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绿化带内坟头起 游园变成乱坟岗

2012-04-10 07:20 来源:大河报

  本报许昌讯 “你快来看看吧,这里快变成一个乱坟岗了。”近日,许昌一名马姓市民给本报记者打电话,称许昌市东城区新兴路和前进路之间的学院河游园,突然间冒出了许多坟头(如图)。

  □记者 杜文育 文图

  1

  游园冒出100多个坟头

  记者闻讯来到现场,看到学院河游园绿化带内坟头林立。从堆积的黄土来看,这些坟头均是新堆积起来的。

  记者徒步进行查看,发现在长约2公里的游园内,至少有3个集中的坟头群落,每一处的坟头都在10个以上。这些坟均分布在游园的绿化带内,坟头不仅占据了绿化草木的位置,而且建坟处的草坪均受到了破坏。坟头的旁边,就是修建精美的水泥或者用石头铺就的人行道。走在林间小道上,给人的感觉不是在游园中徜徉,而是像进了陵园墓地。

  一名正在除草的绿化工人说,这些坟头都是在清明节期间堆起来的,新兴路和前进路之间的这段游园内,大约冒出了100多个坟头。

  2

  800多平方米草坪遭破坏

  “这是个问题,得管管了。”4名正在游园内给树木浇水的人员说,他们负责学院河游园的绿化管理工作,这些乱立的坟头,毁坏了绿化带内的10多棵树木和800多平方米的草坪。

  “你们不会制止吗?”记者问绿化管理人员。“制止?谁敢啊。”一名男子回答,人家是当地人,还没制止,这些人就质问他们,这里以前是俺的地,为啥不让立坟头?看样子光想和你拼命,谁还敢管啊,管了还会挨打。

  据调查,这些坟头大部分是附近居民立的,有的是以前的祖坟在这里,修建游园时迁走了,现在又重新堆积坟头,有的是迁移到这里的坟头,还有的是新埋的坟头。

  市民宋先生说,他家住在游园附近,岳父不久前去世,在陵园购买墓地要花很多钱,埋在游园不仅省了这笔钱,由于离家近,祭祀起来也方便。他说,埋葬岳父时没有考虑会影响到游园的环境。

  3

  乱坟岗破坏了游园风景

  “这些林立的坟头,和游园美丽的风景相比,实在大煞风景。”市民马先生表示,这种现象有一种让人看到“着西装穿草鞋”的感觉。

  马先生介绍,3年前许昌市斥巨资,沿学院河修建了这个游园。他上下班经常路过这里,游园内盛开的玉兰花、红梅花,让人看了心旷神怡。

  “今年不行了,没心情看花了。”马先生说,走在游园内,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个扎眼的坟头,实在让人倒胃口、坏情绪。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