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公布2009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

2009-04-11 18:49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省教育厅4月13日公布2009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今年我省共安排普通本专科计划36.95万人,比去年相增加6.5%。
  今年我省预计考生人数为96万人,比去年减少2.8万人,普通高招录取率将达到52.8%,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这对河南考生来说是个好消息。
  经省政府同意,我省确定今年的招生规模为:全省普通高校本专科计划省内招生36.95万人,增长6.5%;争取省外高校在我省招生预计9.9万人,比上年增加1万人;河南高校省外招生计划安排2.9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另外,教育部“支援中西部地区普通高校招生协作计划”给我省的名额也从去年的6900人增加到今年的1.27万人。
  省教育厅副厅长肖新生说,今年全国高招计划安排629万人,增长4%,而且教育部在计划安排上正逐步缩小区域差距,如中央部委所属高校招生计划增量要全部投放到中西部省份,中央部委所属“985”、“211”高校在属地招生比例要逐年减少并控制在30%以内,所有省份高校2009年跨省生源计划不得低于2008年的水平,这些政策都对河南考生十分有利:
  “河南省的计划在去年的基础上又提高了一步,比全国的平均水平要多。意味着大家有更多的机会接受高等教育,这个机会对河南在资源分配不公平、不均衡的情况下应该说是个好消息。”(河南台记者翁春柳报道)

责编:刘占英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