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朴槿惠或被监禁30年 老东家怒批:比判死刑还狠

2018年02月27日16:14  来源:海外网

5034

  原标题:朴槿惠或被监禁30年 老东家怒了:比判死刑还狠!

  朴槿惠

  朴槿惠

  海外网2月27日电 27日,韩国检方提请法院判处67岁的朴槿惠30年监禁,最终判决结果将于3月末或4月初公布。当天,朴槿惠的“老东家”、韩国最大在野党自由韩国党发表评论,批评检方的做法“比判死刑还狠!”

  朴槿惠担任韩国总统时,隶属于新国家党。“干政门”事件曝光后,为了与朴槿惠“拉开距离”,新国家党于去年2月更名为“自由韩国党”。而在去年11月3日,自由韩国党开除朴槿惠党籍,以完成与朴槿惠的彻底“切割”。

   自由韩国党发言人质问检方的量刑建议

  自由韩国党发言人质问检方的量刑建议

  据韩联社27日报道,当天自由韩国党首席发言人张济元愤慨发问道,“(检方)怎么可以残忍到这种地步?”他说,“还不如干脆判处死刑。对于一位遭到弹劾又身陷囹圄的前总统,检方提出的30年量刑建议,真的是刚好符合这个政权的口味。”他最后表示,“期待法院的理智判决。”

  不同于老东家的愤愤不平,在野党正义党则对检方的做法称赞有加。正义党发言人当天发表评论称,“既然崔顺实作为共谋获刑20年,那么案件的主犯朴槿惠理所应当获得更重的刑罚。”他还敦促法院“作出符合民心的一审判决”。

  据悉,朴槿惠在“干政门”案件中受到18项罪名的指控,包括涉嫌受贿、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泄露公务机密等。27日,检方在审理中指出,朴槿惠滥用总统权限扰乱国家纲纪并破坏宪法价值,成为韩国宪政史上被罢免的首位总统,给韩国宪政历史留下了无法抹去的污点。提请法院判处朴槿惠有期徒刑30年,并向其处以118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6亿元)的罚款。(编译/海外网 刘强)

文章关键词:朴槿惠;量刑建议;判死刑;检方;法院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