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上高跟鞋念噔噔响 影响楼下人休息

2012-04-05 08:11 来源:河南商报

  他为此备受煎熬:租房,楼上是不是有人穿高跟鞋也很重要

  友情提醒:老穿高跟鞋对脚不好,咱回到家就让脚歇歇吧

  河南商报记者张君瑞

  刚闭上眼,楼上高跟鞋就“噔噔”响个不停,郑州市民张先生每天因此备受煎熬,却又无可奈何。

  “高跟鞋穿时间长了对脚不好,回家后应及时换鞋,让脚部放松。”有市民认为,在家穿高跟鞋,还反映了一个人的素质。

  事件

  刚闭上眼,高跟鞋就响了

  “噔噔噔噔……睡前20分钟,让你睡不着;噔噔噔噔……醒后20分钟,让你起不安。”

  昨日上午,家住郑州市桐柏路建设路附近一家属院的张先生向河南商报诉苦称,他每天睁眼闭眼,都要忍受楼上高跟鞋踏地发出的“噔噔”声,备受煎熬却又无可奈何。

  张先生说,他楼上住着两个女人,她们每天晚上回家后不换拖鞋,在客厅、卧室、卫生间来回走动,“刚闭上眼,高跟鞋就响了。每天听着楼上的高跟鞋念‘紧箍咒’,我心里就发毛。如果不是和房东签了租房合同,我早搬走了。”

  “彼此不熟悉,也不好意思去说她们,只能忍着。”张先生称,以后再租房,“楼上是不是有人穿高跟鞋”将成为一项重要指标。

  说法

  回家换拖鞋,轻松又舒适

  对于高跟鞋扰民,有女士表示,以前没意识到在家穿高跟鞋会影响楼下住户,以后会注意。也有女士认为,自己穿高跟鞋已成习惯,不会因为楼下邻居不满,就不穿高跟鞋。

  事实上,张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很多网友也吐槽“高跟鞋”的烦恼。有网友干脆去旅行找清净,@闪色:楼上没有烦人的高跟鞋声,空气冷冽而清新,在白墙黑瓦的古镇。

  一家属院协调居民工作的刘大妈称,高跟鞋多是在上班、聚会等场合穿的,回家后应及时换鞋,轻松又舒适,“在家穿高跟鞋,不但对脚不好,制造噪声,还影响邻居,直接反映一个人的素质。”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