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美国官员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2018年06月20日07:03  来源:新华网

5034

blob.png

  新华社快讯:美国官员19日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另据海外网报道:

  海外网6月20日电据新华社报道,美国官员宣布,美国退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据美媒此前报道,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官员扎伊德·拉阿德·侯赛因批评特朗普政府的移民政策,指责美国政府虐待儿童。今年以来,美墨边境1995名移民儿童被强行从父母身边带走,骨肉分离的悲剧引发舆论强烈反弹。

  美国的退出将使以色列的地位变得尴尬。此前,美国一直是以色列在人权理事会的主要辩护者。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美国接连退出《巴黎协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堪称“退群”总统。

文章关键词: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美国官员;美国政府;巴黎协定;海外网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联合国报告员接连批评日本政府 涉慰安妇等问题

    据日媒报道,近来,围绕写入“合谋罪”主旨的《有组织犯罪处罚法》修正案以及言论自由,联合国特别报告员接连批评日本,日本政府正在加紧应对。

  • 联合国专家妄评中国"驱离僧尼" 中方:别有用心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六名联合国人权专家罕见地一致批评中国限制宗教自由”——美国《纽约时报》2月28日报道称,这些专家去年11月致信中国政府,谴责中国“驱逐藏区主要宗教地区僧尼的行为”,信中提到两处地点: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和白玉县亚青寺。

  • 联合国专家妄评中国"驱离僧尼"

    美国《纽约时报》2月28日报道称,这些专家去年11月致信中国政府,谴责中国“驱逐藏区主要宗教地区僧尼的行为”,信中提到两处地点:四川省甘孜州色达县的喇荣寺五明佛学院和白玉县亚青寺。

  • 中方严厉回击12国“人权声明” 批其干涉内政

    当地时间10日,美国联合另外11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联合声明,对中国的 人权状况说三道四,要求中国释放所有被囚禁的人权活动人士和律师。

  • 美英日等12国在联合国指责中国人权 外交部回应

    问:据报道,美国国务院10日发表声明称,美政府已授权向台湾出售2艘总价值1.9亿美元的海军护卫舰并已提交国会审批。

  • 联合国官员建议日本禁止高中女生援交 日方反驳

    据日本NHK电视台3月9日报道,联合国的买卖儿童、儿童卖淫和儿童色情制品问题特别报告员布尔-布基契奥(荷兰)8日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交了有关日本的报告,其中建议禁止让女高中生接待男性顾客的“JK业务(实际上是一种援助交际行为)”等。布尔-布基契奥2015年10月曾在东京的记者会上称“13%的日本女学生曾有援助交际的经历”。

  • 韩国首次获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职位

    韩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代表崔京林大使7日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一职,这是韩国首次获得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主席职位。

  • 2014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6月25日再次发布“国别人权报告”,对世界许多国家人权状况评头论足,而偏偏对自己糟糕的人权纪录,毫无反省改进之意。大量事实证明,2014年,以“人权卫士”自居的美国,旧有人权问题未见改善,新的人权问题不断出现,自身人权状况更加堪忧,侵犯他国人权更加肆无忌惮,在国际人权场合被亮更多“红牌”。

  • 联合国审查凸显美国“人权警察”之霸

    作为全球唯一超级大国,美国向来以“人权警察”自居,这样的审查结果相信令美国当局尴尬,更尴尬的是,活生生的例证就在眼前。但现实是,美国沉迷于充当“人权警察”,动辄把人权当作政治工具向别国施压,借人权问题大做文章,公然干涉别国内政。

  • 印度等15个国家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

    印度等15个国家21日当选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成员,任期从2015年至2017年。去年11月,中国高票当选人权理事会成员,任期自2014年至2016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