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骑共享单车剐蹭后将老人打倒致死 获刑3年

2018年01月08日19:26  来源:新京报

5034

  原标题:骑车剐蹭起冲突 大二学生因过失致人死亡获刑3年

  新京报快讯(记者刘洋)骑共享单车和路人发生剐蹭,继而发生肢体冲突,2017年3月,北京联合大学一名在读大二学生王某,失手将一老人打倒在地致其死亡。新京报记者今日(1月8日)获悉,王某因犯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据目击者程先生表述,2017年3月28日18时30分许,他乘坐公交车在惠新东桥十字路口等红灯,恰巧看到了这场争执。他形容称,当时人行横道上两名男子边走边争执,年龄大的男子抬手打了年轻男子头部一下,对方挥拳还击,正好打在年长男子头部,后该男子立即摔倒在地,没有再动。现场路人辛先生称,其看到倒地男子头部流了很多血,裤子裆部也湿了。

  倒地男子后经抢救无效死亡,殁年60岁。失手打死老人的北京联合大学在读大二学生王某称,那天自己骑共享单车过人行横道时,前轮碰到了一位老人的脚后跟,对方赶上来骂了他,他回了句嘴,就此发生争执。

  王某称,因为老人打了他一下,他也一拳还击,没想到对方仰躺在地,后脑勺磕到地上,再也没有起来。“我赶紧蹲下给他后脑勺止血,他小便也失禁了。”王某说,随后他赶紧打电话报警。

  法院审理认为,王某遇事不能冷静处理,导致一人死亡的结果发生,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鉴于其主动报警,并将被害人送到急救中心后等待民警到场处置,依法可从轻处罚。

  遂作出上述判决。

文章关键词:获刑;大学生;老人;男子头部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2017年39名“大老虎”获刑 创十八大以来之最

    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网站近日发布消息称,最高检经审查决定,依法对第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10月13日,浙江省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宣判“百名红通”1号人员杨秀珠贪污、受贿案,判处杨秀珠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80万元,追缴其贪污、受贿所得2639万余元。

  • 乒乓国裁刘杰因受贿获刑 录取多名学生进入郑大

    他被指控在担任郑州大学体育单招乒乓球专项考试考评组组长期间受贿,至少为12名高中学生在体育单招考试中予以照顾,使这些学生顺利被学校录取。

  • 男子屡次猥亵强奸14岁继女获刑 监护资格被撤销

    近日,赵某被临沂市兰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同时根据小雪之母李某某的申请,法院依法判决撤销赵某的监护人资格。临沂兰山区法院公布的案情显示,申请人小雪之母李某某几年前与赵某再婚,李某某婚前之女小雪与双方共同生活。

  • 男子屡次猥亵强奸继女获刑 监护资格被撤

    近日,赵某被临沂市兰山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同时根据小雪之母李某某的申请,法院依法判决撤销赵某的监护人资格。临沂兰山区法院公布的案情显示,申请人小雪之母李某某几年前与赵某再婚,李某某婚前之女小雪与双方共同生活。

  • 辽宁又有大老虎落马 “打虎榜”已赶上第一名

    不到48小时,中纪委打下十九大后首虎鲁炜后,再次发力,拿下辽宁省副省长刘强。陈川平因受贿91万元、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一审获刑六年半,成了“七虎”中受贿金额最小、刑期最短的一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