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子患乳癌后切除单边乳房 自拍照遭多家微商利用做营销

2018年05月16日09:05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曾因身患乳癌而不得不切除单边乳房的李琍没有想到,自己两年前的一张自拍照被添加无关的文字后,成为內衣、美胸仪器、文胸、瘦身产品等商品广告。近日,李琍通过公众号发布辟谣声明称,文字内容严重与事实不符,严重误导消费者,将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2016年12月,李琍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自拍照。

  切除单边乳房的自拍照遭微商利用

  李琍,1968年出生于浙江省宁波市,先后从事过演艺、房产等领域,1998年起在上海生活,经常参与各类公益活动。其公益经历也曾被多家媒体报道。

  2016年7月,李琍被查出乳腺癌。同年8月21日,李琍做了左乳切除手术,术后,她的左胸上留下18厘米长的疤痕。

  “手术后我上卫生间,对着镜子里的伤疤看了半天。这条疤痕,就是我和病魔血战的勋章。”李琍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说,她已经可以很从容的面对自己的经历,回家后还对着镜子自拍了照片,上传到朋友圈。之后她还发起“乳爱”公益行动,鼓励女性积极面对乳癌。

  李琍介绍,2016年12月中旬,她受邀参加昆明的一个走秀活动,活动结束后回到酒店,在房间里自拍了照片。照片中,李琍左手环握着右乳,另外一边则明显看术后留下的疤痕。

  没想到,两年后这张照片引起了风波。2018年5月1日后,李琍陆续收到与其相关的自拍照并且加以不实文字插入产品广告。

  李琍介绍,据几十位朋友提供截图显示,涉及有中脉整形內衣、碧波庭美胸仪器、初吻文胸、槿棠妍美、唯密密瘦身等产品广告,还有一些个体美容院、养生院等等。

  从截图中,澎湃新闻看到,一些微商利用李琍自拍图配上自己售卖产品的文字内容。文字描述多用了“好心”、“无数次劝你”等语言,让消费者以为其是因为不用她们的产品才得乳癌的,之后加上“善意提醒”。

  “这两年无数次劝你做疏通,你不听,现在右边没了,你脸画的美能怎样?上天是公平的,没有一个人是从健康的乳房一下就癌变,劝每一位女性都爱自己的乳房,无论大小,她都应该得到你的呵护!再一次劝你们好好保养,做就比不做强,况且乳腺保养是咱们家的强项。”某美胸仪器商家写道。

  “残缺,美吗?我感到心痛……当生命和美,二选一的时候,你怎么选呢?一件云裳初吻内衣,可以让你降低乳腺疾病概率,你愿意么?”某内衣商家写道。

  声明:误导消费者,保留追究责任权利

  李琍说,这些商家的营销文字好像是我的亲友似的,熟知我的病情,“无数次胀痛、增生”导致乳腺癌。其实是她在2016年7月因乳头有些内陷在香港做检查,穿刺结果是乳管内癌,属于荷尔蒙过高引起的,根本没有任何症状。

  更让李琍没想到的是,这张照片还被“张冠李戴”扣上他人的名字进行营销。

  “著名的瑜伽教练郭健也遇上乳腺癌,她也曾经从医,她是中国第一个敢公开自己正面胸部切除照片的女性。她呼吁女性朋友:关爱自己的胸部,对排毒疏通。”一个针灸养生商家发布这段内容时,也配上了李琍的自拍照。

  2018年5月7日,李琍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声明。声明中称,自己从未授权过任何的商业机构使用其肖像权,这些所转发的文字内容严重与事实不符,并且是涉及到诽谤、造谣。

  声明称,如果是相关企业或微商组织请作出书面道歉,及其获取图文源头情况进行说明。自发布此次声明后再有转发类似情况发生,她将委托律师进行诉讼并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认真关注此事的原因,不单是侵犯肖像权的问题,而是这种利用他人的残缺照片去误导女性消费者的无良行为。”李琍说到。

文章关键词:微商;李琍;自拍照;乳房;乳癌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卖枪被举报 警方调查发现其系25岁"网逃"

    2018年4月11日,辽宁沈阳市铁西公安分局重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其朋友圈上一个“微商”在卖枪,宣称“接受各种订单”。为了将胡某抓获归案,斩断其贩卖枪支的利益链条,铁西警方对胡某的行踪进行秘密侦查,锁定其藏匿位置。

  • 女子卖枪被举报 调查发现其系25岁"网逃"

    2018年4月11日,辽宁沈阳市铁西公安分局重工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称其朋友圈上一个“微商”在卖枪,宣称“接受各种订单”。为了将胡某抓获归案,斩断其贩卖枪支的利益链条,铁西警方对胡某的行踪进行秘密侦查,锁定其藏匿位置。

  • “漫威”闹剧背后:不专业还是不靠谱?

    近日,电影圈最大的事儿莫过于“漫威电影十周年庆典”在上海引发的一地鸡毛,如果把视线放远些,去年的两场秀也值得一提:维密大秀状况百出,奥巴马与微商合影。如果说有什么值得推广的教训,那就是会展宣传不等于会展经济,如果对组织方的能力、资质、信誉不挑剔,真的可能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悔之晚矣。

  • 咸阳微商20元毒化妆品卖280元!还买二手宾利充门面

    前段时间,微商“喜提体”在网络走红,某人微商代理3个月,喜提玛莎拉蒂甚至辽宁号、和谐号、波音737等“炫富”的网络段子让人啼笑皆非。”  据了解,刘某、陈某、余某3人在明知该化妆品的原料含有国家禁止添加激素情况下,大量生产不符合国家关于化妆品安全标准的规定的产品“中药焕颜霜”数万瓶。

  • 为难!老师做微商 家长为难:买还是不买?

    教师、学生作为教学活动的共同参与者,两者关系亲疏好坏与教育效果息息相关。个别教师有偿补课、索要红包等致师生关系异化的现象应当引起重视,它损害了教师声誉,败坏了教育形象,破坏了整个教育生态。

  • 女孩做微商失败负债百万 父母卖房帮还钱

    4月22日上午,一名房产中介正在钱妮(化名)的家中看房。从2016年起,做微商失败的钱妮开始四处借钱,借来的钱不仅要填补生意上的亏空,还要“拆东墙补西墙”。钱妮母亲说,女儿除了“创业”失败外,平时花销巨大。

  • 33岁微商情迷00后"董事长" 被骗钱还失身

    这位男子号称自己今年25岁,不仅年纪轻轻已经是董事长而且还是心理学博士,有百万人的团队,平时开劳斯莱斯,专门帮人走向成功。

  • 邮政局局长谈快递实名制:每天实名收寄量一亿件

    马军胜:中国快递进入迅猛发展快车道 去年一年达到400亿件。马军胜:在寄递渠道,依法实行这个实名收寄,是国家制度性的安排。马军胜:行政村通邮率96%,快递下乡工程,到现在为止,农村快递覆盖率达到87%。

  • 网售假药倒卖药品获利191万 90后女微商被判6年

    从“上线”开设的淘宝店铺低价购进假冒品牌胶囊,通过微信等加价销售,并在没有资质的情况下大量倒卖品牌膏药(3月10日曾报道)。根据汤某淘宝店铺交易记录统计,其通过淘宝店铺销售假冒香丹清牌珂颜胶囊、红阳牌盐藻软胶囊共计191万余元。

  • 微商市场“三无”产品偏多 行业亟待执法部门“亮剑”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翻翻朋友圈,刷屏第一的当属微商们推广的各类产品。并且,除了推销产品外,还有一些微信好友撺掇你加入微商队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