另一方面,管理小区的大华集团上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文华苑物业管理处(以下简称“大华物业”)有关负责人称解裤头是为了换内裤。然而,至记者发稿时,业主们还没有看到水箱清洗工的健康证明。今天,双方将进一步交涉。

  水箱清洗工屋顶解裤头

水箱清洗工屋顶脱裤后下蹲 物管负责人:为了换内裤

  最早发现相关情况的是业主刘军(化名)。他家外面装了一个智能监控探头。11月7日,受大华物业委托,上海通兴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一位工人前往小区28、29、30号楼屋顶水箱清洗时,该智能监控探头就自动拍摄,并实时传输图像,提醒尚在外面的刘军。

  视频显示,一头戴白帽、身穿蓝色上衣和棕色长裤的男子,扛着工具来到屋顶。不久,男子一边环顾四周一边解开裤头,随即转入太阳能板与屋顶水箱中间地带,背朝太阳能板,一边脱裤子一边快速蹲了下去。

  1分20秒后,该男子提着裤头站了起来。系好裤头后又弯腰下去,旋即拿出扫把,走出太阳能板遮挡部位。

水箱清洗工屋顶脱裤后下蹲 物管负责人:为了换内裤

  脱裤下蹲一分多钟干什么?

  根据视频记录的情况,有的业主怀疑该男子在大便,有的怀疑该男子将随身携带的水桶当成了“临时马桶”。

  大华物业方面称,经询问当天作业男子并查看现场,初步认为其蹲下不是大便,而是换裤子。

  “如果真是换裤子,为什么蹲下再站起来后,裤子颜色和原来的一样?”面对业主们的疑问,大华物业公司方面又称,那个工人换的是内裤,因为内裤在清洗水箱时湿了。

  然而,刘军等业主还是不解,因为监控显示,那个男的在解裤头之前还没有到28、29、30号楼的水箱里,不知内裤因何而湿。

水箱清洗工屋顶脱裤后下蹲 物管负责人:为了换内裤

  水箱清洗工有健康证吗?

  除了对“解裤头”有疑问外,有的业主根据5分钟左右就清洗好水箱的视频,也对清洗效果持怀疑态度。根据现场只有1人清洗、无人监督、未换鞋子进入水箱等情况,还有业主怀疑清洗工作业不规范。带着种种疑问,业主们要求大华物业根据《上海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要求,出示上海通兴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清洗水箱的资质证明、该男子的健康证明,并公布水质检测情况。

  11月11日,28、29、30号楼前各贴出了一张《停水通知》和一张《上海市二次供水设备清洗消毒卫生备案证明》。前者明确“为消除居民用水疑虑”,对28、29、30号楼的屋面水箱再次清洗,并在清洗后的10个工作日内,公布“水质取样检测报告”;后者显示上海通兴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在杨浦区卫生局的备案时间为2010年。

水箱清洗工屋顶脱裤后下蹲 物管负责人:为了换内裤

  11月12日进一步沟通后,业主们于11月13日看到了小区以往自来水水质抽检报告,但水箱清洗工的健康证明,并没有看到。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将于11月15日与大华物业继续交涉。

  清洗企业曾被罚款5000元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海)显示,1989年成立的上海通兴建筑安装工程总公司曾因“安全生产综合类违法”,于2015年10月26日被浦东新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

  当时的处罚依据是:未按照规定对从业人员、被派遣劳动者、实习学生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或者未按照规定如实告知有关的安全生产事项的。

  水箱清洗消毒有规可依

  根据《上海市生活饮用水卫生监督管理办法》规定,从事二次供水储水设施清洗、消毒的单位,应当向单位注册地的区(县)卫生计生部门进行备案。作业中,至少每半年要对二次供水设施中的储水设施清洗、消毒一次,每季度对二次供水水质检测一次,并将检测结果向业主公示。

  每次清洗、消毒2日前,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应当通过张贴告示等方式,告知业主清洗、消毒的具体时间;并邀请居(村)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代表到清洗、消毒现场监督,记录存档;清洗、消毒完成后24小时内,要将清洗、消毒的有关情况向业主公示。

  同时, 二次供水设施管理单位应当配备专职或者兼职的卫生管理人员,从事二次供水设施卫生管理和清洗、消毒等工作的人员,需取得健康合格证,并每年进行一次健康检查。

文章关键词:屋顶水箱;换内裤;物管;清洗效果;解裤头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天不换内裤 竟有多达100万个病菌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王建六在浙江卫视《健康007》中提到,如果内裤一天不换,这条内裤上会留下大约0.1克粪便,其中有10个虫卵、100个寄生虫、10万个细菌、100万个病毒。

