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双胞胎参加夏令营疑遭教练猥亵 涉事公司CEO停职

2018年08月16日08:59  来源:南方都市报

5034

  因夏令营学员疑似被猥亵,主营儿童体能锻炼场馆的趣动旅程公司备受舆论关注。事发两周后,趣动旅程发布了针对“夏令营事件”的正式通报。

  该通报没有对家长曝光的疑似猥亵经过一一确认。不过,通报显示,公司已向涉事家长正式道歉,双方达成和解;对涉事项目与责任人进行停职或停薪处分。其中,趣动旅程CEO张化冰因管理不善、及事后的不当言论被停职。

  8月3日,有北京家长在自媒体上发文曝光,今年7月底,其一对双胞胎女儿在参加夏令营时,疑遭男教练猥亵。家长向警方报案后,趣动旅程对涉事教练作出开除处理,但并未就此事立即做出回应。

  家长发文举报,CEO被停职

  8月3日,有家长在自媒体上发文称,其双胞胎女儿参加夏令营时疑似遭到男教练猥亵。据文章介绍,7月22-28日间,12岁的双胞胎姐妹参加了北京趣动旅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趣动旅程”)组织的夏令营,地点在河北涞水野三坡。因为女性教练不多,大多数女营员也由男教练照顾生活起居,期间有男教练对双胞胎姐妹有“亲头发、摸脸”等行为。

  夏令营结束后,家长从孩子口中得知此事,并于30日报案。

  网上公开的趣动旅程内部文件显示,7月30日,该公司对旗下北京国展天虹店一名喻姓教练做出“开除处理”,理由为“在职期间触犯国家有关法律法规。”

  8月13日,事发两周后,趣动旅程在官方微信号“趣动旅程FUNGAME”上发布了针对此事的官方通报。

双胞胎参加夏令营疑遭教练猥亵 涉事公司CEO停职

  趣动旅程官方通报。

  该通报并没有对家长曝光的疑似猥亵经过一一确认。不过,趣动旅程表示,已向事件中的家长正式道歉,并承诺不对外讨论事件细节,避免给孩子造成二次伤害。8月15日,涉事家长通过自媒体对外表示,“该机构已向他们道歉,家长确实已和机构达成了和解。”

  同时,趣动旅程对相关责任人做出处分,包括降级、停发当月工资与奖金等方式。其中,“鉴于公司CEO张化冰在夏令营活动中管理不善,及事后发表不当言论,公司决定停止张化冰在公司一切职务,其工作由代理CEO接任。”

  此外,趣动旅程也表示会对“夏令营项目做出整改”。比如,停止正在进行的所有“户外营地类项目”、“孩子离开家长单独过夜的项目”等,同时在旗下门店开展自查自纠等。本次夏令营活动所有报名费用也会全部退还。

  主打全男性教练团队,夏令营产品已被叫停

  趣动旅程是一家在北京注册成立的公司,主营儿童体能训练馆等业务,迄今已有2年。目前,该公司有23家存续或开业的分支机构,分布于北京、深圳、上海、重庆、唐山等地。各地下辖门店众多,仅在北京就有16家门店。

  南都记者注意到,趣动旅程主打“全男性”教练团队,其官网展示的8名“明星教练”均为男性。据官方信息显示,全男性教练团队是体育院校及运动员出身,“平均年龄不到30岁,全面保证课程品质;传递给孩子勇敢坚强与正能量,强化纪律性、意志力训练”。

双胞胎参加夏令营疑遭教练猥亵 涉事公司CEO停职

  趣动旅程主打“全男性”教练团队。

  南都记者发现,此次涉事的夏令营产品从今年5月开始宣传。产品名为“荒野求生”,具体包括丛林探险、露营、野外对抗等活动项目。为期7天,每位营员需缴纳3900-5480元不等。该产品承诺,在营期间,学员住在四人间酒店,工作人员与营员配比不低于1:10,老师和学员同吃同住。

