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成车主分期付款买豪车 越野车成购车新宠

2012-04-12 07:36 来源:大河报

  与去年同期相比,郑州第一季度新购车辆多了1.45万辆,平均每天约有600辆车被开走

  □记者 田园

  核心提示

  昨日,郑州市国税局公布了今年一季度郑州市的购车状况,数据显示,一季度,郑州市区(不含各县、市)共有5.39万辆车上牌,共缴纳车购税7.01亿元,平均每天约有600辆车被开走。

  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购车辆增加了1.45万辆,车购税税款增加了1.72亿元。据有关部门预测,今年郑州新增机动车将超过30万辆,总数将超过210万辆,汽车保有量远远超过西安、武汉等周边城市。

  一季度的汽车销量同比多了三成

  在中原路一家大众品牌的汽车销售公司,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该公司销售出的畅销车型已经排号到今年六七月份,个性颜色的车辆要等到8月份以后。

  与购车市民的热情一致的是,今年前三个月,郑州市区车辆同比增幅和车购税收入同比增幅均达30%多。“现在中档车辆消费成为主流,一些豪车也比去年的销量翻番。”郑州市国税局分析,从全市消费车辆类型来看,轿车是增长主力军,一季度,市民购买轿车3万辆,轿车车购税收入4.0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1亿元。

  “今年的一个新状况是,一些人家里已经有车辆,为方便出行所以再买一辆;还有一部分人是淘汰原有车辆,购买更高档次的车辆。”郑州市国税局称。

  越野车成郑州人购车“新宠”

  做医药生意的程老板前不久买了一辆宝马X5,“车内空间大,开出去也气派。”他说。小贾刚从英国留学回来,他过生日时,父母就花了80多万元送他一辆英菲尼迪FX35作为生日礼物。

  如今,不少人明显感觉到,跑在路上的越野车越来越多了。今年前三个月,越野车消费增长迅速。一季度,市民购买越野车1998辆,比去年同期增加694台,同比增长53.22%。越野车缴纳车购税收入近1亿元,同比增长了52.30%。

  “越野车增长五成以上,说明了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外出旅行的增多。”郑州市国税局称,这些数据充分说明市场购买力仍然处于一个旺盛阶段。

  同时,河南省正在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吸引的大量外部资金,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郑州车市消费。

  两成车主分期付款买豪车

  记者在调查中得知,多款豪车车型已加入分期付款行列。奥迪、宝马、奔驰都有购车金融方案及置换方案,降低豪车购买门槛。据奥迪、英菲尼迪等汽车销售服务的有关人员统计,贷款购车比例在20%~30%。

  “汽车金融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增加人气和促进销量的作用,很多生意人分期买车是出于理性考虑,没必要一次性占用太多资金。”据一家4S店经理说,现在办理购车贷款不算困难,很多都是无息贷款,只需要拿出几十万元首付,就可以把豪车开走。

  部分车主选择外地购车

  同一款车,在上海、北京等大城市购买比在本地购买便宜上万元。近年来,因为价格实惠,异地购车也受到市民的青睐。

  “购车价格信息不对称、车商对于成本的控制和承受力不同,这些都是导致车价地区差异的主要原因。”郑州市汽车用品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厂家在汽车销售方面有区域限制,不允许经销商卖给外地买家,但消费者往往会找到有购车地户口的朋友帮忙,一般都能提到车。

  “在外地购车后,拿着发票回郑州办牌照就可以了,因为在4S店买的车,售后服务都是全国联保的。”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线索提供 邢军 刘玉芳)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