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俩室友闹僵因一人的女友入住 房费计算公式应咋算

2018年03月13日11:06  来源:都市热报

5034

俩室友闹僵因一人的女友入住 房费计算公式应咋算

  张霖

  一起合租房子,房租水电一人一半,在这个模式下,25岁的张霖和同龄的小方当了一年的和睦室友。但2个多月前,这种局面被打破——小方的女友搬了进来,屋里多了一个人,这钱该咋算,二人各执一词互不相让。

  室友女友搬进合租房

  昨晚8点,记者来到重庆渝北区回兴街道宝石路14号的小区合租房,见到了张霖。这套房两室一厅,房租为1500元。2017年1月,作为昔日的大学校友,张霖和室友小方共同租下了这套房子,每个人每月付750元房租。此外,网费、水电气、物管费等开销一律均摊,“公平公正,我们一直相处得很好。”

  张霖在汽博中心一家4S店工作,小方在渝北一家广告公司上班,两人下班后,基本都会一起叫外卖共进晚餐,费用也是AA制,“我们老家都不在重庆,那时候觉得就像对方的家人、兄弟一样。”

  但2个多月前,一切开始变味,小方将自己的女友领了回来,宣布此后女友就正式入住此屋,而和睦的合租生活也就此开始变味。

  小张的计算公式房费分3份,小方负责2份

  张霖说,小方的女友名叫萍萍,24岁,做前台接待工作,和小方在同一写字楼上班。萍萍搬进来后,屋里的开销明显增加。比如张霖和小方一般2天洗一次澡,每次5-10分钟,而萍萍每天都洗澡,每次超过半小时;再比如以前客厅的电视机都没人用,如今萍萍每晚都看电视至深夜;此外,三人晚上一起吃晚餐,外卖会多点不少菜和饮料,但依然按2人份出钱;以前二人都不用空调,萍萍搬来后,空调都是从下班后开至深夜才关……

  张霖说,2个月下来,水电费比往常多了好几百元,晚餐费用也由以往人均30元变成了50元。张霖认为,按照这种情况,房屋里的开销应该分为3份,小方应该缴纳2份才合理,“毕竟他们2个人都有工资,多交点很合理啊。”

  小方的计算公式房费不能变 因为只占了一屋

  张霖在3月初给小方讲过自己的想法,但小方当时就很生气,斥责张霖斤斤计较,二人到现在还因此隔阂,彼此话都不怎么说了,晚饭也开始个吃个。

  昨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小方,他和萍萍正一起在奥特莱斯逛街。小方说,自己的女友搬进来以后,和自己使用同一间屋,女友一个人根本不会增加多少水电费的开销,而且还积极地做清洁、洗碗等,把整套房子收拾得井井有条,“还有吃外卖,她根本吃不了几口,这个也要计较?”他觉得张霖的计算方式太没人情味,太计较,让他感觉到心寒。

  “哎呀,大不了我们过段时间就搬走,不合租了。”萍萍在一旁抱怨道。

  看看他们的房费计算方式

  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很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人都选择合租,但随着一些客观条件的存在,房费的计算公式也各有不同。

俩室友闹僵因一人的女友入住 房费计算公式应咋算

  1、按居住面积计算房租

  26岁的陈璐和自己的同事一起合租,这套位于谢家湾的三室一厅房子,卧室大小不一,一间带独立卫生间,一间也相对宽敞,还有一间由较小的书房改造,几个人事先就说好,选择住最大那间卧室(带单独卫生间)的陈璐,房租多交300元/月,住二号卧室的多交150元/月,然后其它费用则均摊。

  2、承担全屋清洁少交200元

  25岁的谢敏和2位大学同学一起合租在渝北区武陵路,三居室的房子均由室友小刘一人承包清洁,比如扫地、倒垃圾等,每天晚上三人一起搭伙,平摊菜钱后,由小刘掌勺制作并洗碗,“她生活能力特别强,就担任起了这个角色。”因此,几人商量好,生活委员小刘每个月少交200元房费。

  点评:合租前先立好室规

  重庆市心理学会会员陈志林认为,合租的第一步是选择合适的合租室友,未来室友是否容易相处,和自己的生活习惯、兴趣爱好是否相投、是不是经常有朋友借住、是否喜欢养宠物等,这些方面都应该仔细了解。

  第二步,如果已经找到一个室友,并准备要和他合住的话,建议立好室规,不仅对租金分配事先要求好,还有一些共同居住空间的细节问题的设立,比如,公共空间的清洁工作如何分配、夜里几点开始休息不要影响他人、厨房卫生间洗衣机的使用时间是否限制等。

  张霖和小方显然只做到第一步,对第二步没有考虑过,才会产生这样的矛盾,建议两个人如果要继续合租,最好心平气和地沟通,再一起制定1个室规,让合租生活不再尴尬。

  大学刚毕业出来租房子,

  是很多人的选择,

  至于能否找到一间满意的房子,

  一个满意室友,

  真的是凭运气了。

  当初,你租房的时候,

  遇见过哪些奇葩事儿,

  都来评论区聊聊吧,

  不吐不快!

