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禁止幼儿园"小学化" 调查10家中有7家"超标"

2012-04-17 07:32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看看这道题,你会做吗?

  【新闻摘要】

  为了杜绝幼儿园教学小学化,3月20日,省教育厅规定:不准幼儿园提前教授拼音、写字、笔算等小学教育内容,不准以举办兴趣班、特长班和实验班为名进行各种提前学习和强化训练活动,也不准幼儿园给幼儿布置家庭作业。

  昨天,河南商报记者走访郑州多家幼儿园,发现不少幼儿园授课依然“小学化”。

  郑州北环一小学学前班里,每节课25分钟到30分钟,其间不能上厕所、吃东西,语文、数学、英语、艺术——课程表已经相当正规。在一家打着“上海”招牌的幼儿园里,一位家长说,孩子正上大大班,一周有三四天有作业。

  一家设在高教小区内的幼儿园里,学前班里的孩子每天要写一张字,“笔画都很多,什么‘绿’、‘病’、‘刻’,看着孩子写得费劲,我都跟着急。”一位家长说。在调查的10家民办幼儿园中,其中有7所幼儿园正提前教授孩子拼音、写字、算术,一般从大班开始,个别中班也已经起步。不少幼儿园甚至以孩子能认多少字、能做多大范围的计算题为评价标准,对孩子进行强化训练。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