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漫威”闹剧背后:不专业还是不靠谱?

2018年04月28日10:00  来源:红网

5034

  近日,电影圈最大的事儿莫过于“漫威电影十周年庆典”在上海引发的一地鸡毛,如果把视线放远些,去年的两场秀也值得一提:维密大秀状况百出,奥巴马与微商合影。他们的共同点在于,都是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品牌,亦不乏大咖和明星,然而最终的结果也是相似的——吐槽声一片,有人戏言“丢人都丢到国外去了”。

  偶然还是必然?虽然每次的状况都不同,但背后的不专业却是相似的。以最近的“漫威电影十周年庆典”为例,现场组织各环节的混乱自不必说,连最后合影环节都能“尬到飞起”——钢铁侠被挤到边上,还让他们列队欢迎中国明星逐一登场,接受粉丝欢呼。什么仇、什么怨?已经很难用不专业来解释了,说是故意的都有人信。维密秀也是如此,互撕、换嘉宾、大咖缺席、模特摔跤……热闹是真热闹,只是这么一折腾,维密秀唯美、时尚的气质内涵还剩下多少呢?

  最令人啼笑皆非的,当属奥巴马为微商站台一事。当微商将合影发到朋友圈炫耀时,人们几乎都认为是PS的拙劣伎俩,谁想事件反转,竟然确有其事。通过《环球时报》的报道,人们再一次领略了会展经济登峰造极的“套路”:举办高大上的全球企业峰会,找来几个前政要充门脸,煞有介事地演讲、对话,但核心环节却是“卖合影”——赞助300万的企业可以获得15个握手合影的名额。事到如今,这些违和感突兀的照片是真是假,已经没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各取所需——前政要凭影响力变现,微商们靠合影佐证“实力”,会议主办方更是成为最大赢家。至于有没有人因这些照片而被微商骗到吐血,乃至全球媒体对此事关注后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谁管那么多?

  毫无疑问,中国是当今最大的市场,谁忽视这里就是跟自己的钱包过不去。这当然无可厚非,大家一起发财,共赢是谁都希望看到的。然而,这与“人傻钱多”有着本质的区别,关键就在于是否能产生尊重,而尊重的建立就离不开这些细节。得过且过、鼠目寸光、唯利是图,你当别人是赚钱的道具,别人看在钱的面子上倒也乐得装傻,但内心怎能不轻蔑和鄙夷?

  非不能也,实不为也。这些大型演艺会展所暴露出的乱象,已经很难用不专业来解释,根子可能就于与组织方的不靠谱——只想自己赚快钱,哪管你洪水滔天。譬如,拿美国前总统的影响力为微商背书,这样的思路其实并不新鲜,但如此逾越底线之举,没几人做得出来。能把老套路发挥到极致,也的确不是一般人,据了解,套路是这样的:在国外成立一家非政府中介组织,然后邀请一干前政要,并将其“零售”给可以收费的会务公司。两块牌子,一套人马,端的是算盘打得响。就在近日,还有人爆出这家会务公司的CEO,因欠别人40多万元被宁波当地法院列为司法裁判文书被执行人,再不还钱的话就有可能享受“老赖”的待遇。奥巴马、微商、准老赖,足够魔幻现实主义了。

  漫威高层已经道歉了,称“辜负了所有人的期望”,如果还有下一次,相信他们对组织方的挑选将格外慎重。毕竟,他们可不像奥巴马们捞一票就走,拙劣的宣传既伤了粉丝的心,也污了自身品牌。如果说有什么值得推广的教训,那就是会展宣传不等于会展经济,如果对组织方的能力、资质、信誉不挑剔,真的可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悔之晚矣。

文章关键词:微商;靠谱;套路;老赖;实力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咸阳微商20元毒化妆品卖280元!还买二手宾利充门面

    前段时间,微商“喜提体”在网络走红,某人微商代理3个月,喜提玛莎拉蒂甚至辽宁号、和谐号、波音737等“炫富”的网络段子让人啼笑皆非。”  据了解,刘某、陈某、余某3人在明知该化妆品的原料含有国家禁止添加激素情况下,大量生产不符合国家关于化妆品安全标准的规定的产品“中药焕颜霜”数万瓶。

  • 为难!老师做微商 家长为难:买还是不买?

