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白血病患儿国产短缺药进展:有药厂拟本周恢复供药

2017年11月21日11:27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原标题:白血病患儿国产短缺药新进展:浙江一药厂预计本周恢复供药)

  白血病患儿短缺药“巯嘌呤片”的生产情况有了新进展。

  11月15日,澎湃新闻报道“白血病患儿遭遇廉价国产药短缺、进口药一瓶超千元”,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11月2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此作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要“将心比心”、“特事特办”、“切实加大国产廉价药生产供应保障力度”。

  据澎湃新闻此前报道,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通过国药批准文号允许生产巯嘌呤片的药企有6家,但其中4家早已停产,目前只有陕西兴邦药业和浙江浙北药业处于暂时停产状态。

  11月21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浙江浙北药业了解到,浙北药业正积极和浙江省食药监部门沟通,预计本周可以将产品供应给各医药公司和医院,后期会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适时安排生产,以满足患者需求,保障该药物的正常供应。

  浙北药业表示,巯嘌呤片因为其特殊的药理作用,根据新的GMP要求,需要在独立的生产车间生产,浙江浙北药业在新建车间阶段内暂时停止了该品种的生产,而目前该新建车间已经通过浙江省药品认证中心的GMP认证,相关产品经过检验,符合中国药典的各项规定,已经于第一时间启动新车间的建设工作。

白血病患儿国产短缺药进展:有药厂拟本周恢复供药

  浙北药业已经取得巯嘌呤片新车间的GMP证书。 浙北药业供图

  另一家暂停供应药物的陕西兴邦药业,目前因没有原料无法生产,正在通过食药监部门的审批,一旦完成原料认证,拿到食药监部门批文即可恢复生产。

  巯嘌呤片,主要治疗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慢性粒细胞白血病、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恶性葡萄胎等,它属于国家基药品种。目前来说,巯嘌呤是儿童白血病治疗(尤其是维持期)的骨干药物。

  11月20日晚,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的新闻刷爆了白血病患儿家长微信群——彩虹妈妈家长会。这一微信群内汇集了400多名有着白血病经历的患儿及其家长,他们通过互助形式来寻求短缺药。

  “现在是细雨濛濛的季节,每天早上起来都看不到太阳,但看到报道,病友们都很开心,温暖在心。”来自浙江温州的一名白血病患儿妈妈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在看到总理对这一短缺药物进行批示后,她翻朋友圈看到好几个病友都在转发这篇报道,她感受到了一丝希望。

文章关键词:白血病患儿;巯嘌呤;浙北;药厂;药业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央视:90%的白血病患儿家中曾在半年内做过装修

    装修不当导致室内装修污染,很可能诱发人体多种疾病。北京儿童医院的数据显示,90%的白血病患儿家中曾在半年内做过装修,国际卫生组织也表示,每年全世界大概有400余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而造成室内空气污染的最重要因素就是油性涂料。

  • 吉林8岁白血病男孩医院里圆警察梦

    3月16日,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小儿血液科活动室内,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8岁的白血病患儿刘梓曦圆警察梦。中新社发张瑶 摄  3月16日,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小儿血液科活动室内,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8岁的白血病患儿刘梓曦圆警察梦。

  • 白血病男孩圆警察梦

    3月16日,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小儿血液科活动室内,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8岁的白血病患儿刘梓曦圆警察梦。中新社发张瑶 摄  3月16日,在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小儿血液科活动室内,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8岁的白血病患儿刘梓曦圆警察梦。

  • 旧金山全城帮助白血病患儿实现“蝙蝠侠梦”

    旧金山全城帮助白血病患儿实现“蝙蝠侠梦”

  • 寒风中送别白血病患儿

    21日上午8时,在寒风中,40余名孩子的家属及热心网友等候在人民医院门口,等待送孩子最后一程。30分

  • 姐弟俩患白血病获助 姐姐长大后每月捐200元

    每到月底,小婷都会到四川省人民医院,亲手将200元钱交到该院儿科副主任、慈善办主任周晨燕手中,这笔钱,会定向用于贫困家庭白血病患儿的治疗。现在,每月仅有2000元左右收入的小婷拿出200元,捐赠到四川省慈善总会下设的“晨燕爱心基金”,用作白血病患儿治疗费用,已经坚持了近一年。

  • 村民借6万给2岁白血病患儿治病 去医院途中被偷光

    借遍亲朋好友凑了6万元钱,准备给2岁的罹患白血病的幼子阮明(化名)治病,却在去3月1日去医院给孩子办理住院手续的途中被盗,湖北通山县黄沙铺中通村村民阮士福欲哭无泪。3月1日,阮士福的妻子和孩子的伯伯阮仕洪带着6.38万元现金,准备到武汉给孩子办理住院手续。

  • 白血病患儿和他的“孙悟空爸爸”

    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红星路街头,出现了一名孙悟空打扮的卖瓜人。因为儿子特别喜欢孙悟空,朱克良现在每天都会穿戴孙悟空的面具和衣服,希望给孩子多一点快乐和勇气。”6月18日,朱克良在龙龙的病床旁拿着桃子模仿孙悟空

  • 大爱无疆温暖杞县 白血病家属向杞县政府赠送锦旗

    12月26日,为了感谢杞县人民政府、杞县教育局、杞县民政局、杞县阳堌镇政府对身患白血病的7岁患儿王云浩的看望与慰问,王明举向各单位分别赠送题为“大爱无疆,温暖杞县”的锦旗表示感谢。

  • 三岁白血病患儿急需输血小板 医生自愿捐献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通讯员 郝传经)三岁患儿因白血病急需输血小板维持生命,但商丘血站一时暂缺血小板供应,危急关头,医生捐献了自己的备小板,使患儿得到及时救治。

  • 5岁患白血病女孩在病房上课 治病不误学习

    音乐、舞蹈、魔术……欢笑声声,这里仿佛不是医院的血液科病房,而是少儿兴趣班。从这一天开始,病房学校正式落户,每周定时为白血病患儿们上课。

  • 郑州七岁白血病患儿人海寻母 立交桥下抱奶奶痛哭

    4月23日,河南郑州,一名患白血病的7岁男孩与奶奶当街抱头痛哭。男孩名叫魏紫晨,七岁多,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阳城镇张老人村魏庄人,患有白血病四年。“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俺孙子和他爸骨髓配比配不上,这可咋办啊”,奶奶搂着小紫晨痛哭不已。

  • 郑州七岁白血病患儿人海寻母 抱奶奶痛哭

    4月23日,河南郑州,一名患白血病的7岁男孩与奶奶当街抱头痛哭。男孩名叫魏紫晨,七岁多,河南省驻马店平舆县阳城镇张老人村魏庄人,患有白血病四年。“我们实在没有办法了,俺孙子和他爸骨髓配比配不上,这可咋办啊”,奶奶搂着小紫晨痛哭不已。

  • 郑州29岁退伍军人为8岁白血病儿童捐献“生命种子”

    今年4月,正在工作的武浩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电话,告诉他,他和重庆一个白血病患者初配成功,问他愿不愿意捐献。当天上午11:15,从武浩体内取出的造血干细胞被志愿者抱着,飞往了重庆。

  • 5岁男童确诊白血病 对父母各说3声“谢谢”离世

    生命的最后几个月,7岁的宋源(化名)从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回到河北之后,一直在家里度过,姐姐和父母陪在身边。(法制晚报微信公号ID:fzwb_52165216)  他是3年前的冬天,北京儿童医院血液肿瘤中心副主任周翾开展“舒缓治疗”的第一例随访患儿。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