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池州一工业园区现6万吨固废 生态环境部派员督导

2018年04月20日15:42  来源:新京报

5034

  新京报快讯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前江工业园区发现固体废物违法堆放问题。记者今日(20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该部已派出工作组赴现场督促指导开展污染防控和案件查处工作。安徽省委省政府也已全面部署整改工作。

  前江工业园区现场违法堆放的固体废物主要为选铁尾矿、污泥及除尘灰拌合物、平整土地产生的渣土,约6万吨。固体废物由本地企业产生和外地转入。其中池州市本地企业产生的固体废物约4万吨,由外地转入的固体废物约2万吨。

  目前,相关部门和地方已开展环境监测。堆存点邻近的长江水域水质监测结果显示,pH值、硫化物和重金属等污染物均不超标,长江水质未出现异常。

  池州市政府还组织对所有堆体采取覆盖措施,抽取堆场积水并外运处置,构筑雨水导流槽,收集固体废物淋滤液,防止污染扩散。按照专家评估方案,现场堆存固体废物将送至水泥厂进行安全处置,目前,相关处置工作已完成。

  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以涉嫌污染环境罪立案侦查,已依法对3名涉事人员进行刑事拘留。此外,前江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贵池区环境保护局前江分局局长被免职;其他相关责任人员正在调查追责过程中。

  生态环境部表示,鉴于此事件涉嫌刑事犯罪,案情复杂,堆存的固体废物数量较多,生态环境部已商公安部、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池州市固体废物环境污染问题实施联合挂牌督办。

文章关键词:固体废物;生态;工业园区;前江;堆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为了民众健康禁进口洋垃圾,美称威胁其300多亿生意...

    CNN提到的中方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与国家允许进口的固体废物有本质差别,前者属于低价值、重污染,后者是可做为原料的再生资源。

  • 近万吨垃圾倾倒长江追踪:8艘船只押返原装载码头

    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在铜陵段查扣7艘非法转移疑似固体废物的船舶,在马鞍山段查扣1艘非法转移生活垃圾的船舶,8艘船舶共计装载固体废物近7千吨。

  • 下月起河南开征环境保护税 征税对象主要包括四大类

    大河报讯12月27日,记者从河南省地方税务局获悉,2018年1月1日起,河南省将全面征收环境保护税。根据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管辖的其他海域,直接向环境排放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为环境保护税的纳税人。

  • 海关查证走私废物80万吨 洋垃圾或转向内地口岸

    2月至4月,全国海关监管现场查获固体废物走私违规案337起,案值17亿元人民币,其中查获三废案225起,案值达16亿元;缉私部门立案侦办55起,查证走私各类废物800129吨,其中包括洋垃圾及可利用的固体废物。

  • 5年走私“洋垃圾”8.5万吨 11名嫌犯被批捕

    记者从汕头市人民检察院获悉,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1701”走私废物案的许某经等11名犯罪嫌疑人,已于近日被该院以涉嫌走私废物罪依法批准逮捕。7月14日,汕头海关缉私局将许某经等11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走私废物罪向市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 全国海关去年查证“洋垃圾”86.68万吨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海关总署获悉:今年,海关将开展“国门利剑2018”联合打击走私专项行动,确定5个重点领域实施专项打击和集中整治。近日,深圳海关成功摧毁一个利用他人许可证方式走私进口固体废物入境的犯罪网络,查证走私入境“洋垃圾”废塑料5万余吨,一举打掉10个走私进口废塑料的货主团伙,抓获涉案人员12名。

  • 厦门海关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

    12月21日,厦门海关工作人员在海沧查验场查验走私的进口牛皮革洋垃圾。截至目前,共查获固体废物走私违法案件48起,查获各类走私固体废物6.8万多吨。新华社记者林善传摄  12月21日,工人在厦门海关的海沧查验场清理查获的进口牛皮革洋垃圾。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