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梵蒂冈回应美国300狼牧师性侵案:多发生在20世纪

2018年08月17日16:10  来源:黔讯网

5034

  美国宾州发布惊人报告:300“狼牧师”性侵上千儿童

  (原标题:梵蒂冈回应300“狼牧师”性侵案:多发生在20世纪,改革已降低发生率)

  [文/观察者网]本周二(14日),美国发布惊人报告称,超过1000名儿童过去数十年间遭到300多名牧师性侵。加上此前欧洲、澳大利亚以及最近的智利频频发生类似性侵事件,天主教会神职人员正在遭遇道德与信誉危机。

  在经过两天的沉默以及因丑闻招致一连串批评之后,教皇方济各终于发声。美国国家公共电台(NPR)16日消息,当地时间16日,梵蒂冈当局发言人发表声明称,“罗马教廷明确谴责对未成年人的性虐待。”

  发言人格雷格·伯克(Greg Burke)说:“有关本周(美)宾夕法尼亚州公布的这份报告,我们在面对这些可怕罪行时的感受可以用两个词来表达,那就是羞愧与悲痛。”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宾夕法尼亚州大陪审团14日公布最新报告称,过去70年间,全州有301名神职人员涉嫌性侵1000多名儿童。

  伯克16日说:“报告中描述的虐待行为是犯罪,在道德上应受到谴责。教会必须从中吸取教训,对施暴者和允许施暴者都要追责。”

  教廷认为,报告中详细描述的大多数性侵行为发生在“20世纪初以前”,早在2002年《波士顿环球报》揭露性侵丑闻之后,整个美国教会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改革。

  2002年,《波士顿环球报》报道揭露,数十年来波士顿近250名牧师性侵儿童的丑闻,震惊全美。

  梵蒂冈的声明说:“(宾州)大陪审团在2002年之后几乎没有发现任何性侵案件,这与此前的研究结果一致。此前研究表明,美国天主教会的改革大大降低了神职人员性侵儿童事件的发生率。”

  声明还向受害者保证,“教皇方济各与他们同在”,誓言“彻底根除类似丑恶悲剧事件”。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美国宾州14日发布报告后,该州检察部门曾指出,长达两年的调查发现宾州与梵蒂冈的高级教会官员系统性地掩盖事实。

  报告说,这种掩盖行为使得几乎所有案件都已超过了宾州法律所规定的诉讼期限,目前只有2名神职人员受到起诉。

  据美联社报道,宾州近日掀起删除起诉限制声浪。

  现年47岁的州众议员马克·罗齐(Mark Rozzi)说,他多年争取让那些自称儿时遭性侵的人,能有更长时限向宾州警方报案。

  罗齐说:“我们要为受害人讨个公道。”

  据报道,目前,全美约41州取消儿童性侵案的刑事诉讼限制法规。

文章关键词:性侵;梵蒂冈;牧师;波士顿环球报;发生率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梵蒂冈回应美国300"狼牧师"性侵案:多发生在20世纪

    [文/观察者网]本周二(14日),美国发布惊人报告称,超过1000名儿童过去数十年间遭到300多名牧师性侵。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宾夕法尼亚州大陪审团14日公布最新报告称,过去70年间,全州有301名神职人员涉嫌性侵1000多名儿童。

  • 美国超300名牧师涉性侵儿童 受害者超千人

    美联社指出,美国全国范围内的许多教堂都曾因神职人员存在性侵和掩盖行为遭到调查,这一次宾州的报告再度呼应了这些调查中的一些结论。

  • 举报章文性侵的爆料女孩:我有证据 没报警有原因

    ”  今天(7月25日)上午,作家蒋方舟与媒体人易小荷也通过朋友圈发声,称被章文有过“摸大腿”等性骚扰行为。小精灵:导师告诉我,有两位师姐和我有同样被章文性骚扰的经历,并且引荐了我们认识。

  • 美南加大校医性侵案:4名女性正式提告 列14项罪名

    美国南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Southern California)71岁的妇科医师丁铎(George Tyndall)性骚扰丑闻曝光之后,包括一名国际学生在内的4名曾经遭受性骚扰的女性于当地时间5月21日正式向南加大及丁铎提出控诉。

