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花40余万买二手进口路虎 查询发现是召回车

2018年03月20日09:48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原标题:深圳男子花40余万买二手车 查询发现竟是召回车

  车主40.8万元买来“召回”车

  车主40.8万元买来“召回”车

  近日,深圳市民佐先生向羊城晚报反映,前年1月份,他在深圳澳康达名车广场花费40.8万元,买了一辆二手“九成新”的进口路虎,但没想到爱车不仅频频故障,甚至让佐先生夫妇在一次返深途中差点车毁人亡,而且后来还发现这竟然是一辆需要“召回”的车。佐先生希望能全款退车,而澳康达予以拒绝。

  二手车主:

  爱车频繁发生故障 意外发现是召回车

  3月15日上午,记者在澳康达名车广场附近见到了当事人佐先生。收据显示,佐先生驾驶的白色路虎揽胜极光,于2016年1月13日在澳康达名车广场以40.8万元的价格购买。“当时挂出的广告牌写着才行驶了8000公里,销售跟我说是九成新的车,保养很好,也没发生过事故。”

  佐先生表示,按照当时的市价,这辆二手的进口路虎算是打了个七五折。本以为是进口车,质量肯定有保障,但在接下来的体验中,这辆二手路虎却常常令他胆战心惊。“例如在行驶过程中,突然没有动力了,有两次在高速路上,方向盘不可控,直接停在路中间。”佐先生说,最惊险的一次发生在2017年1月31日,佐先生当时和太太驾车从外地返回深圳,车辆突然失控撞向高速路右边护栏,巨大的冲击又将车反弹至高速路左侧超车道才勉强停下。

  “当时右边护栏下方就是深沟,事故差点导致车毁人亡,所幸本人及太太只受了点轻伤。”佐先生表示,此次事故发生前,车辆没有任何的报警和提示。并且自那以后,该车陆续出现一些小问题,经常被送到中汽南方梅林店返修,直到现在中控屏仍有偶发性的黑屏出现。

  九成新的车为何会频频出现故障?佐先生经过一番的搜查,竟意外地发现,早在2015年3月,路虎中国就曾经发出召回的通知,称由于变速器软件不匹配,导致了换挡性能下降、变速箱噪音等问题。而佐先生购买的这款二手路虎,正属于召回的范围。“当时销售并未说是召回车,如果知道我肯定不会买”,根据佐先生说。

  车商:

  对召回之事不知情无法全额退款退车

  今年2月份,佐先生开始向澳康达名车广场寻求说法,他认为澳康达不该把已被列入召回的车卖给消费者,如果要卖也需尽告知义务,尊重消费者知情权。佐先生希望澳康达能够退回其购车款40.8万元,并赔偿因此车所产生的相关损失。

  3月15日中午,针对佐先生的诉求,澳康达方面称他们在销售涉事路虎时对“召回”一事并不知情。“我们二手车行不比4S店,这些召回的信息不会通知我们二手车行的,所以对召回的事实不知情,事后经过对4S店的查询,这台车在2015年6月20日已经做了召回处理。”澳康达新闻发言人许晓钦解释,无论是车行还是消费者,召回信息是可以通过公开渠道查到的,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也明确约定了消费者在购车前,必须对车辆的所有状况进行确认。

  对于佐先生的全款退车诉求,澳康达方面表示,由于佐先生使用车辆已经两年多,已不符合合同相关规定,无法满足其要求。

  消委会:

  二手车商不可能完全免责

  “二手车商既然销售这个汽车,应该对汽车的总体性能有个把控,而且经销商有义务向消费者提供产品的完整信息,这是一种负责任的态度。”深圳市消委会投诉咨询部副部长魏兴说,比如车辆之前是否被召回过,车辆哪些部位应该重点维护,有无存在相关安全隐患等。

  魏兴认为,消费者在购买车辆时,不可能对每个车型都那么精通,了解得那么全面,“经销商跟消费者签订的这种所谓免责条款,其实也是一种格式合同条款,对消费者并不是很公平。”魏兴说,如果一个合同过于有失偏颇,对经营者的责任排除过多,对消费者的责任限制过多,那么就认为这是一种不平等的格式合同条款,消费者可以通过仲裁或者司法途径,来使得合同或协议无效,“经销商站在一个相对强势、信息不对等的位置,应该承担更多的责任。”

  3月19日下午,记者了解到,当事人佐先生与深圳澳康达名车广场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这起纠纷仍有待进一步处理。

  文/图 金羊网记者 李晓旭 实习生 郑炀

  来源:金羊网

文章关键词:召回;路虎;买二手车;男子;车行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把召回当饭吃 你们造车能不能走点心!