  8月1日,趣动旅程官方微信号发文回顾了“荒野求生”夏令营细节。图文显示,期间营员参与了体能训练课、水枪大战、搭帐篷、消防演习等户外活动,而孩子身边也有个别女性工作人员陪同。8月7日,南都记者曾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涉事的这款夏令营产品当时已停止,不再对外接受报名。

双胞胎参加夏令营疑遭教练猥亵 涉事公司CEO停职

  趣动旅程公众号展示“荒野求生”产品。

  在趣动旅程官微上,有“约课通道”栏目链接至趣动旅程的课程设置页面,包括益智、户外、游泳、徒步、节日等5个板块。8月15日,南都记者查看该栏目发现,除了节日板块有两款可报名产品外,其余板块课程均显示“没有数据”。

文章关键词:教练;夏令营;旅程;家长;CEO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生在健身房游泳遭咸猪手? 教练:怕她呛水好意推一把

    小宋提到,她曾在2017年暑假期间在该健身俱乐部做过暑期工,认识店里的许多员工,“我和那名教练之前认识,但没说过话”。”  因小宋曾在该店工作过,与店里的工作人员、教练都熟悉,此外,店家否认教练存在猥亵的行为,“经调解后,达成了和解。

  • 硬汉教练赛场织毛衣

    韩国平昌冬奥会正如火如荼进行中。在男子单板滑雪比赛中,芬兰队的教练安蒂·科斯基宁在紧张激烈的比赛氛围中,一边给队员讲解战术,一边淡定地织起了毛衣。芬兰选手托特利称,只要看到教练在打毛衣,就会去嘲笑他,这样也就不会紧张了。

  • 香港"跨栏皇后"自曝遭前教练性侵:被脱裤摸私处

    【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香港体坛爆出性侵丑闻。香港跨栏女子运动员吕丽瑶11月30日凌晨,在23岁生日之际剖白心路历程,首次撰文披露过去遭前教练性侵的经历。港协暨香港奥委会对于吕丽瑶的遭遇表示关注,副会长兼女子运动委员会主席刘掌珠坦言对性侵“零容忍”。

  • 驾校教练带仿真枪上班 意外走火击中同事

    枪支弹药属于警方严格管控的违禁品,私藏和携带都是违法行为。10月31日,长沙一驾校教练在上班时间,携带一把仿真枪到驾校,意外走火击中另外一名教练。

  • 一脚油门开教练家!

    月8日晚,中店派出所接警称一辆轿车在倒车时冲入了一户人家中。

  • 驾校女学员遇教练摸大腿 教练称当成女儿了

    22岁的小张是长沙某驾校的一名女学员,由于白天要上班,8月2日晚上7点多,张小姐来到驾校,在驾校段教练的带领下练车。今天中午12点,被张小姐投诉“咸猪手”的段教练赶回了驾校,段教练承认,事发当晚,她将张小姐当成了自己去世两年的女儿,才有了亲昵举动。

  • 女游客潜水遭教练袭胸 嫌疑人身份已被锁定

    来自广东的18岁高中毕业生小文投诉称,日前在三亚旅游遭遇潜水教练猥亵和侮辱。三亚市旅游委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小文取得联系并核实情况,在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小文决定更改次日返回广东的行程,前往三亚进行维权。

  • 18岁少女三亚潜水遭教练猥亵和侮辱

    6月21日晚,来自广东的高中毕业生小文(化名)投诉称,在三亚旅游遭遇潜水教练猥亵和侮辱。6月22日中午,三亚市旅游委、旅游警察接到游客小文后,立刻前往大东海三亚至尊假期国际旅行社进行取证。

  • 驾校男教练袭胸女学员:胸咋这么大我捏下

    6月18日,为顺利通过科目二考试,长沙张小姐在驾校谢教练的带领下练车。

  • 无资质教练指挥学员路上无证练倒车 双双被罚

    晨报讯25日大白天,一辆黑色普桑在南北走向的广顺北路上一会儿前进,一会儿倒退,还东西向停放。据“教练”张某供述,2年前在老家江苏盐城考出驾照,并没有教练资质,所开的车辆并非教练车。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