  • 高云翔性侵女子身份

    有媒体称高云翔涉嫌性侵案将于4月5日再次开庭,具体时间为上午9:30,地点为悉尼当地法院,检控官尚未分配。有媒体拨打了该女子的电话,对方承认自己所任职的公司是《阿亚那爱情》的本地协拍方,但关于案件只字不提。

  • 高云翔涉性侵法院拒绝保释 4月6日重开庭

    据外媒报道,中国男星高云翔被控在本周一,于悉尼一家香格里拉酒店内性侵一名女子,女子报警称除了高云翔外,还有一名叫做王晶(Jing Wang,音译)的男子也涉嫌性侵,目前两人已被警方逮捕,被控性侵罪名。

  • 澳媒曝高云翔性侵被捕 于悉尼香格里拉酒店内实施

    澳媒称一名36岁女子向警方投诉称她在香格里拉大酒店内遭到高云翔和王敬(音译wang jing)的袭击,后两人被警方逮捕。

  • 魔鬼在人间 全球网络性侵男童受害者数量超预想

    国际刑警组织、禁止拐卖儿童和强迫儿童卖淫组织6日共同发布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全球网络性侵儿童受害者三分之一是男孩,比预想更严重。” 国际刑警组织、禁止拐卖儿童和强迫儿童卖淫组织呼吁社会、媒体和政府就网络性虐待采取行动,因为“这是社会问题”。

  • 瑞士7旬男子在泰性侵80名儿童入狱 无丝毫悔过之意

    【环球网报道】据瑞士资讯3月5日报道,一名72岁的瑞士男子因在泰国性侵超过80名儿童,日前被瑞士弗里堡州格鲁耶尔法庭判处16年有期徒刑。据审理此案的检察官透露,最终只有三名泰国受害的儿童愿意发生,由律师出庭指控该男子对自己犯下的性侵罪行。

  • 美奥运体操队前队医被判监175年 百余女性控其性侵

    海外网1月25电当地时间24日,美国奥运体操队前队医拉里·纳沙因性侵被判处40-175年监禁。但检察官指纳萨对社会构成巨大威胁,并称纳萨会在获释后毫不犹豫地重犯罪行,故判处他60年监禁。

  • 美国家体操队前队医涉嫌性侵 供职方早知情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拉里 纳萨尔(Larry Nassar)性侵丑闻持续发酵。美国《底特律新闻》(The Detroit News)18日报道称,密歇根州州立大学昔日聘用纳萨尔,校方至少14名高层人员最早从1997年就曾被告知纳萨尔涉嫌性侵。

  • 美国家体操队前队医涉嫌性侵 供职校方人员早知情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体操队前队医拉里 纳萨尔(Larry Nassar)性侵丑闻持续发酵。美国《底特律新闻》(The Detroit News)18日报道称,密歇根州州立大学昔日聘用纳萨尔,校方至少14名高层人员最早从1997年就曾被告知纳萨尔涉嫌性侵。

  • 对话南昌大学"性侵门"副院长:她说还爱着我

    举报者说,南昌大学国学院副院长周斌前后性侵了她7个月。”  周斌则对剥洋葱回应称,他既没有性侵她,也从来没有引诱过她,“可以保证没做错任何事”。剥洋葱(微信ID:boyangcongpeople)联系了自称被性侵的学生孙柔(化名)、以及涉事副院长周斌进行了采访。

  • 北电老师朱炯和父亲发律师声明:维护合法权益

    5月10日晚,网友@宋泽尘Leslie_AM发微博称,其朋友阿廖沙曾遭到大学班主任朱炯父亲朱正明性侵,并在其准备维权后,受到了班主任老师朱炯和系里其他老师的不公平高待遇,还因此未能顺利毕业。

  • 将性侵男童定为猥亵?警惕这些熟人性侵孩子

    调查统计发现,85%的儿童性侵害事件正是这些人所为,陌生人性侵害儿童的仅占15%。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