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欲跳崖轻生被困 僧人和游客用消防水带救回

2018年05月16日09:12  来源:北青网

5034

  5月15日19时40分许,四川省峨眉山景区金顶,一名年轻男性游客试图跳崖被困,闻讯赶来的僧人和游客一起用消防水带将其拉了上来。

  据参与救援的僧人克印师傅介绍,当时听到有游客喊金刚嘴处有人跳舍身崖,他们赶紧从寺庙里取来消防水带,“男子被困在下面的一块两平方米左右的小平台上,距离上面大概有两三米高,而下面则是万丈深渊。”

  消防水带很长,克印师傅把消防水带的一头栓在自己腰上,水带中间则绑在石柱上,而另外一头则丢给下面的被困游客。“他没有说话,在下面很犹豫。”克印等师傅轮番劝说,“你不要乱动!”“人生很美好,连死都不怕你还怕什么!”

男子欲跳崖轻生被困 僧人和游客用消防水带救回

  男子很快接过消防水带,10分钟后,崖上的僧人和游客们终于一起用力将他拉了上来。随后赶来的金顶管理处职工和民警将其带回了派出所。

  据男子自述,他姓胡,今年28岁,自贡市富顺人,因为工作上的事他想不开,便想来峨眉山跳崖,当时慢慢滑到下面的一处平台后,又感到十分害怕,不想轻生,但又爬不上来,恰好被人发现。

  随后,金顶派出所民警联系上了胡某的家人。民警提醒,峨眉山金顶风景很美,但生命如此短暂而可贵,希望大家遇事冷静,珍爱生命,万万不可走上轻生的道路、

文章关键词:消防水带;游客;僧人;男子;轻生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现最霸气浇菜 从20楼扯下消防水带浇水

    昨日上午9时,未来路街道巡防队员司广红、卢龙等3人在巡逻中发现,在燕庄新区南院9号楼的20楼,一根消防水带从住户家的窗口一直延伸到小区院墙栅栏里的小菜园内。

  • 郑州南四环一物流园仓库着火

    昨日,郑州南四环一处大型仓库起火,10多辆消防车前往扑救却因通道狭窄难以进入,只好调来挖掘机推倒附近围墙,迂回铺设500米管道进行灭火。市民拨打119求救,10多辆消防车很快赶到现场附近,消防官兵发现失火的是“河南发达物流园”的仓库,但因道路狭窄,消防车辆难以进入。

  • 福州景区启用“大空调”喷水雾装置为游客降温

    5月15日,今年首轮高温天气正影响福建大部地区,为了给许多前来游玩的市民和游客消暑降温,福州三坊七巷景区启用了被称为“大空调”的喷水雾装置,为景区降温。

  • 云南旅游低价团暗藏玄机

    随后记者又搜索了五一期间从北京直飞云南芒市的机票,发现因为正值旅游旺季,仅仅往返机票的价格就要2000元左右。比如石林一日游,云南省规定的诚信旅游指导价是每人260元,九乡一日游的指导价是每人205元,而旅游门店给记者的报价,也都接近于指导价。

  • 中国游客疑在越南遇高价宰客 与店员争执引发群殴

    台媒称,一批中国大陆旅客在越南芽庄家餐厅吃饭,结账时和店家发生了争执,进而升级为斗殴,导致双方各有人受轻伤。台湾“中央社”5月8日援引越南《青年报》新闻网站报道称,这起陆客与餐厅店员互殴事件发生在6日芽庄市一家海鲜餐厅。

  • 中国游客冲绳被撞 日本司机肇事逃逸

    当地时间7日晚上9点左右,一名自称是设计师的日本40岁男子在冲绳县那霸市的路上撞倒一中国男性游客后肇事逃逸。报道称,那霸市警署以违反机动车驾驶处罚法(过失伤害)以及道路交通法(肇事逃逸)为由将该日本男子逮捕。

  • 中国游客冲绳被撞 日本司机肇事逃逸:感觉他没事

    当地时间7日晚上9点左右,一名自称是设计师的日本40岁男子在冲绳县那霸市的路上撞倒一中国男性游客后肇事逃逸。报道称,那霸市警署以违反机动车驾驶处罚法(过失伤害)以及道路交通法(肇事逃逸)为由将该日本男子逮捕。

  • 游客海边抓到海豚直接扛走 渔政:查明身份后将处罚

    【游客海边抓海豚直接扛走 渔政:查明身份后将处罚】5月1日,一名外地游客在广东阳江海陵岛捉到一条海豚后带走。2日,海陵岛闸坡渔政大队指导员告诉@北京时间,当事游客现已离开,目前公安已介入调查,由于海豚是保护动物,查到游客后会对其作出相应处罚。

  • 遇难中国游客遗体和伤员送返国内 金正恩亲自送行

    26日凌晨,载有32名在朝鲜重大交通事故中遇难的中国游客的遗体以及2名伤员的专列从平壤启程回国。我们谨对遇难中国同胞和朝方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 3名中国游客在埃及北部车祸中遇难

    一辆载11名中国游客的面包车在埃及北部城市遭遇车祸。

  • 朝鲜重大交通事故致32名中国游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员遇难

    昨夜,在朝鲜黄海北道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已导致32名中国游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员遇难,2名中国游客受重伤,目前情况极其危重。

  • 朝鲜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32名中国游客遇难

    昨夜,在朝鲜黄海北道发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已导致32名中国游客和4名朝方工作人员遇难,2名中国游客受重伤,目前情况极其危重。我们谨对遇难中国同胞和朝方人员表示沉痛哀悼,向伤者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 瞄准游客新需求 增加休闲度假个性产品

    “在网上看到了岚桥相会的典故,专门带全家来这里了解那段浪漫的历史。”近日,在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柏林古镇,来自西安的游客罗家睿说,白天在爱情时光步道上漫步、欣赏樱花,夜晚在一旁的田野绿地上扎营休息,真惬意。

  • 日本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发生车祸 部分中国游客受轻伤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9日说,一辆载有29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当天在富士山附近与一辆面包车相撞,部分受轻伤的中国游客被送往附近富士吉田医院,目前他们已全部离开医院。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还说,相撞的大巴和面包车司机均为日本人,面包车上2人伤势严重,已被送往山梨县红十字医院抢救。

  • 游客逛壶口瀑布步行进景区遭拒 被强制消费摆渡车项目

    和朋友来宜川壶口瀑布景区游玩,在进入景区时遭遇强制乘摆渡车要求,来回折腾两个小时后才得以进入景区。随后,赵先生和朋友开车到景区入口的道路欲驶入时,被工作人员告知,景区停车场只允许11座以上的车辆驶入,其余车辆要停在1公里以外的寨子沟停车场。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