    不是我们矫情,召回真不是坏事,一个品牌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于曾经的小错误给予及时修正,向消费者提供更全面的服务,不是很好吗!

  • 多家车企分别召回隐患车型 总数超45万辆

    连日来,一汽丰田、上汽通用、马自达等多家车企分别召回各自品牌下的多款车型。召回原因涉及发动机舱盖、离合器、座椅升降器等部件存在的质量隐患,召回车辆总数超过45万辆。

  • 台湾女主播喝醉被召回 红脸报郑捷枪决新闻(图)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女主播陈柔安外型甜美,清晰分明的播报方式深受粉丝喜爱。而她也急忙删除转发的直播影片,但有粉丝替她出面,认为下班后是私人时间,临时被召回播报新闻是无法预知的事情,也对她的敬业态度感到佩服。

  • 女主播喝醉酒被召回 红脸报郑捷枪决新闻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女主播陈柔安外型甜美,清晰分明的播报方式深受粉丝喜爱。

  • 预警:三菱EVO等3车存气囊隐患将要在美召回

    日本高田公司是全球知名汽车气囊生产商,近两年来,由于不断有因高田气囊问题导致事故发生,世界各国和地区开始大范围召回配备了气囊缺陷的汽车,据悉,截止到5月底,全球已召回5300万辆气囊缺陷汽车,创下汽车行业召回记录。

  • 上周十品牌18款车在华召回 为气囊隐患领衔

    过去的一周中国内汽车市场召回事件不断,主要为安全气囊、制动系统、燃油泵、车门把手、燃油蒸汽泄漏、驾驶舱脱落和离合器隐患。因部分燃油蒸汽胶管老化存安全隐患,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召回部分2013至2015款国产阿特兹车型。

  • 因存安全隐患 奔驰计划召回12万辆缺陷车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计划。

  • 产品召回为何实施难?企业不愿召回怎么办?

    最近,一汽—大众速腾一则产品召回通告,引发了与消费者之间的一场风波。据介绍,整个召回过程大致可分为收集线索、分析信息、启动缺陷调查等环节。此次大众虽然发布了新速腾的召回信息,但从召回新闻的表述看,缺陷调查工作仍在继续,属于上述第三种情况。

  • 宝马召回涉及旗下多系列车型 共3942辆

    据国家质检总局消息,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的要求,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14年10月20日起,召回以下部分汽车,共计3942辆。

  • 德媒:召回频发归咎于对供应商过份依赖

    近几年,汽车行业召回事件发生频率激增,而且涉及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德国《焦点在线》认为,这种发展趋势主要归咎于散布全球的零配件供应商链,也就是说,在全球各地的供应商才是汽车世界中的“秘密统治者”,直接决定着汽车的质量和安全性能。

  • 召回频发 汽车安全性成车企发展隐忧

    据德国媒体报道,越来越多的汽车被厂商召回,其中原因大多是在汽车安全性方面有缺陷。去年召回率再创新高,汽车在安全方面的质量缺失已经成为汽车工业长期发展的隐忧。

  • 东风本田召回思威(CR-V)牌多用途乘用车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涉及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灯光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EPS)的供电线插头,以消除安全隐患。

  • 大众召回尚酷、高尔夫、速腾、迈腾、奥迪等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涉及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灯光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EPS)的供电线插头,以消除安全隐患。

  • 宝马召回5系长轴距版汽车、国产5系长轴距版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涉及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灯光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EPS)的供电线插头,以消除安全隐患。

  • 神龙汽车召回东风标致307、308、408等车型

    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涉及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灯光保险丝,以消除安全隐患。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车辆免费更换电动机械助力转向器(EPS)的供电线插头,以消除安全隐患。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