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饭店停业老板贴公告退储值卡 不当跑路老板

2012-04-07 08:2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担心有些顾客找不到他,还贴公告承诺退储值卡余额

  □记者温中豪实习生李帅文图

  阅读提示

  生意红火的饭店突然停业,面对几十名顾客办的储值卡内的总计3万多元余额,郑州市一家饭店的老板没有选择“跑路”,而是主动给顾客打电话退钱。担心一些没留联系方式的顾客找不到他,他还在店门旁的橱窗玻璃上贴上了醒目的公告,并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预约退款。

  饭店停业,老板贴公告退储值卡余额

  昨日下午,在郑州市经一路和林科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饭店门口,一向生意红火的饭店大门紧闭。记者在饭店门口看到,玻璃橱窗上贴着一张黄色的公告(如图):“尊敬的客户:感谢您的支持,因不可抗拒的因素,从2012年4月1日起停止营业,对此深表歉意,凭储值卡来退卡上余额(终身有效)。”公告还留有饭店“李经理”的电话。

  昨晚7时许,记者拨通了李经理的电话,他还以为记者是退卡的,当记者说明来意后,他说:“这是我们家投资的店,已经在这里干了4年,生意还不错。我们的饭店在一楼,因有人要租用房东的一二三层房,房东就终止了我们的合同。这个事比较突然,我们饭店只好在3月31日晚停业。想着一些顾客办的储值卡上还有余额,我就先给一些留有电话的顾客联系退卡内余额。可有的顾客没留电话,4月1日,我做了这个公告贴到饭店门口,好让顾客看到后和我联系退卡。”

  河南“诚信哥”不当“跑路”老板

  “李经理”叫李志泽,27岁的他是开封市尉氏县人,据李志泽介绍,公告贴出去后,“一天就退出了五六千元的储值卡余额。”

  当记者问李志泽为何不像其他老板那样一走了之时,他说:“我觉得做人要讲诚信,那样就没意思了。办储值卡的都是店里的老顾客,他们把钱放在我这里,是对我的信任,我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

  给记者提供线索的杨女士说:“我以前也办过别的店的储值卡,结果还没用多长时间,卡上还有不少余额,老板就关门跑了。我看到这个公告后很感动,和一些‘跑路’老板相比,这就是我们河南的‘诚信哥’。在一些商家诚信缺失较为严重的当下,这个饭店老板主动退卡的行为,显得弥足珍贵,特别值得弘扬!”

  线索提供周女士

  新闻热线0371-96211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