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CBD易迷路 26路公交调度室外挂地图指路

2012-03-22 09:4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指路“专用”地图。河南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他们就在会展中心附近

  室外挂有地图,专为他人指路

  河南商报讯(记者熊玉伟)一辆外地车到郑东新区CBD迷了路,公交调度为司机指路后过了一小时,发现车还没驶出CBD。不仅如此,CBD举办展会期间,每天有上百人到公交调度室问路。为方便他人,在CBD会展中心附近的26路公交车调度员在室外悬挂地图,专为他人指路。

  去过郑东新区CBD的人都知道,那儿的道路不太好找。

  郑州公交四公司26路公交车调度员张建伟深有体会,每天都有人问路。郑州26路公交车从火车站开往郑东新区CBD会展中心,由于CBD的环境好,很多老郑州喜欢乘公交车到CBD“旅游”。“很多人下车就问如意湖在哪。”

  “受CBD的道路走向影响,我们为他们指路也很困难。”张建伟称,去年年底,一外地人向他打听走出CBD的路线,他给司机指路后过了一小时,发现该车还在CBD内环。而郑东新区CBD经常举办各类展会,参加展会的外地人很多,很多人下车后都要问路。

  “展会期间,一天能接到上百起问路求助。”张建伟表示,为方便给他人指路,他专门在调度室门口挂了一张地图,按图指路,尽量让问路人少走冤枉路。(线索提供:杨玉祥)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