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1号文件发布:科技创新要"给力"农业发展

2012-03-09 17:43 来源:大河网

  《中共河南省委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简称省委一号文件),3月9日正式发布。这是继2005年以来,河南省第八次把一号文件锁定在“三农”方面,并把“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作为农业农村工作的主题。 文件提出,今年河南省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加快中原经济区建设指导意见和省九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四个重在”实践要领,坚持探索不以牺牲农业和粮食、生态和环境为代价的“三化”协调科学发展路子,坚持强科技保发展、强生产保供给、强民生保稳定,加快农业科技创新,完善农业技术推广体系,加强教育科技培训,实施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和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促进农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夯实农业基础,确保粮食安全,促进农民增收,推进现代农业发展。

  据省委农办常务副主任张文深介绍,2012年全省农业农村工作目标是:全年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100亿斤以上,力争稳中有增;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5%;农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9%左右;全年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万人。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改造县乡公路4000公里,新增通村公路1000公里,按照国家新扶贫标准实现11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张文深表示,今年省委一号文件主要体现为“五个更加”:更加突出农业科技创新主题、更加着力推进新型农业现代化、更加强调粮食生产、更加注重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更加重视“三农”投入。(记者苑海震)

责编:李婷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