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然康复出院 感谢河南电台帮助

2009-05-06 15:09 来源:河南电台新闻广播

  河南台记者张华婧报道:4月6日,在河南人民广播电台空中电波的帮助和协调下,卫生、高速路政、交警等部门齐心协力,展开了一场挽救生命的接力大行动,信阳一名生命垂危的手足口病患儿王然得到了及时救助。经过近一个月的精心治疗,5月5日上午,王然康复出院,坐上了回家的列车。
  上午九点半,伴随着鲜花、掌声和医护人员的美好祝福,小王然和她的父母坐上了开往信阳老家的列车。经过29天的紧急抢救和精心护理,小王然不仅疱疹消退、身体康复,而且脸色红润,比刚入院时还胖了一些。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内科副主任贾天明说:
  “这个孩子手足口病并发脑膜炎。恢复的还是比较理想,目前两下肢的肌力还是稍差一点,我们计划回家休息10天到半个月,然后可以再来治疗一个疗程,从我们专业来考虑,这个孩子可以完全康复。” 
  由于患重症手足口病并发心力衰竭、呼吸衰竭和病毒性脑炎,一岁零两个月的小王然4月6日在从信阳到郑州就医的路上一度出现危险状况。
  河南电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电波及时和医院、路政等部门联系协调,让小王然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看着康复的女儿,王然的父亲王磊对河南电台提供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说: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我们最感谢的还是你们,王冉的整个救助过程,从信阳出来以后,当时我们的本意只是想问下路,没想到后面的发展,你们确实给了我们太多的帮助,我激动地说不出话来了,谢谢你们广播电台。”


河南省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欢送康复王然出院

康复出院的王然露出天使般的笑容


王然父母将锦旗赠给河南交通广播

王然父母赠送给河南交通广播的锦旗

责编:刘占英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