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慈善总会开展自主式慈善 捐给谁你当家

2012-03-27 08:00 来源:大河报

  省慈善总会首次招募伙伴开展自主式慈善活动

  □记者 王灿

  本报讯 想帮助谁?采取什么样的捐助途径?都可以自己决定。昨日,省慈善总会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找朋友”,这些朋友不但可自主确定受益人,也可自主选择资助方式。

  据了解,省慈善总会发起的“公益伙伴计划”首次将自主式慈善的企业和个人作为公益伙伴,计划招募100名企业和个人开展自主式慈善,招募50个社会组织和公益团队开展项目合作,项目合作申请截至5月31日。

  企业和个人可自主确定受益人,也可自主选择资助方式。可委托省慈善总会整合使用捐赠款物,也可以亲自将捐赠款物发放给受益人,还可自主创意设计慈善项目(活动)。省慈善总会作为爱心记录者、见证者和成就者,为捐赠人提供信息咨询、公益策划、财务管理等服务。

  “企业和个人都可以成为我们的朋友,他们申报的慈善项目,经过我们初选公示后,将评出优秀慈善项目。”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入选的10个慈善项目可获得不超过5万元的启动资金。

  “这些慈善项目都将放入我们的‘淘善社区·淘项目’板块。”该负责人表示,项目将公布救助人群和需要资金,爱心企业、人士可以随意“认领”。项目接收捐赠情况、实施动态、资金使用和项目效果全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