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6旬保洁员制止发传单被两男子骑身上打 多处挫伤

2018年08月02日11:01  来源:华商报

5034

  64岁的保洁员党师傅。华商报 图

  64岁的保洁员党师傅怎么也想不到,在自己的清洁区制止发传单,会遭到对方殴打。但打人者或许更没想到,他们的举动正好撞在了两名退伍军人“枪口”上,退伍兵仗义出手,两打人者瞬间被制服。

  6旬保洁员制止发传单被打

  “他俩把我推倒在地”

  党师傅是一名保洁员,他的清洁区在边东街通义巷。

  “7月31日晚9时15分许,我正在清洁区打扫,就看到一个瘦瘦的小伙在发传单,往车上放,边放边往地上掉。”8月1日上午,党师傅回忆说,他记得下午就曾见过这名小伙子,心里有些气不过,遂上前去制止他发传单,但对方一脸不屑,党师傅伸手争夺对方手中的传单。过程中,瘦小男子叫来另一名身形粗壮的青年,“他俩把我推倒在地,骑在我身上打。”党师傅称,当时自己被打得有些懵,随后的情况,只记得有人站出来帮他解围,并制服了两名青年,随后接到报警的陕西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红缨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二人带走。

  参加完战友聚会后

  两退伍军人打抱不平

  市民刘先生第一个看到党师傅被打并出手制止。

  “最初我以为是一家人,但随即就觉得不对了,我拽住那个壮小伙,喝令他们不能打老人,但两人不听。”刘先生说,此时,旁边冷不丁冲过来一个人,上去就抓住了壮小伙的胳膊,两打人小伙使劲儿挣脱,轮番踹老人身体。这时又一名男子冲过来,拽住壮小伙,很快周围人越来越多,不断有人上前,大家一起将两小伙控制住。

  “知道明天什么日子吗?八一建军节!这事我今天管定了!”站出来制止殴打行为的一名男子一手一个控制着俩小伙冲他们说。刘先生这才注意到,制服两小伙的人群中有两名中年男子,气质迥异,应该是当兵的。

  8月1日,华商报记者辗转找到了当晚挺身而出的两名男子,他们果然是退伍兵,其中一位叫赵吉英,是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一部门负责人,今年46岁,曾在部队服役13年。另一位叫陈金俊,是富士通(西安)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一负责人,曾在部队服役5年。

  赵吉英介绍,适逢八一前夕,当晚两人参加完战友聚会遇到了这事,出于军人的素养毅然上前打抱不平。之后,陈金俊还发了个朋友圈。“明天八一,今晚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本色,践行了退伍不褪色,战友聚会完后,路上遇到两个发传单的小伙殴打保洁员老人,和赵班长将两人扭送到派出所,伸张了正义。”

  保洁员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打人者遭行政处罚

  据介绍,事发后,经医院诊断,党师傅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所属保洁公司负责人协助党师傅到派出所处理,提出严惩打人者的要求。

  8月1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见到了警方对两名打人者进行行政处罚的决定书,处罚书显示,两名打人者均系武功县人,其中一名姓贺,今年22岁,被处以100元行政处罚,另一名姓王,30岁,被处500元行政处罚。

  据了解,在派出所民警的调解下,二人对自己当晚的行为表示后悔,并向党师傅进行了经济补偿,共计补偿2600元。

文章关键词:保洁员;传单;师傅;枪口;殴打 责编:李宜馨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驾车撞人致保洁员身亡 逃逸时还不忘摘车牌

    2018年5月30日05时28分左右,一辆白色奇瑞SUV沿东风路(秦汉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至景家十字时,将一名保洁员撞倒后逃逸,致保洁员当场死亡。事故发生后,该驾驶员向西行驶三百米左右,卸下前后车牌向西逃逸。

  • 女子进公厕半小时里面传来嗯嗯声 保洁员进去惊呆

    杭州红十字会医院产科的6号房间里,刚刚生下二胎儿子的朱女士一直在默默流泪,她身边除了熟睡的孩子没有其他家人陪伴。今天早上8点多,在杭州艮山西路东方豪生酒店后面的运河边,公厕保洁员胡大姐又看见了那位有点不太一样的孕妇。

  • 女子进公厕半小时传来嗯嗯声 保洁员惊呆

    杭州红十字会医院产科的6号房间里,刚刚生下二胎儿子的朱女士一直在默默流泪,她身边除了熟睡的孩子没有其他家人陪伴。今天早上8点多,在杭州艮山西路东方豪生酒店后面的运河边,公厕保洁员胡大姐又看见了那位有点不太一样的孕妇。

  • 【新春走基层】春运保洁员:您回家路上的整洁环境由我们来保障

    从春运开始以来,郑州火车站接发旅客人数就不断上升,数以万计的旅客通过郑州火车站回到家乡或出门远行。售票大厅的二楼是数量众多的自助售票取票机,因为使用频率高,保洁人员每隔一段时间就要认真清洁一遍。

  • 郑州街头一保洁员公开售卖刺猬 热心市民救下送救护站

    目前,这四只被及时救下的刺猬暂住在野生动物救护站。工作人员介绍,待刺猬身体健康具备放生条件时,将第一时间放生野外。

  • 保洁员收到毕业生道歉信:撕书宣泄麻烦你们了

    高考前,南充市白塔中学高三(三)班学生何雪致信保洁阿姨。高考前,南充市白塔中学高三(三)班学生何雪致信保洁阿姨,引众人点赞 莫怀英两年前进入南充市白塔中学担任保洁员,每年都有学生撕书,但收到致谢信,她还是第一次。

  • 我是你的手:保洁员撑食品袋帮残疾男子吃饭

    保洁员正在帮一位肢体残疾的小伙子撑开盛饭的塑料袋,方便残疾人吃饭。4月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延河大桥西南角找到这位保洁员,她叫张庆梅,58岁,是宝塔区川口乡人,从事环卫工作已15个年头,一直在东关附近打扫卫生。

  • 女子乱丢垃圾被保洁员打耳光 打人者被暂停工作

    日前,周至县城一名保洁员在劝阻乱丢垃圾的路人时,双方发生争执,保洁员掌掴路人被暂停工作回家反省。在垃圾捡拾清理方面,倡导广泛动员参与,这就说明环境整治并非单靠保洁员来完成,更需要广大市民的自觉和积极参与。

  • 女子乱丢垃圾被保洁员掌掴 打人者被暂停工作

    日前,周至县城一名保洁员在劝阻乱丢垃圾的路人时,双方发生争执,保洁员掌掴路人被暂停工作回家反省。在垃圾捡拾清理方面,倡导广泛动员参与,这就说明环境整治并非单靠保洁员来完成,更需要广大市民的自觉和积极参与。

  • 保洁员被曝休假困难 西安一公务员倡议周末替他们扫地

    继西安市碑林区、莲湖区等对保洁员休假问题做出回应后,昨日(1月18日),未央区、高新区和新城区也做出回应,还有不少热心市民建言献策。在关注推动保洁员轮休制度化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每位市民践行“垃圾不落地”,让保洁员在即将到来的春节,过一个久违的团圆年。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