  • 昆明一小区 百万奔驰被泼硫酸

    一个星期前,奔驰车主方女士将自己价值近百万的奔驰小轿车,停放在小区内自己的车位上。方女士说她把车停在车位上的时间并不算长,“头天十一点左右停进去的,我在第二天三点左右去开车,车子就变成这种样子了。

  • 小区内30多台车被划 物管监控竟离奇消失

    家住番禺区华荟明苑的多名住户向记者报料,前日下午,他们在小区内停放的汽车被人集体刮花。而住户们到小区物管查看路面监控时,物管人员竟称当晚的监控视频不见了。

  • 物管公司狼狗挣脱锁链 老太装死逃过一劫

    这两天,位于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中央美地小区,物管公司张贴多时的“文明养犬”倡议,成为小区居民热议的笑料。

  • 写字楼养百只土鸡 为吃放心鸡

    南城中环财富广场楼顶两层鸡舍养鸡近百只,物管称鸡是他们养给员工吃的“安全土鸡” 。

  • 业主带磨刀匠进小区物管阻拦被打死

    业主杨某欲带磨刀师傅进入自己小区,但遭到物管人员廖某阻拦,冲突中,杨某挥拳将廖某击倒致死。不久前,家住郫县三道堰镇望阳居小区的杨某欲带一名磨刀师傅进小区,却被物管人员廖某阻拦。

  • 业主带磨刀匠进小区物管阻拦被打死

    业主杨某欲带磨刀师傅进入自己小区,但遭到物管人员廖某阻拦,冲突中,杨某挥拳将廖某击倒致死。不久前,家住郫县三道堰镇望阳居小区的杨某欲带一名磨刀师傅进小区,却被物管人员廖某阻拦。

  • 孕妇被困电梯1小时险昏倒 小区电梯呼救系统瘫痪

    唐女士怀孕6个多月,在电梯内被困期间,出现了休克症状。李承中坦承,该小区的19部电梯全是运行了十多年的老旧电梯,19部电梯的三方通话系统(即对讲呼救系统)几乎全是坏的,而且目前所有电梯的监控系统也都是坏的。

  • 杭州两保安私制停车券非法谋利

    二人从中非法谋利8000元。

  • 重庆小区高空抛物 避孕套卫生巾尿不湿应有尽有

    【重庆小区高空抛物】11月25日,有市民向永川读本反映,永川水晶城5栋一住户素质太低,每天都会有垃圾丢在该栋1-7房间外的平台上。在刘先生的一再询问下,17-7的住户终于承认了17号和21号这两天的垃圾是她9岁的女儿不懂事扔下去的,17-7的住户称以前的垃圾不是她们扔的。

  • 重庆小区高空抛物 避孕套卫生巾应有尽有

    【重庆小区高空抛物】11月25日,有市民向永川读本反映,永川水晶城5栋一住户素质太低,每天都会有垃圾丢在该栋1-7房间外的平台上。在刘先生的一再询问下,17-7的住户终于承认了17号和21号这两天的垃圾是她9岁的女儿不懂事扔下去的,17-7的住户称以前的垃圾不是她们扔的。

  • 3岁男童11楼坠落奇迹生还 内脏受重创昏迷

    小儿外科副主任医师陈太忠表示,从初步检查的情况来看,皓皓的肝脏和脾脏暂时没有发现明显受损情况,暂时没有生命危险。

  • 男子600万购豪宅 入住不到1年发霉渗水维修无果

    来自湖北的徐先生去年花了600万元购置了海珠区珠江帝景紫龙府的一套房产,自去年7月入住至今,家中墙体渗水严重,多次维修无效。

  • 协助物管小区治线损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 通讯员 王辉 王磊)10月30日,河南省商丘供电公司营业电费专业人员来到海亚春天小区,协助该小区物业管理部门治理线损居高不下的难题。

  • 离家5月无人住水表跑了1700吨水费要缴6000多

    郭女士起初自认倒霉,何况水厂也减免了大部分费用,她准备缴纳这1000多元钱。郭女士称,她和丈夫回家后,家里没有被水浸泡过的痕迹,水龙头也都是关好的。自来水公司九龙坡运管所庞女士称,如果确是水表问题,郭女士家的水费该减免多少就减免多少。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