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政局局长谈快递实名制:每天实名收寄量一亿件

2018年03月19日1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原标题:国家邮政局局长谈快递实名制:每天实名收寄量达一亿件

  3月19日上午9时,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会议结束后,北大厅“部长通道”开启,记者在这里采访列席会议的国务院各部委负责人。第一位来到“部长通道”的是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

  记者向国家邮政局马军胜局长提问:我国快递业务量世界第一位,下一步快递业的发展空间如何面临哪些瓶颈?如何解决?

  马军胜:中国快递进入迅猛发展快车道 去年一年达到400亿件。过去10年,中国年均增长42%,快递发展比较快。中国快递从总量上比美国、日本、欧盟加起来还多,这么大的块头还这么快速持续发展,可以讲我很有信心,快递有非常好的未来。

  1。 中国快递发展模式接地气。中国快递以服务电商为主体,近300亿快递服务电商,网上订货、线下送货,模式深得人心。这种模式黏性很强,市场需求很大,昨天为止,中国快递增长率超过30%,市场空间很大。

  2。 快递公共平台可以进一步发挥可服务现代农业、制造业 ,只要网络运行稳定,可以作为现代制造业的移动仓库。

  3。 跨境网购发展迅猛。中国每天包裹快递量有6、700万件,需求很大,对未来很有信心。

  记者:快递实名制的问题。根据有关规定实名制将在年底全面推行,谁来保证用户安全 ?

  马军胜:在寄递渠道,依法实行这个实名收寄,是国家制度性的安排。而且在我们国家,除了快递以外,铁路还有电信的银行早就是实名制,所以在快递渠道推进实名制是保障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市场秩序提高国家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所以我们对这个实名制是高度重视的。

  马军胜:去年以来,我们在全国153个城市进行试点。全社会理解、广大商家用户积极配合,每天实名收寄量达到一亿件。当前存在的问题是,实名收寄有理解过程,边远地区设备没有跟上等,下一步将逐步解决。

  公号提问:这些年,农村电商、小微商发展,邮政起很大作用,未来邮政将采取哪些措施,助推精准扶贫?

  马军胜:行政村通邮率96%,快递下乡工程,到现在为止,农村快递覆盖率达到87%。近6亿农民享受网购服务。下一步我们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继续推进农村网点向乡村覆盖、提高快递覆盖率、打造一批各地有农特产品、一定品牌的快递金牌项目。(根据网络文字直播整理)

文章关键词:微商;中央一号文件;快递服务;实名制;收寄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售假药倒卖药品获利191万 90后女微商被判6年

    从“上线”开设的淘宝店铺低价购进假冒品牌胶囊,通过微信等加价销售,并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大量倒卖品牌膏药(3月10日曾报道)。根据汤某淘宝店铺交易记录统计,其通过淘宝店铺销售假冒香丹清牌珂颜胶囊、红阳牌盐藻软胶囊共计191万余元。

  • 微商市场“三无”产品偏多 行业亟待执法部门“亮剑”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翻翻朋友圈,刷屏第一的当属微商们推广的各类产品。并且,除了推销产品外,还有一些微信好友撺掇你加入微商队伍。

  • 180元可换52张外币红包“独特体面”?律师:或涉违法

    据了解,“外币红包”根据不同的包装和组合,售价为108~288元不等,其中有美元、韩元、越南盾、柬埔寨瑞尔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记者了解到,通过其他渠道私自兑换的外币,普通市民很难辨别其真伪。

  • 180元换52张外币红包独特体面? 或涉违法

    据了解,“外币红包”根据不同的包装和组合,售价为108~288元不等,其中有美元、韩元、越南盾、柬埔寨瑞尔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记者了解到,通过其他渠道私自兑换的外币,普通市民很难辨别其真伪。

  • "微商"自产减肥药半年敛财千万 19人获刑

    本着做一位良心销售的心理,王女士首先尝试服用了该减肥胶囊,结果却让她头晕目眩差点进了医院,心有余悸的她带着减肥胶囊到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报了案。

  • 微商自产减肥药半年敛财千万 19名嫌疑人获刑

    近几年,“微商”发展势头迅猛,手机微信“朋友圈”里充斥着五花八门的微商产品。之后逯欢又从网上联系邓贺武等人购买了大量的减肥胶囊,并要求其直接将减肥胶囊发货给洪伟。邓贺武找到了同乡帮忙配粉灌装加工生产胶囊,为达到减肥的效果,添加了虽有减肥作用但对人体健康具有明显危害的违禁品西布曲明。

  • 女微商为客人建淫秽视频群 当天建当天散

    美女微商为拉客源销售商品,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组建了多个微信群播放淫秽视频。”  原来,吕某也是一个微商,并也多次组建微信群播放淫秽视频,而他的上线就是 “九儿”梁某某。

  • 美女微商为客人建淫秽群 当天建当天解散

    晚上9点30分,“发片手”再次提醒所有人要加群主九儿的微信,并承诺会有更多的免费福利群。

  • 女子花近万元请专家做双眼皮 结果割成大小眼

    ”中国消费者协会常务理事、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刘俊海指出,盲目、冲动爱美是造成消费者整容“踩雷”的重要原因。湖南长沙的姜女士在一家网络公司当主播,看到圈子里很多人做微整形,去年她也体验了一把。

  • “下岗总统”再就业 微商与奥巴马握手一次得花20万?

    近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来了一次中国行。有不少微商在疯狂秀与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合影,纷纷表示中国微商受到奥巴马关注。引众多网友为之侧目,有网友称此次活动奥巴马单次握手费为20万元。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