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两名中国人带幼鳗出境在荷兰机场被抓 被判刑半年

2018年04月20日15: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荷兰《华侨新天地》编译报道,荷兰海关和食品、用品监督管理局(NVWA)在史基浦(schiphol)机场扣留了72公斤活鳗鱼(Paling),携带它们的一对中国男女也被警方当场抓获。这两名中国人是在2017年4月17日被抓。时隔一年后,4月18日,荷兰法官判决他们6个月监禁。

  这些欧洲幼鳗被装在共36个盛满水的塑料袋中,并分装在六个普通的行李箱内。他们当时已经办理了登机手续,从葡萄牙飞到荷兰,在史基浦机场中转,准备携带这些幼鳗搭乘航班飞往中国。目前这两个中国人已经被扣留。

  据悉,这72公斤的鳗鱼当中,存活下来的已经放生。几十年以后,他们将回归大海并产卵生子。

  鳗鱼饭在中国不是很好吃的吗?怎么带个鳗鱼也被判刑了呢?

  鳗鱼在欧洲是受保护的鱼种。这两名中国人并没有相关的鳗鱼出口许可,因此被起诉走私。自2009年以来鳗鱼在欧洲成为受到保护的鱼种。

  在审讯过程中,这两名中国人表示是帮别人带的,在葡萄牙里斯本机场,有人请求他们携带这些行李箱到中国,这样他们就能有免费的机票。

  而且这对男女表示,自己并不知道这些行李箱里是幼鳗。他们只知道是鱼。

  因为鳗鱼的繁殖数量在不断地快速减少。为了保证鳗鱼的存活率,欧洲对幼鳗进行了人工培育和放养,因此对有关鳗鱼的出口有着十分严格的规定。

文章关键词:判刑;被抓;机场;鱼种;华侨新天地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房东一楼熏药杀虫意外毒死三楼租户 父子俩获刑

    看到中药材生虫了,父子俩决定用药熏杀虫。最终,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潘某东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判处被告人潘某良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 一楼熏药杀虫毒死三楼租户 房东父子被判刑

    据安徽商报消息 看到中药材生虫了,父子俩决定用药熏杀虫。最终,法院一审以过失致人死亡罪判处被告人潘某东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五年;判处被告人潘某良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 台军雄风3导弹误射案宣判:三名官兵被判刑

    高雄地方法院今天(30日)上午宣判,依“业务过失致死”等罪判处时任中尉兵器长许博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射控士官长陈铭修2年,导弹中士高嘉骏1年零6个月。

  • 男子冒名办理银行卡 恶意透支不还款被判刑

    冒用亲戚朋友的身份信息,在多家银行办理多张信用卡,用于大额度透支消费,经银行多次催收拒不归还。日前,经安徽省砀山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杨涛因犯信用卡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7万元。

  • 5旬老人诈骗21人188万被追逃5年 曾2次被判刑

    张某还对周某谎称女儿在美国有一辆汽车可以赠送给他,并以支付运费、办理牌照费用为名,又骗得周某1.5万余元。随着案件的剥丝抽茧,张某的“诈骗身世”之谜也逐渐浮出水面。其三:考虑到张某年纪较大,联系不上家人,出狱后对于受害人的追偿履行难度也相对较大。

  • 男子挖出死牛再销售 利欲熏心被判刑

    明知死牛已被畜牧部门无害化处理后掩埋,仍将其挖出予以销售。前不久,该案在旺苍县法院如期开庭,检察院、法院对该案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80余名长期从事畜牧生产、销售的摊贩全程旁听了案件审理。

  • 男子和美女聊天至凌晨四点被判刑,因为啥?

    在KTV遇到两位美女后,男子李飞约她们共进夜宵,凌晨2点吃完夜宵后,李飞又约对方到车上继续聊天到凌晨4点,这时,他接到电话得知,有人报警称这2位女子被绑架了。吃完夜宵已是凌晨2点,李飞与2位姑娘越聊越投机,就带着她们回到自己停靠在深巷的车上继续聊。

  • 山西一银行柜员趁人不备 下班顺走22万元被判刑

    男子赵,某银行太原古交市支行综合柜员,主要负责银行柜台日常业务的授权、现金交拨以及金库现金交接。赵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秘密窃取单位财物22万元,其行为已触犯刑法,应当以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美媒:中国籍男子在美被判刑 涉嫌向中国走私军火

    美国联邦检察官办公室在一份新闻稿中说,这名26岁的中国籍犯人名叫陈坎(音译),来自宁波,当地时间22日被美国威明顿联邦法院判刑。

  • 在群里发“招圣战士”信息 陕西男子被判刑一年

    “现在大量招募圣战士前往中东圣战,欢迎有志之士一起加入光荣的事业,请加群***。广大网民在接受和转发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信息时,一定要甄别带有恐怖主义的信息,谨慎发布,否则就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 两男子为“是否在少林寺练过”斗殴致死 被告判刑

    为争辩自己是否在少林寺练过,温州男子范某与方某先是口角,继而推搡、扭打,最终方某将破碎啤酒瓶扎入范某大腿内侧,导致范某因急性大失血死亡。

  • 儿子打架父母持凶器前去“帮忙” 一家3口获刑

    男子张强与刘斌因琐事发生争吵并打斗,没有占到便宜的张强回家将此事告知了父母,一家三口便手持砍刀与木棍前往寻找刘斌,并将刘斌打成轻伤二级。

  • 法国一酒吧拼酒大赛至顾客死亡 老板或被判刑

    据法国《法兰西晚报》5月4日报道,法国克莱蒙-费朗一间酒吧举行拼酒大赛。据报道,该案件在5月4日开庭审理,起点酒吧的老板由于没有履行保护他人人身安全的责任,虽非蓄意杀人,但仍将面临被判5年监禁的可能。

  • 男子遗弃出生7天重病孙子致其碾死 被判刑二年

    阜阳人方明得知孙子治疗后可能留有脑瘫后遗症,且康复几率较小后,便将出生7天的孙子放在当地福利院门前,没想到孩子不幸被过往车辆碾轧致死。几天后的一个深夜,方明以转院的名义将孙子从医院接出来,与他人乘车到当地福利院附近,安排人将孩子遗弃在福利院门前不远处的路边。

  • 女子杀害2岁亲生儿子 安慰丈夫称“以后再生个”

    只因睡觉被两岁的儿子吵醒,年轻女子贾某被控先摔再掐又捂,将儿子残忍杀死。记者昨天获悉,贾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公诉至北京市二中院,其丈夫涉嫌帮助毁灭证据罪、包庇罪一同被诉。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