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2012年空乘专业持续火爆

2012-03-16 13:50 来源:河南日报

  3月10日,是郑州航院2012年空乘专业复试的时间,来自河南周边四省的600多名考生在郑州参加了复试。据该校招生就业工作处处长叶伟杰介绍,今年郑州航院空乘复试报名依然火爆,与去年相比,复试人数增加1/3。

  招生省份报名人数大幅上升

  据叶伟杰介绍,前来郑州航院参加复试的学生来自山东、陕西、江苏、江西等河南周边四省,人数超过600人,按照往年初试进入复试大概1∶2的比例,报名参加初试的考生超过千人;另据该校招生就业工作处提供的数据显示,由于路途遥远,为了方便考生,已经在当地统一进行过初试、复试的东北三省、四川、重庆、贵州、湖南等地,报名人数也大幅上升。

  叶伟杰说,今年空乘专业报名人数超出校方原有估计,就此次人数增加的原因,叶伟杰认为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是国内民用航空事业发展迅猛,对空乘服务人员的需求呈现持续增长势头,空乘学生就业前景良好;二是郑州航院空乘专业学生100%的就业率和70%~80%的登机率,也是报名人数连年增长的重要原因。

  相关数据显示,从去年9月份到现在,先后有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公司等五家民用航空公司陆续来该校招聘空乘专业学生,“现在有超过70%的大四空乘专业学生已经和各大航空公司签订了就业相关协议,大三的空乘学生也有相当一部分通过航空公司的面试和笔试,提前确定了就业意向。”该校负责管理空乘专业学生的王业老师说。

  招生计划将会增加

  据叶伟杰透露,每年郑州航院空乘专业招生计划都会依据实际情况给予相应变动。根据今年人才市场上对空中服务人员需求旺盛的实际情况,以及今年报名人数又创新高的态势,郑州航院招生计划将会增加。至于增加的数字,学校还需进一步考量,以满足人才市场对空乘专业学生的需求。

  据了解,今年和往年一样,郑州航院在招收空乘专业女生的同时,招收空乘男生。从该校相关部门了解到,往年男生、女生的招生比例在1∶3左右,今年基本维持不变。

  空乘管理准军事化

  如果成功入围,2012年考入郑州航院的空乘专业学生将“享受”学校的准军事化管理制度。

  去年4月中旬,该校下发了《空乘学生准军事化管理制度》,从日常学习、生活、实习、活动、奖惩等多个层面制定了严格的管理制度。“我们实行准军事化管理制度是为了进一步打造空乘专业的一流品牌,以适应航空公司对空乘服务人员的严格要求。”叶伟杰说。

  近年来,国内民用航空公司愈来愈强调空中乘务人员的服务质量和自身的组织性、纪律性,为了适应这一不断变化的人才培养需求,郑州航院在持续加强空乘学生专业素质的基础上也着力强调学生的纪律性和组织性,从专业发展和竞争优势的角度塑造空乘学生,以更好地适应未来的工作需要。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