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富春:加强中医药文化资源开发利用 打造医药品牌

2012-03-11 08:4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陈小平

  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司富春在提案中说,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原创文化,具有鲜明的民族特色,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瑰宝。我们应该加强对中医药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的中医药文化品牌。

  “随着人们对健康认识的深化,中医药文化中的养生思想、保健方术越来越为人们所推崇。加上中医药本身在医疗技术、医疗方法等方面都非常贴近百姓,容易理解、掌握、使用,这都给中医药文化产业化奠定了社会基础。我们应该充分发挥它的优势,做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大力发展中医药文化产业,打造品牌,创造出中医药文化的新价值。”司富春说。

  司富春建议,国家应投入专项资金,分地区建设中医药文化博物馆,设立中医药文化研究专项资金。充分挖掘中医药文化建设的自身规律,准确把握中医药文化的内涵实质和核心价值观。人才也是中医药文化传承的关键,抓紧培养中医药文化专业人员,注重高层次领军人才培养,造就一批中医药文化名家大师。

  司富春还说,我们还应该加强中医药在医改、新农合等改革之中的作用。同时,加强对中医药文化的宣传,建立中医药文化宣教基地,开发中医药文化科普创意产品、富有特色的生态健康旅游产品,打造中医药文化产业链和中医药文化品牌。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