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建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制 首批公选150人

2012-03-08 17:15 来源:郑州日报

  中原网讯(记者王红)为了给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充足的人才支撑,今年河南省计划逐步建立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制度,首批拟公开选拔150名优秀专业技术人才。这是昨日记者从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省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总数达2286人,已成为河南省经济建设和科技进步中一支重要力量。

  针对河南省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目前存在的高层次人才匮乏、竞争力不足的实际问题,今年起,河南省将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力度,着力推动建立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制度,研究制定具体选拔意见。按照计划,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计划公开选拔150名,选拔对象主要针对各行业、各领域的专业技术人员及高技能人员。同时,在建立省级选拔的同时,河南省将逐步建立省辖市政府、县(市)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有条件的省辖市、县(市)可结合当地实际先行开展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培养工作,逐步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培养选拔体系。

  此外,今年河南省将探索建立特聘研究员制度,根据重点领域、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情况,在省属科研院所探索设立特聘研究员岗位,试行省特聘研究员制度。通过选拔,吸引国内外杰出专业技术人才来河南省研发创新,不断提升河南省科研机构整体研发水平。

  河南省实施“811青年人才工程”

  将选拔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员

  新华网河南频道3月7日讯  郑州晚报报道: 昨日,在郑州召开的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为给中原经济区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技术人才支撑,河南省将每两年选拔培养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员150名,逐步建立省辖市政府、县(市)政府特殊津贴制度。

  每两年选拔培养150名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人员

  会议提出,为加大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培养力度,河南省将着力构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体系。研究制定相关意见,每两年选拔培养享受省政府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员150名;逐步建立省辖市政府、县(市)政府特殊津贴制度。有条件的省辖市、县(市)可结合当地实际先行开展市(县)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选拔培养工作,逐步形成国家、省、市、县四级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培养选拔体系。

  实施“811青年人才工程”

  开展新一轮学术技术带头人选拔培养工作,实施“811青年人才工程”。到2020年,在河南省高新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基础应用研究方面和对中原经济区建设具有重大影响的优势学科领域,分别选拔培养出80名左右和1000名左右45岁以下的国家级和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10000名左右40岁以下市(厅)级学术技术带头人。今年将开展首届人才选拔工作。

  探索建立特聘研究员制度

  会议透露,根据重点领域、重大科研项目、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对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情况,河南省将在省属科研院所探索设立特聘研究员岗位,试行省特聘研究员制度。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