    教师、学生作为教学活动的共同参与者,两者关系亲疏好坏与教育效果息息相关。个别教师有偿补课、索要红包等致师生关系异化的现象应当引起重视,它损害了教师声誉,败坏了教育形象,破坏了整个教育生态。

  • 女孩做微商失败负债百万 父母卖房帮还钱

    4月22日上午,一名房产中介正在钱妮(化名)的家中看房。从2016年起,做微商失败的钱妮开始四处借钱,借来的钱不仅要填补生意上的亏空,还要“拆东墙补西墙”。钱妮母亲说,女儿除了“创业”失败外,平时花销巨大。

  • 33岁微商情迷00后"董事长" 被骗钱还失身

    这位男子号称自己今年25岁,不仅年纪轻轻已经是董事长而且还是心理学博士,有百万人的团队,平时开劳斯莱斯,专门帮人走向成功。

  • 邮政局局长谈快递实名制:每天实名收寄量一亿件

    马军胜:中国快递进入迅猛发展快车道 去年一年达到400亿件。马军胜:在寄递渠道,依法实行这个实名收寄,是国家制度性的安排。马军胜:行政村通邮率96%,快递下乡工程,到现在为止,农村快递覆盖率达到87%。

  • 网售假药倒卖药品获利191万 90后女微商被判6年

    从“上线”开设的淘宝店铺低价购进假冒品牌胶囊,通过微信等加价销售,并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大量倒卖品牌膏药(3月10日曾报道)。根据汤某淘宝店铺交易记录统计,其通过淘宝店铺销售假冒香丹清牌珂颜胶囊、红阳牌盐藻软胶囊共计191万余元。

  • 微商市场“三无”产品偏多 行业亟待执法部门“亮剑”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翻翻朋友圈,刷屏第一的当属微商们推广的各类产品。并且,除了推销产品外,还有一些微信好友撺掇你加入微商队伍。

  • 180元可换52张外币红包“独特体面”?律师:或涉违法

    据了解,“外币红包”根据不同的包装和组合,售价为108~288元不等,其中有美元、韩元、越南盾、柬埔寨瑞尔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记者了解到,通过其他渠道私自兑换的外币,普通市民很难辨别其真伪。

  • 180元换52张外币红包独特体面? 或涉违法

    据了解,“外币红包”根据不同的包装和组合,售价为108~288元不等,其中有美元、韩元、越南盾、柬埔寨瑞尔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货币。记者了解到,通过其他渠道私自兑换的外币,普通市民很难辨别其真伪。

  • "微商"自产减肥药半年敛财千万 19人获刑

    本着做一位良心销售的心理,王女士首先尝试服用了该减肥胶囊,结果却让她头晕目眩差点进了医院,心有余悸的她带着减肥胶囊到济宁高新区公安分局报了案。

  • 微商自产减肥药半年敛财千万 19名嫌疑人获刑

    近几年,“微商”发展势头迅猛,手机微信“朋友圈”里充斥着五花八门的微商产品。之后逯欢又从网上联系邓贺武等人购买了大量的减肥胶囊,并要求其直接将减肥胶囊发货给洪伟。邓贺武找到了同乡帮忙配粉灌装加工生产胶囊,为达到减肥的效果,添加了虽有减肥作用但对人体健康具有明显危害的违禁品西布曲明。

  • 女微商为客人建淫秽视频群 当天建当天散

    美女微商为拉客源销售商品,在近一年多的时间里,组建了多个微信群播放淫秽视频。”  原来,吕某也是一个微商,并也多次组建微信群播放淫秽视频,而他的上线就是 “九儿”梁某某。

  • 女生吃微商私制减肥药中毒 “净网”俩月食药警察破案155起

    “净网”俩月食药警察破案155起 刑拘169人 涉案药品来源多为低价回收自医院周边居民手中 据统计,此次专项行动,北京警方共破获各类食品药品案件155起,刑事拘留169人,查获假劣食品药品百余种,有效净化了首都食品药品市场。

  • 海淘网站400假货卖7000元

    代购市场水太深,从源头到运输渠道都暗藏玄机。

  • 海淘网站400元假货卖7000元 假代购可月入10万

    在位于广州白云皮具城附近的一栋6层破旧小楼中,老田的“线下店”展示高仿包。”  一周后,对方回复许薇称,由于她所填写的货品价值已超过贝海物流申报额度,要求其修改价格,重新制作物流面单。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