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找出19年前未使用机票 航空公司:仍可使用

2018年02月05日12:06  来源:北青网

5034

  原标题:男子找出19年前未使用机票 航空公司:仍可使用

  北青网讯 对于许多人来说,翻出一张优惠券绝对是件喜悦的事情,然而,仔细一看后发现已过期,也是常有。这大概就是所谓的“从天堂掉到地狱”。

  然而对于一位名叫约翰·沃克(John Walker)的幸运儿来说,找出一张19年前的机票,对他来说确是天大的意外。

  

  沃克最近在整理房间的时候,从床底下翻出来一个大箱子,里面全都是一些文件、优惠券之类的东西。

  惊喜的是,他从箱子最底下竟找出一张当年未曾使用过的机票,票价400美元。

  1999年,沃克购买了一张机票,欲前往参加他姐夫的婚礼,但之后因为个人原因,最终没能前往。当时他联系了航空公司试图退款,但得到的回复是该机票是不能退款的,但他可以暂存以待将来使用。

  对于沃克来说,当时的他并没有任何其他的出行计划,因此他把机票收了起来,而后便渐渐忘记了有这回事。

  

  在找出这张被“封存”了19年的机票后,他打通了航空公司的客服热线,想试试看它是否还能用。

  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他,原公司在2002年已破产,这就意味着所有的债务和代金券都被解除,不再具有法律效应。也就是说,这机票肯定是要作废的。

  然而,沃克的这个情况太特殊了,航空公司负责人在商讨后决定,破例让他使用一次。

  这对于沃克来说可谓天大的惊喜,因为本来他是没报什么希望的。

  在接受采访时,沃克仍然很兴奋,“我得好好想想要去哪儿了,这绝对是一次难得机会。”

  来源:北青网

文章关键词:机票;航空公司;男子;优惠券;客服热线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机票价格改革不等于涨价

    追溯民航票价改革举措可以发现,以往,国内民航航线的货物运价、旅客票价,都是由民航局和国家发改委管理,实行政府指导价,省区内短途航线以及部分与地面运输方式形成竞争的跨省航线旅客票价实行市场调节。

  • 机票价格改革新政发布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发改委、民航局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民航国内航空旅客运输价格改革有关问题的通知》,部分航线价格放开力度较大,涉及京沪广等热门商务航线。

  • 这些机票为啥买得不明不白?

    长期以来,机票代理销售行业实行“前返+后返”的佣金模式,“前返”一般按票面价格的3%提取手续费;“后返”一般提取代理销售总额的2%—5%,业界俗称“3+X”模式。

  • 一张机票代理费从100元降为10元

    近来,购买机票遭遇“捆绑销售”成了消费者投诉在线旅游网站的主要问题。在经历了整改后,近期“捆绑销售”的情况有所减少。

  • 机票、酒店竞争升级 OTA火拼目的地服务

    随着出境游人数的快速增长,OTA海外目的地市场竞争激烈,目的地服务领域也引起各大OTA企业竞相争夺。近日,携程旅游在日本东京设立首个中国游客服务中心,对携程旅游客户提供休息、咨询、接送等服务。

  • 三大航全面取消机票代理费

    从6月1日起,南航、国航、东航陆续取消机票代理费。“随着航空公司陆续取消机票代理费,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的机票代理商开始向客户收取服务费。业内人士分析,大型在线旅游网站不急于收取服务费,原因在于其盈利模式和中小机票代理商不同。

  • 郑州开通至韩国清州包机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4月29日,记者从郑州机场获悉,受假期影响,郑州机场4月30日及5月3日的票价较高,但5月1日和2日的票价与平日持平。郑州机场工作人员表示,五一假期期间,郑州到北京、上海、广州等航线仍是6折左右……

  • 2700元机票只退百余元?网售机票退改签差价去了哪

    阿里旅行平台“去啊”昨天曝光网售机票退改签乱象,并表示将在平台推行统一的退改签标准和流程。在线购票平台无视航空公司制定的标准,放开权限由机票代理人自行设定退改签标准,并且作为主要的盈利手段之一。

  • 机票产品变身“旅行套餐”,你认为是霸王条款吗?

    一些在线旅游网站的机票产品变身“旅行套餐”,有的改签费高达70%,退票费高达80%,有的“旅行套餐”甚至不支持“套餐退订”“套餐修改”。

  • 机票代理费率下调

     近日,南方航空公司发出通知,将其国内客票代理费率从原来的2%降为1%,从2月1日起生效。这是近半年国内民航业第二次下调代理费率。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