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文化遗产日活动主场在郑州 时间6月9日

2012-03-29 07:49 来源:大河报

  本报北京专电 昨日,国家文物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2年文化遗产日活动主场城市为郑州,活动时间为6月9日。本次活动由国家文物局、河南省政府主办,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文物局、郑州市政府、登封市政府承办。

  1

  系列口号经公众投票产生

  昨日,河南省文物局局长陈爱兰公布了2012中国文化遗产日主题是“文化遗产与文化繁荣”,2012年文化遗产日的口号是:“保护城市根脉 留住历史记忆”、“用真心保护 用行动传承”、“相约‘天地之中’ 传承华夏文明”、“今天多一点责任 明天少一点遗憾”、“文化遗产人人爱 有你参与更精彩”。据介绍,主题和系列口号是经过3个多月的征集、遴选、评审,并经过公众投票而产生的,将在今年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文化遗产知识宣传普及工程试点县以及各地文化遗产日活动中广泛使用。

  2

  预热活动已陆续开展

  据介绍,在主场城市活动正式开始之前,预热活动已经陆续开展,比如在4月18日“国际古迹遗址日”、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两个节日前后,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一系列活动。6月9日文化遗产日当天,上午将在郑州市区举行文化遗产日活动开幕式、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商都博物馆建设工程开工奠基仪式和河南文物珍宝展开幕式,下午将在登封举行世界遗产监测中心揭牌仪式,在少林寺塔林前广场举行少林寺塔林保护工程启动仪式,以及在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现场举行闭幕式等。

  3

  为啥选郑州为主场城市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董保华表示,河南近年来对文化遗产的保护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文化遗产的保护意识越来越强,主场城市活动选择在郑州举行正是基于此。举办文化遗产日活动,是为了让大家了解生活的土地上有自己的历史,有自己的文明,让每个人都成为保护文化遗产的成员,使人民群众从文化遗产中受到教育和启迪。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