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全省报告手足口病2907例 省卫生厅要求加强防治,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2012-02-04 10:56 来源:郑州晚报

  去年入冬以来,由于我省气温较往年较低、气候干燥、缺水等因素,加上手足口病的自然流行规律,全省手足口病疫情有所上升。

  昨日,省卫生厅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卫生部门与有关部门密切协作,进一步完善手足口病联防联控机制,完善工作方案,切实加强手足口病防治工作。

  据悉,2012年1月全省共报告2907例,其中重症比例为4.3%,低于去年同期6.0%水平,没有死亡病例。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配合教育部门,督促小学、托幼机构严格落实手足口病各项防控措施。特别要加强对农村3岁以下、散居儿童看护人的防控知识宣传和健康教育,努力培养良好的卫生习惯。

  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要加强对辖区内手足口病疫情监测分析和风险评估,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和实验室诊断。

  各省辖市手足口病重症定点医院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救治工作,努力提高重症病例救治成功率。

责编:高御
0

相关新闻

更多>>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