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手足口病可有效防治,家长不必恐慌

2009-03-24 16:21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随着天气转暖、季节变化,手足口病将逐渐进入高发病期。对此专家指出,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疾病,采取适当措施完全可以得到有效防治,家长不必过于恐慌。请听河南台记者周晓洁发来的报道:

  省人民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史长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手足口病的临床特征比较明显,如果出现要及时到指定医院就诊:(出录音)

  “临床症状就是发热,手、足、口腔、臀部出现皮疹,皮疹可以表现丘疹、疱疹,如果出现疱疹的话就是比较典型的了,个别比较重的它可以并发神经系统症状,呼吸系统症状和循环系统症状,也就是并发脑炎、脑膜脑炎、脑干脑炎或是脊髓炎,可以并发肺出血、肺水肿,这是重的病例表现。一般绝大多数病例表现都比较轻,仅仅是发烧伴皮疹或者仅仅是皮疹表现。出现症状以后,尽快到医院就诊,到指定的医院看。”

  史长松说,手足口病要特别注意日常防范:(出录音)

  “勤洗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太阳。尤其到流行季节的时候,如果与患病的小孩接触了,最好要警惕。”   

责编:刘占英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