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河南新开工保障房40万套

2012-03-13 14:15 来源:东方今报

  解决幼儿“入园难”、将3G网络覆盖省内所有乡镇、新开工保障房40万套……这些美好的前景并不遥远,在《政府工作报告》里,事事都紧密关注民生,围绕着发展和为民作文章。

   东方今报记者 王秋欣 首席记者 梁新慧/文 记者 袁晓强/图

  【关键词6】 通信:3G网络覆盖所有乡镇

  今年,我省将推进二代移动通信网络升级改造,实现所有3G网络覆盖所有乡镇。建设宽带中原,深入推进“三网融合”。

  同时,2012年,河南将深入推进文化企事业单位改革,巩固提高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成果,完成国有文艺院团改革和非时政类报刊改革,扎实推进党报党刊发行体制、重点新闻网站 改革,规范推进省级以下电台电视台合并,完成省辖市有线电视数字化整体转换,积极推进县级有线电视网络整合。

  【关键词7】 住房:新开工保障性住房40万套

  2012年,河南准备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40万套,并创新保障性住房建设运行机制,加大资金投入,落实土地指标 ,制定并完善分配、管理、推出等制度和方法。

  在社会保障方面,我省在这一年要基本实现新农保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为实现全社会老有所养奠定坚实基础。将国有、集体企业“老工伤”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障范围。规范完善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保险市级统筹。切实解决失地农民生活保障问题。大力发展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妇女儿童事业、老龄事业、残疾人事业。

  【关键词8】 教育: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

  河南提出,将大力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逐步解决“入园难”问题。优化中小学校布局,继续完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加快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完善中小学教师支教交流制度,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

  另外,2012年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全省财政教育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例力争达到17%。加快郑州大学“211”工程建设,支持河南大学实施百年名校振兴计划,推动省部共建高校加快发展。创新财政拨款方式,鼓励校企合作,打造一批省级职教园区、示范性职业院校和优质特色职业院校。

  【关键词9】 就业:确保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万人

  报告称,这一年我省将坚持就业优先战略,扩增岗位、提升技能、健全机制、完善服务,确保稳定和扩大就业。支持小型微型企业发展,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多渠道增加就业岗位。强化就业公共服务,重点抓好高校毕业生、城镇就业困难群体、退役人员和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在完成城镇新增就业目标的同时,确保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0万人。

  同时,围绕强化人力资源优势,加快实施职教攻坚和全民技能振兴工程,大规模开展订单培训、定向培养,确保完成各类培训335万人。

  【关键词10】 医疗:基本药物制度扩大到村卫生室

  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在2012年能够得到适当解决吗?

  据悉,2012年,河南将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和公立医院改革,启动县级医院综合改革试点,将基本药物制度实施范围扩大到村卫生室,继续提高新农合筹资标准和农民受益水平。同时,加快推进人口大县县医院、中心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设。积极支持中医药事业发展。健全公共卫生、疾病防治体系,继续抓好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 防控与救治工作。

  ■ 热议报告

  再好的政策没有好的队伍也实施不好 “要加强政府机关、政府部门的干部队伍建设,再好的政策没有好的队伍也实施不好。”省人大代表张程锋在发言时表示,工作报告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一些新要求,非常实用。 “我感觉报告中关于保护农民利益的提法,思维特别新。”省人大代表张立勇表示,农民有什么财产?就是土地。多少年来,土地转化后的大量收益农民没有得到,现在报告明确地把这一问题提出来,要求把这部分利益返还给农民,“我听后非常感动。”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