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教授和留学生检测大桥坠江 已失联逾30小时

2017年11月23日09:23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事故救援现场。 中新网 图

  11月21日14时40分左右,南宁市南北高速三岸大桥处发生意外事故,导致正在吊篮上进行桥梁检修的三名人员坠江。其中两名分别是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杨斌,及广西大学越南籍留学生。

  11月22日下午,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行政办公室主任宁裕忠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事故中意外坠江的三名人员中,确实有两名为广西大学的教授和越南籍留学生。

  他表示,目前还没有搜救结果,具体细节不便透露,“我们3点半会召开关于这件事的学校会议,然后会发布新闻公告,一切以新闻公告为准。”截止至记者发稿,广西大学仍未发布公告。

  同日,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一工作人员表示,南宁市政府已经组织市交通运输局、市安监局、南宁海事局等部门形成了打捞搜救小组,目前正在开展救援工作,“领导对这件事很重视,现在还在进行搜救,具体的断裂原因和责任认定还要等到搜救结束后。”

  据广西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官网资料显示,坠江教授杨斌现任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研究生导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中就有大跨度桥梁施工监控以及安全性评估一项,五年内曾对41座大小桥梁进行检测及安全性评估。

  《南宁日报》22日报道称,经初步调查,事故发生时,杨斌正受项目检测方聘请,对三岸大桥进行例行的桥梁检测,在大桥中央桥底半空中对桥梁进行检测时,因乘坐的检修车辆转盘底板钢板开裂,大梁倒下,吊篮倾倒,导致3名检测员不慎坠落邕江中。

  广西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大四学生梁凯(化名)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事故发生后学院的学生都很关注杨斌坠江一事,“我是昨天晚上知道的,之前杨老师给我们上过《土木工程概论》的课,讲得很好,大家都挺喜欢他的,没想到会出这样的事,我们都希望他能平安无事。”

  对于杨斌坠江后为了救不会游泳的留学生而失踪的说法,梁凯表示学院也有传闻,但具体情况并不清楚,他表示自己未曾接触过坠江的越南籍留学生,“我觉得他应该是杨老师的研究生,杨老师带着他一起去学习检测桥梁,这在研究生教学中是挺常见的。”

文章关键词:广西大学 留学生 施工监控 失联 大桥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