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二女生玩"抖音"挑战高难度动作 被甩飞摔骨折

2018年02月24日10:30  来源:潇湘晨报

5034

  湖南长沙19岁女孩杨晓芬(化名)因为挑战抖音高难度动作,不慎被“甩飞”摔伤,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后,发现其右内踝骨折,后期考虑要进行手术治疗。

  杨晓芬今年19岁,是长沙某高校大二学生,她从去年11月开始接触抖音,很是“着迷”,每天一有时间就要看看里面的短视频。“身边的人都在玩这个,视频比较短,搞笑的、奇葩的、刺激的,各种类型应有尽有。”杨晓芬说。

  2月20日(正月初五),杨晓芬在家过春节,刷抖音时看到一个好玩的视频,“四个人并排站着,手搭在对方的肩上,中间两人固定,用力转圈,把两边的人甩起来……”当天刚好家里来了亲戚,晓芬喊其他三个弟妹一起模仿此动作,“完成得很漂亮”,把视频上传到“抖音”APP后,赢得不少“抖友”的点赞留言。

  “这是我第一次发抖音视频,又刺激又好玩,第二天就有邻居要我告诉他怎么操作。”于是,杨晓芬重新组了四人,再一次进行了演示,可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次自己竟然被甩“飞”出去,还伤了右脚,被家人紧急送到长沙市中心医院运动医学、关节、骨病科治疗。

  入院时,她的右脚踝肿胀明显,检查后考虑为右踝关节骨折,在予以消肿、中药敷贴、磁疗、理疗等对症处理后,脚踝处的肿胀明显好转,后期考虑进行手术治疗。

  长沙市中心医院运动医学、关节、骨病科主治医师李金平介绍,踝关节是全身负重最多的关节,其解剖和生理特点决定踝关节易发生扭伤、骨折,而且多为骨与韧带的合并伤,在生活中或运动场上最常见一般是由间接暴力引起,比如进行内翻、外翻或外旋等动作。踝关节作为负重关节,骨折后若处理不及时或不到位,则很可能形成创伤性踝关节炎,伤踝僵硬疼痛、行动受限等后遗症。李金平专家提醒市民,在完成有风险的动作之前,应做好佩戴安全帽、护腕、护膝等保护措施,选择平坦运动场地,远离马路、沟渠等危险地带;尽量不挑战一些剧烈的、高难度的危险动作。

  李金平还提醒,若不慎发生肌肉拉伤、关节扭伤、韧带断裂、肌腱断裂、半月板损伤等运动损伤,请及时就医,必要时可采取紧急处理方法,如让患部处于不动的状态、冷敷、加压、把患部提高到比心脏高的位置等。

文章关键词:杨晓芬;合并伤;踝关节;音视频;女生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爱穿九分裤 警惕踝关节炎

    很早以前穿九分裤,就感觉是穿了别人的裤子,现在很多年轻男女穿裤子故意卷起裤腿,露出脚踝却成为了一种时尚。再加上踝关节周围软组织少,局部血液循环较差,它又位于裤腿或裙子下缘,如果再不穿袜子加以保护,很容易着凉。

  • 极端组织30米高扔下摔死3男同性恋

    近日,在极端组织控制的伊拉克摩苏尔据点内,极端武装分子残忍地处死了3名男同性恋。这一处决过程受到当地大量民众围观,这张图片显示了这名男子踝关节被放开摔下前的一幕。这栋建筑大概有30米高,然而他并没有被摔死,接着极端组织人员就鼓励在场围观的人用石头砸死他。

  • 早春运动要健身不要伤身

    中国医大盛京医院滑翔院区关节运动医学病房主任白伦浩告诉记者,早春健身人体有五个关节最容易受伤。当出现了损伤后,第二次再做相同运动又出现类似损伤症状,即说明这一运动方式不适合你,需要改变运动方式。

  • 揭开暴恐音视频的真面目

    暴恐分子几乎都曾收听观看过暴力恐怖音视频,最终实施暴恐犯罪。

  • 揭穿暴恐音频:披着宗教外衣的宗教极端思想

    7月10日,新疆7地集中宣判了11起涉暴恐音视频犯罪案件,案情的披露让世人再次看清暴恐音视频的严重危害性。警方查明,2012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吐尔逊·吐来克在乌鲁木齐市、墨玉县打工期间与两名涉暴恐犯罪嫌疑人(已抓获)一起观看收听暴恐音视频,产生犯罪意图。

  • 国信办召开视频会议部署打击网络暴恐音视频

    新华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简称“国信办”)获悉,全国近期将开展“网络暴恐音视频专项清理行动”, 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打击制作、传播暴恐音视频违法行为。

  • 男子观看并下载割头等涉暴恐音视频 被拘留15天

    4月25日,济南市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通报称,济南公安相关警种经过缜密工作,抓获并依法行政拘留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的违法人员王某峰。鉴于王某峰的行为,济南公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条第二款规定,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 中国启动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

    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0日召开铲除网上暴恐音视频专项行动动员会,宣布启动专项行动,要求打出实效,打出声威,为维护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筑牢网络防线。

  • 映象网上线 音视频内容是“招牌菜”

    目前,映象网已实现电台节目的直播、点播;未来将与电台、电视台、报纸等形成互动合力,解决电视台优质内容资源的网上呈现,实现电视台节目的提前预告、直播、点播回放、互动留言等,实现有线网络电视、影视集团、奥斯卡院线等广电资源的网络呈现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