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涉事官员因受贿罪获刑10年半

2018年05月17日08:30  来源:北青网

5034

“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涉事官员因受贿罪获刑10年半

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涉事官员因受贿罪获刑10年半

“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涉事官员因受贿罪获刑10年半

  据广西高院消息,5月16日上午,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广西教育厅高校工委统战部原部长李宁受贿案,对被告人李宁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六十万元;对其受贿所得依法予以追缴、没收,上缴国库。去年2月,“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事件曾引发公众关注,经广西自治区纪委核查,吃穿山甲系私人宴请,参加宴请的公职人员只有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原部长李宁一人,李宁已于2016年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广西高院5月16日通报称,2011至2013年间,被告人李宁担任广西课程教材发展中心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广西中小学课程教材和进校书刊的选用、确定、目录公布以及中小学义务教育免费教科书采购等事项上提供帮助,分别收受王某等六人给予的好处费共计人民币406万元,并收受王某所送的翡翠挂件两个、玉石摆件一件、仿景德镇花瓶一对。

  良庆区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李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公诉机关指控罪名成立。法庭根据被告人李宁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以及认罪态度,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据北青报此前报道,2017年2月6日,一条“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的微博被网友翻出,一名香港男子曾在2015年发微博称在广西考察期间,被当地部门领导请到办公室吃穿山甲。广西方面随后通报,经自治区纪委核查,吃穿山甲系私人宴请,活动地点在某私营企业内部饭堂,费用由私人支付,参加宴请的公职人员只有自治区高校工委统战部原部长李宁一人,李宁已于2016年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依法逮捕。

文章关键词:穿山甲;义务教育免费;获刑;被告人;翡翠挂件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宁海关破获穿山甲走私案 现场查扣活体14只

    穿山甲被列为中国二级保护动物,走私穿山甲及其制品可判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 梦想进行时|大国重器“穿山甲”

    近五年来,中国高铁新增运营里程1.57万公里,增量超过了全世界50多年建成高铁的总和,到2017年底已达2.5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三分之二。高铁靓丽的成绩单背后,离不开掘进隧道的大国重器——被称作“穿山甲”的盾构机。

  • “年夜饭晒穿山甲熊掌”当事人被拘:因扰乱公共秩序

    2月19日,备受关注的“年夜饭晒穿山甲、熊掌”一事,公布最新进展。据湖南长沙市长沙县公安局官方微信通报,2月18日,长沙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快速查处一起在网络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案,行政拘留1人。

  • "官员宴请穿山甲"主角受贿406万 曾称深爱这野味

    近日,广西南宁市良庆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广西教育厅高校工委统战部原部长李宁受贿一案。公诉机关认为,李宁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 印尼海关查获233只非法走私穿山甲 价值120万人民币

    当地时间2017年6月13日,印度尼西亚北苏门答腊,印度尼西亚官方人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缴获一批走私往马来西亚的穿山甲和鳞片,这批走私货物重量达到了惊人的1吨,价值约120万人民币。

  • 云南两广涉穿山甲刑案高发 胚胎活体成食材药材

    与云南、广西多从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国家走私不同,上海的6起案件中穿山甲鳞片均来自非洲国家,如尼日利亚、埃塞俄比亚、赤道几内亚。2013年元月至3月17日案发,胡大儒分5次接收“陈二”从广西发运的72只穿山甲,并将穿山甲出售到湖南衡阳、四川成都、福建莆田、上海、长沙等地。

  • 工信部回应扶持穿山甲养殖项目:未下拨资金

    2月18日是世界穿山甲日,次日,有志愿者发帖称,工信部在2016年曾公示拟对两家穿山甲规模化养殖基地给予资金扶持。吴诗宝介绍道,规模化养殖需要捕捉野生的种源,而穿山甲现在属极度濒危物种,种源稀少,“现在搞规模化养殖是会带来毁灭性的打击”。

  • 男子从广西运输25只穿山甲至深圳被抓 或获刑10年

    2017年2月21日22时,国家林业局官方微博援引广州日报的消息称,犯罪嫌疑人邓某受他人委托,于2016年7月13日运输活体穿山甲25只,邓某被警方抓获。据广州日报报道,其他犯罪嫌疑人以600元的酬劳,委托邓某将上述25只穿山甲从广西运到深圳。

  • 男子贩运25只穿山甲被抓 或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去年7月,邓某受人指派从广西运25只穿山甲到广东销售,在深圳遭遇交警查车被抓“现行”。

  • 中国十年查走私穿山甲1.2万只 专家:应持有即违法

    2016年12月1日,桂林市森林公安局在花坪自然保护区查获一起非法捕猎野生保护动物案,查获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白鹇3只、自治区重点保护动物冻体92只。2月11日,南宁市森林公安局查获活体穿山甲及冻体穿山甲各一只,活体穿山甲当即被送往救助站,但于次日死亡,警方发现这只穿山甲被卖家喂了水泥以增重。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