文章关键词:女友;张霖;室友;计算公式;租金分配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韩国男子杀死中国女友与尸体同居3天 被判25年

    当地警方调查发现,A某在作案前一天,因钱财问题与女友发生争执后,曾外出购买凶器。

  • 男子网恋花17万 谈婚论嫁才知女友是男人

    “我和她微信聊了两年,定期给她生活费,甚至连彩礼钱都给了,没想到竟是一场骗局。听罢,小赵的父亲感觉自己儿子被骗了,当场就给儿子分析这里面的问题,越听小赵越愤怒,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 男子网恋两年花17万 谈婚论嫁才知“女友”是男人

    “我和她微信聊了两年,定期给她生活费,甚至连彩礼钱都给了,没想到竟是一场骗局。听罢,小赵的父亲感觉自己儿子被骗了,当场就给儿子分析这里面的问题,越听小赵越愤怒,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 男子盗窃iPhone手机送女友 案发获刑后女友提分手

    月薪两千多只够自己花,女友想换手机自己竟去偷。被告人曾某系邵阳市新邵县进城务工青年农民,技校毕业后在一专业对口的私有汽车维修厂工作,因为工作时间不长,技艺不精,包吃包住月薪2300元。

  • 19岁女子500元1天当"过年女友" 初次见面就遭侵犯

    近日,19岁的贵州姑娘阿莉(化名)就接了这么一单生意。徐某让阿莉下车,阿莉给闺蜜又发了一个定位,显示此处为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的一个村子。衢州衢江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解救了阿莉,处警民警邵攀说:“我们再晚到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 女子500元1天当"过年女友" 初见就遭侵犯

    近日,19岁的贵州姑娘阿莉(化名)就接了这么一单生意。徐某让阿莉下车,阿莉给闺蜜又发了一个定位,显示此处为衢州市衢江区高家镇的一个村子。衢州衢江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解救了阿莉,处警民警邵攀说:“我们再晚到一点,后果不堪设想。

  • 男子网搜"白富美"竟是男人假扮 15名痴情汉被骗

    男子马某利用微信“附近的人”搜索功能,假扮“白富美”屡屡成功“撩汉”。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马某诈骗他人钱款共计人民币6000余元,数额较大,涉嫌诈骗罪,遂依法决定将其批准逮捕。

  • 男生校内突然倒地抢救后死亡 事发时和女友正打球

    前天晚上7点刚过,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内,一名大学生在运动时突发猝死状况,送往了医院。”一边说一边忍不住嚎啕大哭,“阿姨,没有放弃抢救……”  这位黑衣女孩,是小杨的女友,他突然倒地时,女友就在身边。

  • 为替女友出头 男子挥刀伤人命

    和同事间偶有矛盾本是平常之事,可女子周某却因此怀恨在心,并找到男友张某告状。公诉机关认为,张某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致人死亡,犯罪情节恶劣,情节、后果严重,其行为触犯了我国《刑法》规定,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张某在法庭上说,女友周某与被害人师某是同事,案发当天女友刚回家,就哭哭啼啼向他告状。

  • 已婚男同时交6个女友骗财:有女子交往4年从未怀疑

    接报后,即墨警方迅速将其抓获归案,并将其身份戳穿:该男子许由(化名)已结婚生子,没有正当职业,他开的车也是租的。经调查,已婚的许由同时和6名女性恋爱交往,诈骗金额达10余万元,即墨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 男子吐槽新车被女友刮了能否索赔 当事女生这样说

    话说回来你是先跟车领证的  @你还要碧莲吗:你都能有女朋友,苍天瞎了眼。@Courage5:我觉得你还是放过你女朋友吧,男女朋友太计较没法过的。活该单身一辈子  @骑猪喂老虎:妹子开我车随便撞,保险会赔的,别撞人就行。

  • 男子为证明自己"不吃软饭" 偷20万带女友旅游

    吃碗面的工夫,车上20万元现金不见了。”  民警很快确定,该男子姓刘,9月5日曾带女友前往温州旅游,9月8日又与几个朋友前往上海游玩,还未归来。

  • 丧偶老人网恋6年被骗60万 从未见面"女友"另有男友

    这起“恋情”的女主角,犯罪嫌疑人龚梅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几个月后,“许芸”告诉梅强自己患上了白血病,需要长期在无锡一家医院养病,时不时向梅强透露需要医疗费、营养费等。

  • 开挖掘机小伙借老板豪车接女友 无证驾驶被拘留

    原来,陈某平时在南京一处工地开挖掘机,事发当天,多日未见的女友将从外地乘飞机回宁。为了能让女友少受累,尽快回家,同时也为了能在女友面前挣足面子,他就向工地老板借来豪车。

  • 保时捷被喷漆“还我女友” 车主回复:你女友叫啥?

    8月15日晚间,现代快报记者联系上了车主蒋先生,他表示,车子被喷漆确实是真的,但是视频中他说的话是出于调侃。蒋先生说,8月13 日当天他睡懒觉,到中午起床后出门,才发现前晚停在小区外面的车子被喷了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