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王老吉回应延寿:该结论来自于大鼠样本

2017年12月07日10:31  来源:太平洋电脑网

5034

  原标题:王老吉回应延寿:该结论来自于大鼠样本

  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的“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的说法在网络上引起了广泛争议,起因是12月6日,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在出席《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时宣布:国家863计划研究结果表明,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

  

  广药集团还宣称,“这一观点得到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尹烨等嘉宾的点赞认同及全场掌声。”对此言论,涉事的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尹烨在12月6日通过微博澄清道,他并不认可“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的说法,他表示,当时只是“礼节性点头”。

  微博截图

  针对网上的争议,12月6日晚,广药集团发布消息称,王老吉凉茶安全性评价项目在2010年就成功入选国家863计划,经过2011年6月至2013年6月的项目研究,于2013年6月公布阶段性成果。广药集团解释,“喝王老吉可延长寿命大约10%”的结论,来自课题组对576只大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实验,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组,显示长期饮用王老吉凉茶可延长动物寿命。

文章关键词:王老吉回应延寿;王老吉凉茶;广药集团;延长寿命;财富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板蓝根后又一神药 王老吉延年益寿引质疑

    “通过对576只老鼠样本为期两年的安全性试验,初步发现王老吉凉茶实验组的大鼠存活率优于对照品,显示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  6月13日,广药在东方宾馆开了个“神奇”的发布会,发布了一个成果: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

  • 王老吉渠道借力信心十足 加多宝透支渠道堪忧

    据娄底在线报道,“今年王老吉的销售目标按快消口径统计,将达150亿元,上半年已完成了一半的目标。而王老吉的对手加多宝,则面临经销商恶意竞争被罚、渠道压货库存堪忧的窘境。

  • 王老吉延寿被质疑 药店铺货或掩盖无配方

    “红罐之争”庭审结果还未出炉,加多宝与广药王老吉的“营销”战火已频频升级,6月13日广州药业召开新闻发布会,称“王老吉凉茶具有延长动物寿命的作用”,引起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

  • 王老吉否认造假:没有用山银花代替金银花

    (记者刘夏)上周日晚间,王老吉药业于官网发布“关于王老吉凉茶原材料使用情况提示”时称,“不存在以山银花代替金银花的现象”。日前,有媒体曝出凉茶行业潜规则,称加多宝、王老吉等凉茶被疑用成本低廉的山银花代替金银花。

  • 喝王老吉延寿10%?专家称大鼠试验结论不适用于人

    至于此次再陷“延寿”风波,王老吉方面12月6日晚回应称,延长寿命的结论由576只大鼠样本得来,相关说法和2016年发布的信息基本一致。

  • 白云山再陷王老吉内斗 王健仪提起仲裁

    近日,王健仪与白云山之间的恩怨纠葛不断升温,如今又有了新的戏码。在白云山与加多宝的“红罐之争”尚未尘埃落定的时候,白云山与香港同兴药业的“绿盒分家”接踵而至,恐怕会牵扯上市公司更多的精力。

  • 白云山再陷王老吉内斗

    近日,王健仪与白云山之间的恩怨纠葛不断升温,如今又有了新的戏码。在白云山与加多宝的“红罐之争”尚未尘埃落定的时候,白云山与香港同兴药业的“绿盒分家”接踵而至,恐怕会牵扯上市公司更多的精力。

  • 王老吉再告加多宝侵权索2千万

    目前该院已受理此案,正在审理中。

  • 王老吉再告加多宝索赔两千万

    (记者刘洋)王老吉与加多宝之间自2012年就纠纷不止,昨天,记者从北京市三中院获悉,王老吉再次起诉加多宝,索赔金额达2000万元。重庆一中院判决认为,王老吉不构成不正当竞争,驳回加多宝公司索赔1000万的诉求。

  • 凉茶交锋:法庭+巷战

    直击加多宝、王老吉庭审:昨天,被称为“中国包装装潢第一案”的红罐凉茶装潢权官司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 王老吉加多宝“红罐装潢案”5月15日开庭审理

    “红罐保卫战”进入白热化  15日上午,红罐凉茶之争进入白热化阶段——号称“中国包装装潢第一案”的王老吉、加多宝凉茶红罐装潢权诉讼官司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 广药连陷"质量门"

    近期,广药集团接二连三遭遇“质量门”,先是其子公司生产的维C银翘片被曝含有砷、汞残留,后又陷入“山银花代替金银花”的行业风波。最近,由于多地王老吉凉茶进行打折促销,广药王老吉公司又被疑资金链断裂。负面消息不断,广药似乎遭遇了“倒春寒”。

  • 王老吉之争成肥皂剧

    当日,王健仪携家族成员在深圳召开“凉茶创始人王泽邦后人媒体见面会”,王氏家族发表联合声明,表示从未将祖传秘方授予广药集团使用。对于王健仪等人的言论,广药集团回应称:“1956年国家以赎买形式购得王老吉的祖业,发展成百年老字号、中国驰名商标。

  • 两个“红罐”之间的战争

    加多宝通过广告轰炸成功完成换装,广药红罐王老吉开始铺货;只印“加多宝”的新装加多宝凉茶已于5月28日正式全国上市,目前在全国商超、大小卖场、餐饮等所有渠道已全面覆盖,尤其流通快的餐厅。

  • 应从王老吉之争学到什么

    随着和广药商标纠纷的激化,加多宝很早已经未雨绸缪开始了“去王老吉化”的战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