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去世后 三人的贷款两人还

2012-04-05 07:07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讯 一人因病去世,曾与其一起办理联保贷款的另两名商户共同承担起了替其还贷的责任。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林州市新华书店对面的一家家庭装饰店,见到了当事人韩志军和程增华。

  韩志军是林州市城郊乡崔家庄村人,这家家庭装饰店由他和妻子共同经营。程增华是该市南关村人,在农业路经营学习机。韩志军要养活一家老小8口人,程增华的父母也有病,他们的家庭负担都比较重,生意也都刚刚起步。说起朋友宋平,两人至今仍感痛心,“正值清明,我们刚刚祭奠了这位好朋友,希望他在那边过得好”。

  “我和宋平是去年做生意时认识的,后来在生意上有过几次愉快的合作,都觉得对方很厚道,是个可结交的朋友,就慢慢成为生意上相互信赖的好伙伴。”程增华说,去年5月,程增华又把自己的生意伙伴韩志军介绍给宋平认识,在经营过程中,由于资金短缺,他们就商议从林州市邮政储蓄银行办理3商户联保贷款业务,由于符合条件,3人很快各从银行贷款5万元。

  去年7月,宋平被查出患上再生障碍性贫血,为了看病被迫转让了自己的生意、房子,家里一贫如洗,最终于今年1月初去世。

  去年12月初,宋平因病住院时,由于经济紧张,欠下了银行两个月的款,韩志军和程增华就先替他还了。宋平去世后,韩志军和程增华主动到银行要求替他还款。宋平每个月需要还款4520元,两个人约定轮流替他还贷。

  韩志军告诉记者:“宋平虽然走了,但是他应还银行的款我们每月都会按时到银行打到账户上,10多天前我们两个人凑钱又把3月份的款还上了。”

  程增华说:“现在还剩两个月的欠款,我们会按期还清的,因为做人得讲诚信。”

  对此,林州市邮政储蓄银行信贷部的郭主任说:“韩志军和程增华都是诚实守信的客户,他们的行为让我很感动。”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