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连续三天每天两斤 女子暴食小龙虾引发肾病水肿

2018年06月07日09:55  来源:武汉晚报

5034

  武汉晚报讯 每天吃两斤小龙虾,连续3天,多吗?自认为不多的王凤小姐反正双腿突然肿胀,裤子都穿不进去。6月6日,武汉某医院彭医生告诉王小姐,是小龙虾“催肥”了她的双腿。

  汉口的24岁王凤小姐,是个“虾迷”。刚好最近工作较轻松,她每天变换花样吃小龙虾:麻辣虾、油焖虾、蒜蓉虾、蒸虾……每天差不多两斤,连吃三天,第四天早上起床,王小姐发现自己下肢浮肿得厉害,踝关节处更是肿得像包子,吓得她赶紧到医院就诊。

  通过24小时尿蛋白定量以及血浆白蛋白检查,同时结合王小姐出现的高血脂症以及双下肢高度浮肿,接诊的肾病科医生告诉她,“这是肾病综合征症状,与你大量吃高蛋白的小龙虾有关。”

  医生解释,小龙虾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短期间大量食用,会加重血液中蛋白质代谢工作量,增加肾脏排泄负担,容易造成肾脏中肾小球代谢蛋白质的屏障被破坏,原尿中的蛋白质过多,无法被肾脏吸收利用,堆积堵塞,而产生的大量蛋白尿诱发肾病综合征,最终造成身体水肿。严重时可能会导致肾衰竭,直接威胁患者生命健康安全。

  “如果连续或经常吃小龙虾,双下肢出现水肿现象,就要引起重视。”彭医生说,对本身有蛋白尿、慢性肾炎、急性肾炎等肾病病史的患者,自己要有预防肾病损害的意识,少食小龙虾、螃蟹等含有高蛋白质的食物,尽量以清淡饮食为主,多注意休息,避免劳累、感冒。

文章关键词:小龙虾;血浆白蛋白;尿蛋白定量;代谢蛋白质;暴食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0万小龙虾出征

    10万只小龙虾在国内已加工成熟制品,除麻辣口味之外,还烹制了蒜香、十三香等多种风味。世界杯期间,这些小龙虾将出现在莫斯科的餐馆和酒吧,等待球迷们宠幸。

  • 一只小龙虾串出百亿年产值 最值钱的却不是虾肉

    厨房里,一筐又一筐最新鲜的小龙虾,经过高温大火、秘制调料的洗礼,最终端上一个个餐桌,而食客们在迷离的音乐声中,大口喝着啤酒,一盘接一盘地品尝着各种小龙虾。

  • 小龙虾吃多体内长寄生虫?5月这些谣言你入坑了吗

    盘点5月份出现在朋友圈中的那些谣言,不难发现其中多数几乎在十年前便已出现。“碳酸饮料主要的问题还是含糖量较高,人体摄入糖分过高,容易引起肥胖,导致肥胖相关性肾病,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 男子吃三斤小龙虾致过敏休克 医生:这类人最好别吃

    几天前,长沙29岁的周先生在家出现全身瘙痒的情况,起初以为是被蚊虫叮咬,最后浑身起风团,就诊过程中还突然出现呼吸急促,血压降低,并发过敏性休克的症状。医生建议蛋白过敏、皮肤疾病患者建议少进食高蛋白食物。

  • “小龙虾”撑起洞庭湖区百亿元绿色新产业

    五月是小龙虾上市旺季,每天凌晨2时起,家住湖南南县青树嘴镇的养殖户唐军芳便和家人头戴探照灯、身穿水裤,带着四五个白色箩筐,到自家200亩的稻田里捕虾。而100米开外的南县党建促脱贫攻坚示范基地灯火通明,商贩们正吆喝着随时收购。

  • 江苏盱眙小龙虾加工忙

    近日,江苏淮安市盱眙县大量小龙虾进入上市期,当地加工企业忙着将小龙虾进行分级、烹饪、包装后供应各地市场。

  • 小龙虾高价入市:进货价普涨约25%

    五一小长假来临,小龙虾已陆续“爬上”各大餐馆的菜单,很多市民聚餐时更是离不开“麻小儿”。时值初夏,小龙虾进入成熟期,消费旺季也到了。但记者连日来在市场走访中发现,今年小龙虾入市价格飞涨。

  • 别人的假期!你已经上班了 他们的假期还有两个月

    2月22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大假后上班第一天,许多单位都恢复正常上班,有的还专门开了“收心会”。但在餐饮业比较集中的翠园街(俗称“宝马街”),封面新闻记者发现也有一些店铺尚未开业。

  • 成都小龙虾店将歇业放假 假期长达4个月

    从整个行业来看,由于小龙虾季节性明显,不少龙虾馆都会选择夏天卖龙虾,冬天经营其他产品来维持店铺的全年经营。

  • 杭州一餐厅推出小龙虾馅月饼

    9月29日,餐厅为招揽生意摆出了众多品种的月饼供顾客试吃。为迎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杭州某餐厅于中秋来临之际推出现烧现卖的小龙虾月饼,酥皮月饼配上小龙虾馅料的新奇组合,一经上市就成为顾客竞相购买的“网红”爆款。

  • 日本小龙虾泛滥 渔民踩碎当肥料

    每年夏秋之际北海道钏路市阿寒湖旁,都会有人前来捕获一种中国人很熟悉的水产:小龙虾。当地小孩子有时候也在帮忙捉虾,每年5-11月是小龙虾的捕获期,由于小龙虾繁衍太快,1980年代开始当地政府允许渔民围捕小龙虾,每年大约有4吨的收货量。

  • 日本湖泊小龙虾泛滥 渔民踩碎当肥料

    9月18日报道,每年夏秋之际,日本北海道钏路市阿寒湖旁,都会有人前来捕小龙虾。当地捕获小龙虾并非为了一尝美味,而是严密控制这种外来物种的扩张,防止破坏湖水生态。每次下一个地笼,很快就能捕获几十公斤的小龙虾。

  • 渔民捞小龙虾当肥料

    当地捕获小龙虾并非为了一尝美味,而是严密控制这种外来物种的扩张,防止破坏湖水生态。每次下一个地笼,很快就能捕获几十公斤的小龙虾。   

  • 小龙虾吃出横纹肌溶解赔万元

    夏女士食用外卖小龙虾后引发急性肠胃炎、横纹肌溶解,将涉事小吃店告上法庭,要求涉案小吃店承担80%的赔偿责任,赔偿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2.3万余元。

  • 小龙虾收尾季身价暴涨近七成

    到了8月,小龙虾销售进入尾期,价格往往会走低,但今年的小龙虾却在收尾季身价暴涨近七成,食客直呼“吃不起”。记者走访郑州一些农贸市场和饭店发现,因货源不稳定,利润太低,部分商家已停止供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